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奇遇記第13篇:事緩則圓?!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幕期間的忙碌,總是一天又一天的親自在場指揮,當然人不是鐵打的,也需要休息充電,於是乎我安排了休假,也設定了兩個副手其中一人當我職務代理人。在休假期間,新進待役的小夥子【阿宏】,有著固執的傻勁,也是很單純的努力工作,至少我看到的是這樣。
兩個副手
為了分散管理風險,當初選擇了用兩個副手;有團隊默契的話,兩個副手會互相協助;而一樣在團隊內是管理幹部,有形或無形兩人也會互相競爭。默默之中一個團體也會一分為二,兩人會各自領導自己的隊伍,而領導力是天生的,自然有強弱,弱的則會被領導。
待役少年
開幕前間因為缺人,持續地在網路徵才,也很幸運的面試到一位剛從學校畢業等待服役的年輕人【阿宏】。這年頭,願意投入在清潔服務業裡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了,所以我來者不拒,總是需要一點鼓勵。
休假的突發事件
在現場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候,總是不太敢休假,但一直不休假也不是我喜歡的,所以總是要勇敢的授權,休假去。
我休假那天,接到了一通電話,線報說【阿宏】跟我的職務代理人吵了起來,吵到【阿宏】要跟職務代理人下跪。
當下我是很想回去坐鎮,但船到橋頭自然直,我還是選擇休完假隔天上班再處理。
調查
我休完假,上班的第一天便分別找職務代理人及【阿宏】來談,談完後當天員工都在觀望我會如何做?
跌破大家的眼鏡是,下班前的會議我發了一人一張的問卷,請大家回家填完後隔天投到票箱內,採不記名投票。
當年的調查問卷
民意所向
針對第一題,大多員工都是持沒意見的看法,而沒意見其實是支持【阿宏】的。再接下來看第二題,【阿宏】是否適合留任?同意的有4票,沒意見的有16票。一面倒的大家都是認為錯不在【阿宏】。
這樣的開票結果,我回應大家我想想後在做人事公告。
就這樣又過了兩天,最後決定依管理辦法將【阿宏】記警告。公告後不久,我收到了離職單,【阿宏】要去當兵了,我也默默寄予祝福。
而這個事件讓我明白,當天的職務代理人,管理手法無法服眾,接棒人選要考慮再三。
審思
幾年後我再來看這事件,當下我應該很果斷的處理,而不能想用拖延來解決事情,問卷就是一個拖延手法。
應該是要勇敢面對問題,看著問題勇敢解決問題。
事緩不一定則圓,而是拉長了管理戰線,消耗精神罷了。
我們下回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吳寓林所🤝平安咖啡廳,希望能藉由互動分享,來更進一步重整、提升自己寫作方向。凡走過,可以留下足跡,也歡迎您的來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