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4-88,七夢玄龜

2023/12/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天我氣哭媽媽,再把爸爸氣炸肺,死不認錯下,達成童年唯一一次成就:罰不給吃晚餐,直接回房間睡覺。

但是我也很生氣,覺得爸爸媽媽果然不愛我了,回房埋進枕頭裡哭到睡著。


睜眼的時候,從枕頭裡面抬起頭,身處破舊的稻草屋裡面,房頂很低,還有一個四方形的洞當窗。

心裡還是很生氣,決定要離家出走,於是開始收拾行李,翻了翻桌子,一點吃的也沒有,倒是有本特別厚的書,翻開來後,書就自己快速翻頁,翻完整本書後,就變成左手中指上的一塊疤,瞬間感到有點心虛,居然把書弄不見了。

隱隱受到指示,威脅要在某個時限內,到達指定的地方,所以我鑽出小窗,正式開始離家出走,心中隱隱不安,卻也來不及後悔了。


一晃眼從豆丁長到少年,偷偷裝成別人家的小孩蹭車,一路艱苦求生,一邊打零工或翻找別人不要的吃食,一邊完成指示,默默地在地圖上從一個點連接到下一個點,在川流的日子裡,開始有些茫然,忘記當初為何離家,不知父母是否找我,不知何時才能找回家的路,也不知何處是盡頭。

後來一夥人盯上了我,似乎是與那本古書有關,也不知道是要尋什麼,但是討生活實在是太累了,於是毫不猶豫地選擇投靠。

只是這夥團隊行事沒什麼準則,時常便宜行事,就算我提出不贊同的意見,也沒人理會,於是就在各地輾轉,人員也因傷亡增增減減,後來我們來到了一座大山山腳下,一望望不盡邊際和山巔。


大山是黑色的,點綴的深綠的林木,美則美矣,上山卻艱辛。

落腳處本來就難找,安全範圍又小,偏偏岩壁很脆,一不小心就碎裂,途中已有兩人不慎墜落,在攀登時真真是險象環生。

攀登過程久到有人失足也不再受到驚嚇,疲憊的令人麻木,好不容易過了半山腰,看到一個灰白色的山洞,於是大夥鬆了一口氣,暫時不用和黑岩壁死磕了。

白山洞內又高又深,還有張大氣的超長型石桌,周圍備了一圈石椅子,其他人紛紛激動了起來,都來到石桌旁休息。


當大家就坐完畢,忽然洞內一陣地動,石桌像是天秤一樣,往人多的一方傾斜,同時從洞穴深處湧出大水,把人群沖向四面八方。

再度醒來全身都痛,洞穴裡漆黑一片,似乎不是原先的白山洞,從地上站起來後,又是一陣地動,然後響起渾厚悠遠的聲音,大部分都難以辨識聽不清楚...


聽了許久,才知道這片黑色大地是隻大龜的殼上,大龜說天下將亂,此次正好接我歸山...一族將隱蔽,再不出此山...


至此,精神已經到了極限,腦子又脹又亂,聽及此就崩潰了...

我還沒開始找回家的路呢...傷心交織驚恐跟疲憊,就什麼都聽不到了。


再眨眼,我坐起身抹了把臉,不就跟父母吵架,至於嗎?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