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大不小的老毛病

2023/1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跟大多數人一樣,並不完美。最糟糕的是,我是媽寶,偏偏所作所為常常惹媽媽生氣,於是每次犯了錯,少不了好好被念一頓。

先從喝水來說吧。我一天要喝幾千CC的水,夠誇張了吧。尤有甚者,我還有水中毒的前科,因此媽媽管我管得更嚴。每天我要把喝了幾杯鋼杯、保溫杯、馬克杯的水記錄下來,但媽媽並沒有因此鬆懈。我因故功能退化,必須插尿管,辛苦的媽媽就負責每天晚上幫我倒尿。每次我好心問她前一天尿量多寡,得到的答案通常是「兩三盆尿」,換言之,就是很多的意思。我的身體啊,你有辦法喝水少一點嗎?答案再顯然不過了。

還有我的吃相,說直白一點就是:「狗改不了吃屎」。在媽媽口中的我,好似要跟別人搶食一樣,大口大口把食物塞進口裡;上一口還沒咀嚼完,立刻又把下一口吞進嘴裡。這問題已經被媽媽嘮叨好幾年了,不知為何,我就是死性不改。媽媽總說:「你如果跟別人一起吃飯,人家一定討厭你。」儘管我已經半百年紀了,每次聽到這話還是覺得心頭被刺了一下。

媽媽罵得對,我無可反駁。但這麼簡單的事,我為什麼就是改不過來呢?或許這是基督信仰所謂的原罪吧。「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下次再挨罵,我就不怕沒藉口了。可是,親愛的掬馥,你可以不要那麼油條嗎?

37會員
407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