脆弱時候支撐人的暖心力量-《七個孩子》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我是台文八八,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日本作家加納朋子創作的小說《七個孩子》,我是偶然在圖書館發現這本書的,覺得書名跟封面很有意思,就借回家看看,許久沒有看書的我,就這樣被一篇篇引人入勝的故事吸引,這本小說是由七篇短篇的故事構成,並由一本小說裡虛構的書《七個孩子》連結,這種書中還有書的設定相當有趣,而且每篇短篇中的劇情和虛構的書《七個孩子》裡故事都會互相映照,形成十分巧妙的互動,讓人忍不住想要繼續看下去。

如果要分類的話,《七個孩子》應該可以算是日常推理類型,因為是日常推理,個人覺得它的推理並不是那麼出眾,但是和故事的連結卻相當地巧妙,又因為故事的特性,讓人會感到心頭一暖,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一張照片〉這篇,就故事而言相當簡單的推理,但是其背後所蘊含的意義以及情感,真的會讓人深深思索,久久難以言語。

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正好是我工作忙碌,又遭遇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感受到書中人物的溫情與堅強,又讓我獲得一些力量,能夠繼續走下去,相當推薦給心情不好或是對生活感到疲倦的人們閱讀。


    台文八八
    台文八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