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無所事事-讀 如何「無所事事」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如何無所事事

如何無所事事

我喜歡無所事事-讀 如何「無所事事」

*內容*

緒論 倖存之用

第一章 無事之例

第二章 無處避靜

第三章 拒絕的結構

第四章 注意力練習

第五章 陌生人的生態

第六章 修復思想的基礎

*心得*

作者珍妮‧奧德爾Jenny Odell,是一位藝術家、作家,目前在史丹佛大學任教。

書中指出現代人生活的謬誤"任何人都該產出價值",作者提出"什麼都不做",並推翻"無所事事是一種浪費時間"。

這本書讓佩佩讀來,十分有共鳴。佩佩為紀念父親寫的《老後讓自己過上好日子》,就是在半年內無所事事時寫出來的。也許妳想說,對別人來說"那也是無所事事啊?",的確,但對佩佩而言卻是自我實現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在完成這本書之前,我對自己有時"無所事事"會感對自責或者想快去找事情來做,但讀了這本書之後發現,"無所事事"會讓妳停下來能思考一些妳平時不會思考的事情。

一般人認為"時間寶貴,所以不該無所事事",其實無所事事會讓你"把注意力轉向大自然"、"想想人生的真諦"、"想到有一些事想做但沒做"。

書中的真義,也讓我回想到,父親曾對我說"妳要有時間停下來思考...."。

紫兒佩佩自我療癒作家


54會員
137內容數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