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夏卡爾我愛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曾經我遇上了一個男孩。

    他把『馬克.夏卡爾、克洛德.莫內、文森.梵谷』、當成人生偶像。

    我陪著他參觀了上百場的畫展,從每次到美術館都哈欠連連到知道欣賞。

    看懂了梵谷的星空、看懂了莫內的睡蓮、一直到我真心愛上了夏卡爾。

    有一天我在他的書房看他作畫。

    「我愛上夏卡爾了!」

    聞言,他一雙驚華濯濯的雙瞳霍地睜開;不解的問我:「為什麼?」

    「因為他的畫中都有戀人啊!」

    「哦!我還以為妳只愛我……傷心……」

連一片樹葉都畫不好的我,為了他參加了美術社,其實……我只是為了接近他。

他也愛看書,他的書房有畫架、寬長的書案、十二層活動拉門書櫃。

他有一個習慣,把書上他喜歡的句子用直尺仔細畫下來。

我的青澀高中都在他書寫過的書海中度過。

他很嚴厲每天要我抄寫一百首好詩詞。

他說:「以後妳想我時才可以把感受化為文字!」

我喜歡逛二手書店,感覺很像進了山洞挖寶藏,常常會二十幾本的買回家,放著有時間慢慢地翻閱。

有一天,我翻找了書櫃想起我曾買下的『泰戈爾』詩集,想來回味一番!買它很久了但因為我曾看過了,所以不急於翻閱它。

一頁又一頁、當我看見泛黃的紙張標示的號碼、還有直線條、註解的字跡。握著書本的雙手不禁地顫抖,千言萬語如鯁在喉。

茫茫人海、茫茫書海;我不曾想過有一天我會擁有他的它。

    一本被主人遺留下的遺憾,現在它有了新的使命;就是永遠陪在她的身邊。沒有悲傷、沒有惆悵;只有翻開再次閱讀時滿滿少年時我愛他的模樣!

    加拿大下雪了嗎?家人都安康嗎?

    夏卡爾……我還愛著……你呢?

如果有一首歌 唱著你我的心 也盼著有一首詩 是當初的我們所寫…… “以書名為根,萌生枝椏” 【版權所有!盜文必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