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今生趣談-學生宿舍的四人房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至從上了大學後,開始認識一些朋友,而我的前世今生的夢也在這個時期慢慢被開發出來,先來談談我與這三個人...不....應該是二個人一隻貓的前世今生故事。

我大學時期經常搬租屋處,幾乎是每一段時間都在搬家,不是遇到變態,就是遇到怪房東,這個之後有機會再來說吧!而這樣的經歷,在我的班級裡傳開了,紛紛有人來跟我介紹他們所租的宿舍,看了好幾間房子,最後選擇同系一對情侶介紹的租屋,他們也住在同層另外一側,一方面彼此好照應,也因這裡的環境太清幽了,房東人很好,一住就這樣住到大學畢業。

而居住的第二年,我養了一隻貓,以下以小肥作為貓的代號,情侶檔男生以小高為代號,女性以小美為代號

小高跟我認識是因為小美,通常都是小美在,才會跟小高有所交集,個性上呢,因為常常理念不同,說沒幾句話,就會引發火苗這樣,通常小美都會出來滅火;而小美是我大學第一個交到好朋友,我們臉型都有個單型的酒窩,我的在右邊,小美在左邊,常常有人說我們長得很像這樣,我們也常常笑著說這酒窩可能要在一起,才會完整,也是這樣我跟小美個性相似,連興趣都類似這樣。

還沒養小肥之前,我跟小高小美他們,偶爾出遊、搭伙煮食一起吃飯,看起來在這樣忙碌的大學生活,好像也挺好的,有人可以互相照應,而在某天夜裡,小女孩的聲音又出現了,她說:「我來告訴妳,妳想知道的那兩個人的前世吧!」說完這句話,開始了夢境的場景。

夢中的我在一個木製的房子裡,是有兩個木製上下舖擺放的空間,空間內出現了四個人,小女孩開始說明那個別的人物是小美、小高、我,第四個人沒有說明她是誰,前世的我們都是女孩,年齡看上去像是國高中生,裡面的我們三個,看起來正在聊天,第四個人默默聽著沒有說任何話。

場景快速轉換,小高將一封信叫我提前拿給小美,說是很重要,並且說要提前跟她說小美離開的時間,我偷偷打開了信,原來是小高喜歡小美,要小美在學校的某處等她,未來小高會去找小美,而我選擇沒有將信交給小美。

後來我跟小美難過的互相道別,看起來是小美離開學校,去其他地方,我跟小美說:「以後一定要再見面。」她難過的點點頭揮別,後來小高很生氣地跑來問我說:「怎麼沒跟我說小美提前離開,還沒有把我要給小美的信交給小美。」一句我忘了,將這個場景變得如此的尷尬,然後夢就醒了。

醒來後,我把前半段前世經歷告訴了他們,省略掉離別那段,他們聽到後非常的開心,也在猜學校宿舍的第四個人是不是我們認識的人,而時間流轉,後來在學校附近撿到流浪貓,詢問房東意願後,就養她了,並叫她為小肥。

小肥非常的怕生,只要有同學來租屋處找我,第一個反應一定是逃跑躲起來,但不知道是不是常常看見小美跟小高,每次他們來找我的時候,都不會躲起來,反而很安分的靜靜聽我們說話,忽然有一日我們聊天的時候,小高問我說:「妳會不會覺得小肥是我們前世的那第四個人?」當我們說完,看到小肥起身,來回走動,我們大笑了一下,認真懷疑她可能真的是那第四個人,但怎麼會是貓的方式與我們相遇。

後來小高跟小美在大學畢業後就分手了,而我跟小美也因為一些原因,就不再聯絡了,就如同前世般,我們又再次跟小美說再見,小美也又離開我們的生活了,只是這世小高沒有遺憾,好好跟她道別。

而如同前世,我跟小高到現在還是像冤家般的存在,見面說沒有幾句話,又要吵起來了,可能我前世讓他非常火大吧!但火藥味過後,還是一直保持聯絡呢......這是另類的再續前世方式嗎?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