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老天爺的信使 – Ka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們是靠緣份保持連絡的阿!”Kay這麼跟我說。


--- 

 

我在朝聖之路上,盡量不跟台灣人在一起。Kay是我無法抗拒的例外。

 

之所以無法抗拒,沒辦法,老天爺有話要跟我說!

 

我跟Kay的緣分堪比美國母女Joy & Teresa,她是另一個從20%處,一直到終點Santiago我還見到的人。差別是,我們不常見,且幾乎都在路上碰到。

 

但是她為我指的方向,她說的話,都有意義。


我們在教堂庇護所排隊入住時認識。在Logrono這個小城市,從法國之路起點開始161.53km的地方。她跟Lia在一旁閒聊 (就是她: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不是傷兵不相識 - Lia) ,聽到我跟後面的人馬聊天,我來自台灣。 


她突然回頭說,「我也是台灣人! 我剛以為妳是ABC。」

 

我沒想到的是,她是老天爺的信使!


--- 

 

幾天後一走進San Juan de Ortega小鎮,看到她跟Lia在路邊咖啡座聊天。她們又住在教堂庇護所,也是打地舖,說是評價超高。我跟她們說,我不想要再睡地板了,因為會踩到別人。於是,又再往前走去探路。

 

一經波折,老天爺竟然把我揪回去了。熱心西班牙人說: 「找庇護所? 這裡!」我就走進Kay與Lia的那間教堂庇護所。

 

那天晚上禱告時間,我在教堂跟各國人馬分享Spain and Pain後,再被聖經裡的一席話感動,忍不住掉眼淚。

 

大意是,即使你破破爛爛的,上帝依舊愛你。


--- 

 

有一天我在山上遇到Kay。她知道我要去某個小鎮,拿著手機跟我說,這家庇護所超讚,有SPA,也有瀰漫著木頭香氣的房間,晚餐聽說也很棒。我衝著她的這一番話,整個人滿血復活!

 

「我要GO了!」

 

我那天1點抵達庇護所,做了水療SPA,按摩不舒服的肩背、晚餐吃了我心心念念的Paella、睡在朝聖之路以來最棒的房間。隔天早上,英國女生跟我說,前面有一家義大利人的教堂,評價很高。

 

感謝老天爺的照顧,有按摩、吃好睡好,然後…

 

我又要走路去住教堂了!

 

那晚,我跟義大利人馬燭光晚餐,還在教堂外面看星星,以及牽起了我跟另一個教堂的緣分。


--- 

 

走到旅程的後端,Astorga小鎮的路邊,我竟然又又又遇到了Kay!


聊了這個很有意思的話題: [朝聖路上 | 各國人物誌] 資訊業主管想添加的人情味 – Kay

 

她一邊吃義大利麵,一邊說: 「前面有一座高山,聽說有百岳感,且這幾天氣溫驟降,可能到0度,還會一直下雨。」

 

我一聽不妙,我等一下要多買一件衣服! 還真剛好,我在這個什麼都有的小鎮。

 

她還說: 「Lia在前面住了這家庇護所,她說是她住過最棒的,熱水很熱,還有下午茶蛋糕。」

 

好好好,我去!

 

想不到,那個庇護所是另一個天使交會處,我被交接給下一組天使。

---

 

到了旅程的終點,我連續兩天都去聖地牙哥教堂做彌撒。

 

第二天的彌撒最特別,11月1日,All Saints Day 萬聖節,是天主教紀念逝者的大日子,這天有特別的搖香爐儀式。人很多,甚至很多人直接昔地而坐。

 

我一邊走一邊找位子,不知哪來的靈感,我從一個拱門向內看,竟然跟坐在地上的Kay四目相交!

 

如果不是在教堂裡面,儀式快開始了,我鐵定會尖叫!


Kay說: 「這麼多拱門,妳偏偏選了這一扇,我們又見面了!」


可不是嗎! 我這時才問她,妳住台北嗎? 我們回去要約!

 

「那妳也跟我交換一下LINE阿! 我們這一路上都是靠緣份連絡的!」Kay忍不住笑了。

 

「妳有去抱聖地牙哥的神像嗎? 等一下可以去排隊,進入神龕裡面抱抱他喔!」她補充。

 

---

 

我跟Kay的故事打到這裡,再次重溫我們的相識,還有細數一路上的巧合。Kay都扮演著穿針引線的角色,雖然她沒有跟我一起,但我們總能在下一個奇妙的場景遇到。


謝謝Kay,每次見面總是熱心的帶給我很多汁的訊息。是繼Brian、Joosh之後,第三個天秤人。

 

我衷心感謝老天爺、上帝、眾神、宇宙,謝謝你疼我、謝謝你照顧我、謝謝你引導我、謝謝你讓我認識Kay。

 

朝聖之路上,沒有巧合,真的有天使。


---


猶記得我跟Kay認識的那一天,我抵達Logrono這個小城市,我走到路口心裡默問,哪裡有庇護所? 往前面走,還是往右邊走?


往右。

29會員
79內容數
一個35歲裸辭的公司主管,裸辭後都發生了什麼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