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小故事系列】- 面對失去

2020/1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敏拿起手中裝著熱茶的杯子,優雅地喝了一口。
“ 什麼?所以你的手機就這樣摔壞了?那該怎麼辦啊!”坐在對面的閨蜜小星對著她超大聲的嚷嚷,不知道的人還以為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
“ 嗯,當我回過神來的時候,手機已經變得稀巴爛咯!反正就是沒得救的那種。”放下熱茶,敏一臉若無其事,揚起嘴角給小星一個微笑。
”手機裡面不是裝著很多有意義的照片、工作資料和很多很重要的東西嗎?你怎麼好像一點感覺都沒有啊!還是你開啟了天眼,預知了手機的陽壽已盡,所以提前把所有東西都備份進電腦了呀?“ 小星開啟了話癆模式開始攻擊,直接好奇面前這個看起來毫不在意的傢伙,手機是不是根本就沒事啊!難道只是來求安慰騙下午茶嗎?
”不,我什麼都沒有做哦。手機裡的照片和資料,大概就這樣say bye bye了吧。”敏玩弄著杯裡的湯匙,繼續淡淡地回應。“ 我在找著新手機呢,有沒有什麼型號款式推薦給我呀?”
“ 誒,這手機你都用三年多了。說真的,丟掉裡面那麼多照片,你難道什麼感覺都沒有嗎?如果是我,我應該都哭慘了。”小星有點傻眼的看著自己家的閨蜜,真不知道她是沒感覺還是天然呆。記錄著那麼多個瞬間的照片那麼珍貴,統統找不回了真的不會覺得心痛嗎!算了,我還是繼續喝熱可可撫平一下緊張兮兮的自己吧。
”那我哭的話,我的手機也一樣回不來啦。“ 敏看著眼前這個不知道為什麼憤憤不平的閨蜜,繼續說,”要是以前的我把手機丟失了,我肯定會覺得很傷心。畢竟在長大後,你會知道那些按下快門所保存下來的那些瞬間,可能就一生中只有那麼一次機會。我特別珍惜每一刻,也很喜歡保存照片。“
”那你怎麼看起來完全沒有傷心的感覺?還是那些照片對現在的你來說不珍貴了?“ 小星放下手上的可可,認真地看著敏發表自己內心的疑惑。
敏抬起頭看著小星,露出她甜甜一笑。
”你知道嗎?當你有足夠的成長和歷練過後,面對失去,你會有自己的態度。要是以前的我,也許會哭。但我知道,現在的我不會了。“
得與失,乃生活之常態。
而時間,總會我們學會接受和看開一切。

生命裡有很多突如其來,從來沒有誰會給我們預告的得與失。
於是我們從來不會去準備,如何去應對那些生活裡超出預想的事。
不懂得面對失去和不甘的我們,也許會選擇怨天尤人,
透過四處訴說來取得認同和安慰、
或是利用失去作為理由讓自己陷入低靡,一蹶不振。
在我們成長的路上,有沒有在種種得失之中
壯大自己面對失去的心態呢?
我們的歷練和故事,其實就是鍛煉我們心智最好的人生教科書。
你知道嗎?其實我們都很強大,比自己想像中強大。
但願在閱讀這個故事的你,不再為失去哭泣,笑著走向更堅強的自己。
松松
松松
我輕鬆地寫,你輕鬆地讀。 樂天派的幼教、兼職活動主持人。 喜歡畫畫、喜歡講話! 喜歡文字帶來的幸福感, 希望有天也可以用文字去成為別人的力量。 但願,可以成為在這個寒冷的世界裡, 用文字給你力量和溫暖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