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057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6 Pig and Pepper: 邏輯力度 / 瘋論

豬和胡椒

鴿子和愛麗絲雙方你一言我一語,鴿子明顯佔盡上峰。愛麗絲情急之下,說:

「碰巧,我不是在找雞蛋; 而且,如果我是,我也不想要你的:我不喜歡生的蛋。」

那請便!

鴿子一臉陰沉,飛回自己的巢窩,安歇下來。

愛麗絲盡可能地蹲在樹林裡,因為愛麗絲那蜿蜒曲折的長頸,在樹丫之間彎彎繞繞,糾纏不清。

過了一會,她想起自己手裡還拿著一片蘑菇,就開始小心翼翼地來回地啃,先啃一點點左手的一塊,再啃一點點右手的一塊; 於是愛麗絲時而長高,時而縮小,但最後終於成功恢復到原來的高度。經過樸素的試誤法 (trial and error),愛麗絲終於回復到她原來的高度; 清純的小心靈,順著好奇心,繼續勇往直前,尋找她心中的那個美麗花園。

她已經很久沒有用原來的高度行走了,一開始感覺很奇怪,但幾分鐘後她就習慣了,然後開始像往常一樣自言自語:

「好了,我的計劃已經有一半完成了!所有這些變化 —— 從一分鐘到另一分鐘 —— 是多麼的令人不解啊!我總是不能確定下一刻的自己會是什麼東西!不過,我已經恢復到正確的尺寸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進入那個美麗的花園 —— 但該如何進行做呢?」

自言自語間,愛麗絲的面前出現一片空地,還有有一棟約四尺高的小房子。

經歷了千奇百怪的愛麗絲變得懂事,也比較謹慎了。

「無論誰住在那裡,絕對不能用這個尺寸跑到他們的面前,肯定會把他們嚇得魂飛魄散!」

愛麗絲暗自揣度。

於是,這時變得既聰明又老練的愛麗絲就把右手里的蘑菇再啃了一小塊,等到她縮到差不多九寸來高,才敢走近那房子。

raw-image

__________

-| 再往下跳 ﹏﹏﹏>

3會員
140內容數
我們這裡談兩個東西: 哲學和邏輯,以及與哲學和邏輯相關的東西。 首先開設的房間是《綁架愛麗絲 之 地下邏輯》。 隨後將陸續開設《綁架愛麗絲 之 鏡像語言》和《上古漢語的邏輯結構》。 聯絡作者﹕[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