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沒有家的地方,再美都是流浪|聊聊歐洲002

2023/12/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出發前:緊張?且帶著無法言喻的雀躍

我曾經寫下這樣一段話:「現階段的快樂是一有存款,就想要買一個看世界的機會」因為我不想永遠只是隔著屏幕去理解永遠帶有立場的世界。

準備要去新加坡、德國共計二十天左右,都是我第一次去的國家。但說真的,拷問靈魂的那種,我其實不知道我要去幹嘛。我甚至興奮的在threads打下:「未來的某一年,我會花一年的時間,出發去環遊世界!

這種心情像是,我想要督促自己帶有目的的出發,但一方面內心世界的小天使又跳出來圓場,安撫過於急躁的那個我說:嘿,別太嚴苛啦~這麼嚴肅就不好玩了。

「好玩」一直以來都是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情,評判要不要做一件事情的標準也是依據「好玩」的程度,儘管95%的人聽到我這般說詞,都會直接給我一個輕浮的標籤,然後在我奮力的把這個標籤從我身上扯下之後,不小心連帶的也扯下了一小部分的自信。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著,好玩最重要,畢竟人生嘛,體驗而已。有目的的出發很好,漫無目的的探索,也一定會很有趣的!


二、出發後:身體的種種不適,讓人懷疑自我

life is not about finding yourself, but about creating yourself. 不過,旅行來到了第十二天,我只想回家窩在自己的床上creating。


一直以來本來就不喜歡也不擅長規劃的我,就連第一次去到了遙遠的歐洲,也還是如此隨性,還是應該說不夠珍惜?每天早晨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個地方吃早餐,然後開始才開始網路搜尋當天的行程有哪好去。就連下一個前往的城市也不例外。

新加坡->柏林->慕尼黑->布拉格->..........

在布拉格的那天晚上,崩潰到打給在台灣的友人哭到不行,我仍記得我坐在青旅大廳一個勾不著地的搖椅上,那刻我真的感受到了什麼叫作「孤獨」。以前覺得的孤獨根本都是假的。

或者應該說,那刻的孤獨感受程度,遠遠超越了我曾經感受到的。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是換個地方睡覺還是

去到別人熟悉的地景感受還是

因為生病一週還沒好而更珍惜生命還是

讓人產生強烈想回家的意圖


布拉格的第一個夜晚不是太順利,飄著綿綿細雨的街頭有點陰森,不過才晚上七點,我才回神過來我在歐洲是該注意點。

或許是剛從柏林和慕尼黑這兩個大城市離開,坐在布拉格電車裡,我沒來由的升起了一個「落後」的念頭,但這個詞是比較過後的結果,這就是這裡的日常生活而已。

淋著雨快步走回青旅的我,最好的辦法就是在轉角一個越南人經營的雜貨店買點東西吃。

raw-image

泡麵好難吃。但是已經整天吃藥覺得胃很不舒服了,所以斷斷續續的勉強吃完,然後告訴自己真棒。沒有來一客也沒有隨緣,更想的是軟Q白飯配客家小炒、番茄炒蛋,還有大光明阿姨的高麗菜飯。還有還有,那個有家人在的家。

原來我沒有那喜歡流浪,我發現我喜歡的,是生活。

歐洲真的很美,乾燥的天氣也很舒服,在街頭隨意瞥一眼,都是讓人讚嘆的風景。興許是時間久了有點麻痹,想念起台灣街頭各各像監牢的鐵窗。原來,沒有家的地方,再美都是流浪。

raw-image


歐洲行......待續......



更多關於我


raw-image
208會員
184內容數
關於影像的省思,也關於在生活裡浮沉的方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