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烙印心裡的一句話:「花會開會香,也會謝會落,這就是無常。」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11/24(五)特地工作請假回台南參加奇美實業 許創辦人的追思,在奇美鹽埕廠廠區靈堂前,我排在一般民眾的入口。

排隊在入口處許久,時間彷彿拉回到2014年剛來到奇美博物館現場服務的我,從沒想過會加入到奇美博物館開館工作的行列,雖然我們環管團隊是外包工作,但也實地的帶領環管團隊融入奇美文化之中。

記得奇美博物館在門票訂價上, 許創辦人一直很堅持,免門票的方案。

免門票的方案介紹2023.12.09取自奇美博物館官網

奇美博物館官網


設籍臺南市者* 限持身分證
於臺南市就讀之學生* 限持政府立案之臺南學校有效學生證者;不適用於空中大學、在職進修、社區大學、學習/語言中心
台南都會公園鐵修斯的夕陽,攝於2015年。

台南都會公園鐵修斯的夕陽,攝於2015年。

鐵修斯戰勝人馬

鐵修斯(Google Map)

追思靈堂

回到靈堂追思會當下的現場,我一樣在一般民眾的行列排隊,工作人員也安排準備進場,映入眼簾的都是熟悉的臉孔,曾經在奇美博物館一起工作的同事。

走到靈堂前方,工作人員給予弔念的人們,一人一支百合花。

我細看右手邊的牆上寫著,

花會開會香,也會謝會落,這就是無常。

看似平凡的一句話,卻道盡了人生廣闊的胸懷,值得我們一生學習。

也鼓勵我們找出人生存在的價值,以及以安定的心面對死亡,才不枉人生走一程。

在進入靈堂致敬弔念時,家屬行列也有前館長,前館長也認出我來向前握手致意,這時我心裡實屬溫暖。

奇美博物館,是有溫度的博物館。


兩個餌只釣一條魚

兩個餌只釣一條魚(平裝版):許文龍經典人生語錄(博客來)

這本書是我2017年離開奇美博物館現場工作前,有一次與前館長見面送我的書,有很多的管理名言到現在都值得細細品嘗。

raw-image
raw-image

後記

一個博物館的營運運作很不容易,在經濟能力許可之下,鼓勵大家多多看展支持文化的傳承。

以上分享,寫作思緒。Justin 2023.12.09

❤️如果喜歡我的創作

❤️也歡迎點擊⬇️愛心或贊助

❤️感謝您對於持續創作的支持。

❤️我也常在這出沒FBIGGoogle MapYouTube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