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沐浴森林好時光|惠蓀林場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期:2023/9/24 天氣:晴

惠蓀林場是國立中興大學所屬的實驗林場之一,從我還未上大學時就聽過這個地方,沒想到都已經畢業了許久才親自造訪。

簡介

惠蓀林場面積廣達7,477公頃,場內具有高山、峽谷,海拔高度差異近2,000公尺,因此具備了亞熱帶、暖帶、溫帶氣候等不同的氣候特色,兼有三帶的植物種類,場內大部分的區域保存了原始的狀態,孕育了多樣性的生態系,動植物等自然資源豐富,自開辦森林遊樂業務以來,以提倡知性的生態旅遊為目標。

raw-image

旅遊心得

惠蓀林場其實不會很難到達,到售票口後會先收費並給一張園區地圖。收費標準可參考官網資訊,中興大學學生或校友另有優惠噢!自售票口到大草原區其實還有一段路程,不建議為了要省停車費就把車停在售票口外。

我這次到訪並不是為了要爬山,而是為了拍攝婚紗的外景場地先前來場勘。看了很多網路上的照片,喜歡他的大草原與高聳的黑森林,有些角度還能看到遠處朦朧的山景。看著地圖上的景點名稱,我們直奔大草原區。映入眼簾的除了有一片寬敞的草皮外,遠方與水杉為林,草皮上還有很多木造的遊憩設施,整體很童趣,很適合親子一同奔跑嬉戲。

大草皮區很好玩很好拍,但跟網路上的圖片長不太一樣,好像缺少了一點層次。於是我們繼續開車往上,到了山坡草原區。這邊比剛剛的大草原區幽靜,草長得比較長,高高低低起伏的地形讓畫面看起來跟剛剛不太一樣。

遠方的樹林很茂密,深綠色的森林讓我想起中興大學裡的那片黑森林。森林裡有很多木製吊床,可以悠閒地或坐或躺在上面吹風乘涼,很愜意放鬆。

休息一下繼續開車往上尋找攝影點,其實自從進入到大草皮區之後,後面的景點都距離不遠,如果有體力的話可以選幾個相近的點步行前往就好。我們在販賣部買了一碗冰淇淋,走到觀景台瞧瞧,發現什麼都沒有。(也有可能是我懶的走步道深入探訪的關係)

最後回程暫停一個我很期待的涉水步道。溪水流過石頭堆砌的河道,空氣很沁涼,聽著瀑布聲也很放鬆,一階一階的流水樣貌很美,是真的可以下去踩踩水噢!(但要注意安全)另外在這個步道附近生態很豐富,竟然有獼猴出沒,當天看到獼猴母帶子覺得很新奇有趣,雖然我當下很害怕會被搶劫(笑)。

雖然這趟旅行只有稍微走一下涉水步道,其餘步道都沒有探訪有點可惜(雖然我也沒有很愛爬山),但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景點,各種年齡層都有適合的玩法。附近還有個縣定古蹟─北港溪糯米石橋可以順遊。

縣定古蹟─糯米石橋

縣定古蹟─糯米石橋


營運資訊

惠蓀林場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山林巷1號
營業時間:08:00-17:00
門票收費:200元/人 (其他優惠票價請至官網查詢)
推薦度:★★★★★
備註:需加收停車費

16會員
35內容數
歡迎來到翎‧空間。美食/遊記/生活/手作分享。有點隨興 有點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