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上的36題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喜歡看炎亞綸主持公視的「36題愛上你」,我一直不知道節目名稱的意義為何?一方面可能是我從未從頭看完一集,另一面是從沒想過要從片頭即開始看一個綜藝節目,直到前幾天在不經意之前看到了唐老師的解釋,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心理學家 Arthur Aron 及其團隊名為「人際親密感產生試驗」,宣稱提出 36 個問題,可以快速讓兩個陌生人間的親密度大大增加。
往排雲山莊的路上
熱血張醫師
我們這個臨時組成的團隊,彼此並不認識,為了上玉山執行任務湊在一起,老實說第一個夜晚還挺尷尬的,12/31日晚上沒有跨年、沒有餘興節目,沒有吵雜的喧笑聲,我們五個人還不到九點就已經躺平在排雲管理處員工宿舍的通鋪上,這是個寧靜的跨年夜。第二天上山的路上,不知道是為了不讓尷尬癌發作還是也有人看了「36題愛上你」,一路上有不斷有人發問,沒想到就在五個小時36題之後,我們不但抵達排雲山莊,彼此也熟悉熱絡了。
排雲山莊
進入排雲山莊之後,約莫是下午1-2點鐘,此時張醫師又把她辛苦從山下揹上來的高山爐頭跟瓦斯拿出來為我們料理了頓熱呼呼的咖哩飯,我們坐在排雲山莊的觀景台一邊吃著咖哩飯,一邊吃著可樂果,一邊欣賞玉山的雲海,一邊聊天說地。我只能說上帝真的太給力了,一路上都是大太陽,沒有雨更沒有雪,雖然低溫但是我們有顆炙熱的心。
年輕可愛的大三實習生與他的零食
看診時刻
看診時刻
漫步在雲端
排雲夕陽
那天的夕陽是五點二十,我們本來打算在觀景台前邊吃晚餐,邊看夕陽。殊不知在管理員指點明燈之下,不但有了絕佳位置,也拍到了漫步在雲端的夕陽。管理員人超好的,雖然他看起來很嚴肅而且臉很臭,他不但會一直來回踱步提醒我們看夕陽,還會指引我們最佳觀看夕陽的地點,在他聲聲催促下,於是我只好把餐盤放下,趕緊往停機坪走去,爬上旁邊滿滿都是等待山友的山壁,選了一個好位置,蹲下來欣賞雲海與夕陽。
yu
yu
我喜歡不務正業 想與你分享旅行中的小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