-討厭去診所,但還是去了-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OVID-19已經伴隨了我們2年了,
病毒為了生存而不斷的變種,
而人類為了活下去也接種了疫苗。
我有兩個地方很討厭去的,
一個是銀行,一個是醫院/診所。
原因是總是要排很長的隊,
一排就是30分鐘⋯⋯總是令我很沮喪,
也感覺浪費著人生⋯⋯
現在還好的是有了網上銀行,
除非要處理比較大筆款項的財務或
非要本人去處理才行的話,
只要安在家中、按按手機或電腦便已經能完成大部分的財務。
但去診所或醫院看病,真的花很長時間。
雖然現在有線上就診,不過透過屏幕去「望、聞、問、切」,
相信只能做到諮詢的層面。

我在成長到現在都沒有什麼大病要經常就醫,
但不時會發生小意外令到我非要看醫生不可。
有次的經歷就是在家中試玩*腹肌輪,
就似要用平板支撐的姿勢,但手握著類似可滾動的啞鈴物體來回做運動*
我其實只是無聊貪玩,哪料玩出個大頭佛,
我沒有好好控制好腹肌輪,失了重心就向前仆去了,
嘴巴和鼻子與地板撞上,我聽到鼻樑處發出了「卡」一聲,
像是什麼斷開了一樣,
然後鼻血就湧了出來,腦海只浮現了三個字「糟糕了」
當時已經夜晚,私人診所大部分都已關門了。
所以當時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往公立醫院,二是等另一天再看私人診所。
如果不是血在嘩啦嘩啦的流,
我相信會選擇後者。
男友陪我去到比較近的公立醫院看急診,
雖然眼看醫院裡看急診的人數不算很多,
但因為已是夜晚,只有夜班醫生,沒有白天的那麼活躍。
去到窗口跟護士排急診,並說明了狀況,
還跟她展示了我在流的鼻血,手也在震,
希望她能夠給我一個「緊急」的排籌。
因為護士會根據病情將病人分為五類﹕
  • 危殆
  • 危急
  • 緊急
  • 次緊急
  • 非緊急
最後護士給了我「次緊急」的籌,
輪候時間大概最少5小時⋯⋯

有誰會想在像冷藏庫般冰冷的醫院等待5小時⋯⋯
眼看當時大概晚上11點,
即是要等到凌晨4點或之後才有得看診⋯⋯
我看看自己的鼻血都開始流乾了,
倒不如還是回家睡吧。
沒有生命危險,睡醒再去看私家醫生算了。

私家診所雖然是比公立的貴,
但效率,服務都讓我願意付上比公營高2倍或3倍的價錢。
(另外,保險真的很重要。)

幸運的我沒有中過COVID-19,
如果不是生活小意外,我應該不用去診所看醫生。
前幾個月前因為被自己的貓咬穿了我臉頰,
細菌感染一定去診所打破傷風針。
今次就因自己用力不當地挖傷了耳朵導致發炎,
本想由它自行復原,
但感覺愈來愈腫痛,除了吃止痛藥也無補於事,
於是又花了大半個小時才看到私家診所醫生。

生病真的是不是件好受的事,
哪怕只是傷風感冒,都令肉體心靈都受到打擊,
意志消沈,做事也提不起勁,
除了吃藥休息也祈禱快點康復,
回復精神爽利的狀態。

所以在生活上,不要無病呻吟,無事埋怨,
只要身體還是健壯,可做的事還多著呢!
海中的貓
海中的貓
我寫故我在 文字就像一片大海 如何在大海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故事? 除了不停尋找,摸索, 還是要休息⋯⋯繼續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