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報告】坂口安吾:《不連續殺人事件》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唔⋯我該如何評價此書才好?其實整個閱讀過程,我的思路都在文學分析與推理解謎之間徘徊不定🧐

從書名到故事內容,這無疑是一本傳統本格派推理小說,只不過書中的敘述方式和人物性格都帶有強烈的無賴派特色。非說兩者不能並存,只是我當初本著翻開推理小說的預想,一下子冒出十多個放浪形骸的角色,我實在無法專心推理啦👀

正當我決定放棄解謎之際,劇情又聚焦到凶案上👻這時我又覺得出場人物太多,劇情太多枝節,再加上場景設定在我最不喜歡的深山大宅、別苑和山谷等複雜難記的地方。(啊~我好怕看推理小說要不停翻看平面圖啦)

最後決定單純當個讀者算了。想不到書中的八宗凶案,佈局都頗為完整而緊密。雖然故事沒有驚人的反轉,也説不上精彩絕倫,不過作者安排的伏筆也相當巧妙。

總結而言,由於我對書中人物的感情糾葛,印象更深刻,所以我傾向將這書列入有推理成份的無賴派小説。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