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生活的碎片

2023/1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意外

距離我牽新的機車,被右轉車撞之後,已經過了 20天左右了。

但這篇復健,不是身體,畢竟我只是一些小擦傷。雖然傷口因為每天換藥時黏在紗布上,反覆的被撕破皮,一直到現在才差不多結痂要掉了。

而是精神層面,狹義來說,是指我的寫作能力

真正的意外,是一直不滿意自己寫出來的文字,和腦袋中的落差。

更甚至是這好幾年暗潮洶湧的低潮感,才是那人生旅程的意外

週日去醫院拿診斷證明,覺得午後的光線很美,騎到一半,就直接停在路邊拍起照來。

明明只是尋常的田間小路,再熟悉不過了。

創作

有幸今年在方格子寫了沒多少文章(大部分都是重發我 4、5年前的閱讀心得),竟然就被邀稿,能夠做自己喜歡的事,還轉換成價值,肯定是求之不得的經驗,目前好不容易擠出了兩篇,目前正在寫第三篇,不過一次要 5000字的要求還真的是難倒我了。

看看之前的文章大概都 1000~2000字,加上我一直不太喜歡把閱讀心得寫得像是 閱讀筆記,如果要看筆記的話,還不如要讀者們自己去好好看書本的原文,你沒體驗 過作者的文筆、結構編排、各種故事、案例,縱然知道了答案,你還是無法理解答案如何得出的!

不論是何種形式,產出什麼樣的內容,當意識到自己是創作者後,就很認真的看待自己的產出,偏偏我又有些藝術家性格。

任性又韌性。時機、感受未到,一直拖延,無法提筆

但我仍然有在思索方向,如何兼顧書籍的內容本質,與我個人的觀點想法的結合。

也許就像被我用咖啡渣餵養快1年的這盆多肉,右側有一根分支已經枯死了,我一度以為這整株多肉都要凋零了。

現在活脫脫的像隻雙頭恐龍一樣,對著我大吼(但實際上,它叫做蝴蝶之舞,跟什麼龍的形象天差地遠)


一些生活的體悟,融合閱讀心得、或是各類影視作品、遊戲等。世界的一切都是有關連的,希望能用文字把所有連結寫出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