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沖繩 11號公車5D5N

2023/12/17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旅行天數:五天五夜
開始日期:2017/09/29(五)
結束日期:2017/10/04(三)(僅搭機)
航空:台灣虎航Tigerair Taiwan
班機時間
去程TPE-OKA:18:20-20:50
回程OKA-TPE:10:10-10:45

行程

  • DAY1:那霸機場→暖暮拉麵 那霸牧志店
    ▻ESTINATE HOTEL艾斯汀納特飯店
  • Day2:飯店早餐→琉球村→海人料理 亀ぬ浜→萬座毛→部瀨名海中公園
    ▻MAHANA健康渡假酒店
  • Day3:飯店早餐→飯店泳池→海人料理 海邦丸→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海洋博公園→燒肉本部牧場
    ▻Roco Inn Okinawa
  • Day4:飯店早餐→玉泉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捷克牛排→波之上神宮→波之上海灘→花笠食堂→國際通
    ▻Roco Inn Okinawa
  • Day5:飯店早餐→沖繩美國村→The Junglila Cafe amd Restaurant乃我那霸燒肉店→首里城公園→國際通again
    ▻Roco Inn Okinawa
  • Day6:那霸機場

花費/人

  1. 機票(促銷票+回程雙人合併托運)
    去回程TPE-OKA
    =$3,781
  2. 住宿
    ESTINATE HOTEL 1晚(含早餐)¥5,520=$1,518
    MAHANA 1晚(含早餐)$2,233
    Roco Inn Okinawa 3晚(2晚含早餐)$2,815
    =$6,566
  3. 交通
    土日祝一日限定FREE乘車券¥2,000=$550
    玉泉洞.王國村來回¥580*2=$319
    =$869
  4. 其它(票券/網路/簽證...etc.)
    WIFI HERO網路分享器 $472/4人=$118
    海中展望台¥1,540=$424
    玉泉洞.王國村¥1,030=$283
    =$825

※期間平均匯率約1JPY=0.275TWD


流水帳(考古版)

◩行前

  計劃趕不上變化的旅程,原先是三位小資女想找個國外城市一起去旅行,但都有空的時間點飛出去都小資不太起來,於是就成了雙人旅遊,而三人行就轉往國內離島金門了~向共同友人發布這個旅遊計畫後,意外多獲得兩位旅伴,由於新收穫的兩名成員也是很艱難才喬出時間,且較晚才定案,都是我與小P自顧自的查資料、搶機票、訂飯店跟規劃行程,另兩位則是等確定後,再照著我們的模板買機票跟訂飯店的,期間還鬧了個大烏龍,由我這裡訂的第一晚酒店居然訂錯日期!而且我是收到Booking.com的住宿體驗反饋通知信才發現的,嚇壞我!幸好在透過平台與酒店的溝通下,同意讓我們補差價改期(因為當時是當周訂的,有促銷優惠),嗚嗚艾斯汀納特我愛你~


DAY1

➤桃園國際機場—那霸機場

  出發當日是晚上的航班,我們只請半天假,早上還在各自辦公室盡忠職守,下午就由暖心的小P爸將台北組一同拎去機場,待旅伴都到齊就準備搭機去拉~沖繩入關後,看到兩位男成員站在我面前真的好不可思議,我們國內約吃飯,這兩位大忙人都有夠難碰頭的,然後現在在那霸機場面對面?顯然他們自己也是這樣認為,因為他倆連彼此的大學都不記得,我還戲稱他們是不是高中畢業後就沒再見過面XD平復一下誤以為是幻想旅程的心情後,咱就搭著單軌電車前往酒店check in拉~

由小P當代表

由小P當代表


➤艾斯汀納特飯店

  真的是很滿意的一間酒店,網路上的照片不照騙,在挑選的時候看到這麼有設計感的裝潢,價格卻很便宜(即便是後來的原價,應該也算OK),我們還有點擔心實際與想像不符,但一切都是多慮了!雖然房間是真的很小,但只是配合晚班班機住一晚也還過得去,況且環境乾淨又舒適,除了廁所地板高出許多,出來怕跌倒以外XD小小的雙人床也能順便增進兩位男士半生不熟的感情?哈哈哈


➤暖暮拉麵 那霸牧志店

  放完行李就直奔知名的暖暮拉麵拉~不愧是日本的排隊名店,超少的座位、不少的人潮,讓我們在精神委靡的狀態排了快一個小時,但也不算白等待,暖呼呼的拉麵配餃子還是讓我們吃出了幸福的味道(可能我們也餓了XD),早上還坐在辦公室,晚上卻在日本吃拉麵當宵夜,好不真實押~


DAY2

➤ESTINATE HOTEL早餐

  因為從裝潢到餐點都太滿意,所以特別給他一個版面XD大廳和餐廳像是開放式廚房,早餐也製作的很好吃,雖然主體只有兩種選擇(三明治or烘蛋),但對於容易有選擇障礙的我們倒是綽綽有餘,為我們即將拖著行李奔波一天的精神跟體力都充滿了電,選這間真是選對了!


➤那霸巴士站—琉球村

  到巴士站購買周六日假日限定的"土日祝一日限定FREE乘車券",因為公車費用不便宜,我們又要一路上上下下的往北部前進(行前簡單算過上下兩回就要¥2,720),所以必須買起來,然後就出發去第一站琉球村拉~雖然對沖繩歷史並不熟悉,但仍然滿喜歡這裡的氛圍,況且有別於現代化的風情,就足以讓我們逛很久,也拍照拍很久,光在一入場的特色場景就拍了許多張,但仍然拍不出超會拍人像的小P內心所喜愛的照片,他幫我們拍都一下就搞定,我們怎麼拍就是⋯難以言喻XD


➤海人料理 亀ぬ浜

  前一周才剛從沖繩回台的同事,在知道我們非自駕時,就極力推薦這家離萬座毛很近的海景餐廳,其實坐在店內看不太到海景XD不過朝店門口望過去,還是能看到遠方寶藍色大海(雖然一路上就有美到炸的漸層海相隨),但邊吃邊遙望美景也是另一種體驗,而且餐點很美味,生魚片吃起來很新鮮,也第一次嘗試何謂植物界魚子醬的海葡萄,印象中我不怎麼排斥,以我挑食的舌頭來說應該是還不錯,哈哈哈~


➤萬座毛

  回顧友人的網誌才知道原來這個景點差點被捨棄押XD好險你們最後還是陪伴我來這追「韓」劇?哈哈哈對,就是韓劇"沒關係是愛情阿",這裡真的有夠美麗,就是要走一段上坡路有點逼人這樣,尤其是拖著行李箱的一群人⋯但不枉費來這一趟,被遠方的海天一線配上象鼻岩給美呆~

超正點的陽光

超正點的陽光


➤部瀨名海中公園

  海底船比想像中還來得清楚,每一秒都很興奮,我們看到每種魚都喊尼莫!可惜時間來不及到海中展望塔,留點小遺憾給下次再來的理由,但看看夕陽、拍拍照也是挺愜意的,舒服到大夥一直說下次來要住這裡的飯店XD


➤MAHANA健康渡假酒店

  經過十分波折的搭錯公車之旅,終於在晚上10點左右抵達飯店Check in,附近能覓食的店家都關了~幸好還有一家雜貨店在營業,我們就買了沖繩限定泡麵當晚餐,並搭配其他零食小物跟飲料啤酒等等,在男生房邊吃邊玩Switch,小P還玩到隔天腰酸背痛XD但應該是這一天本來就比較辛苦,而且又因為搭錯車,搞得很晚才到飯店休息跟用餐,身心都滿疲憊的,我還不小心惹怒咱們小P,認真不是要開你玩笑啊~別往心裏去Love you♡在此也特別感謝她男友推薦這間飯店,床是肉眼可見的好睡,整個空間又非常寬敞,超適合那一天的我們好好放鬆,只差沒鬆到打呼而已XD


DAY3

➤MAHANA 設施

  早餐是很豐富的琉球料理自助餐,雖然旅伴表示場地很像畢旅搭出來的XD而游泳池裏的深藍色磁磚,無非就是復刻沖繩藍寶色大海,美到不行,原來磁磚顏色挑選這麼重要押~於是我們就沒忍住誘惑都下水了,秉持小資女精神?都住貴桑桑的飯店,怎麼能放過它的設施呢!雖然我們也不是認真在游泳,反而是在拍網美照,甩頭甩到暈、身體快凹斷,兩位男士也不知哪根筋不對,老勛主動說要憋氣沉在水底幫我把身體撐起來,跟當墊背給小P踩著撐上去泳池側牆,老邱也自動自發頂著大太陽趴在泳池旁拍照,就為了給我們一個漂浮照跟假意出泳池照,他們清醒後一定會後悔自己做這什麼蠢事XD也由此可知網美實在不好當~


➤海人料理 海邦丸

  同樣為同事推薦,位於飯店走路不到3分鐘路程的餐廳,也是網路上小有名氣的美食,不過沖繩海鮮應該也很難有雷XD附贈的一樣類似海帶的小菜,我們都不太喜歡也沒吃完,連照片我都沒給到它版面⋯

餐點本人還是美味

餐點本人還是美味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海洋博公園

  黑潮的海,人生必去!!!鯨鯊巨大到好震撼,雖然看著兩隻身軀龐大的生物,在玻璃裡只能不斷轉圈來回游有點哀傷,幸好似乎是輪班制的⋯ 主要生活還是旁邊的大海,即使活動區域依舊有限, 可還是比囚禁水族箱內好多了我想,然後我沒有看到豆腐鯊餵食秀~又是一個小遺憾,但室外場的海豚秀跟到了!不知是不是太久沒去台灣任何水族館或海洋公園,明知道牠們想做什麼,卻還是會不斷驚呼跟讚嘆,海豚跟飼育員間的關係好親密,這畫面溫馨的讓人不自覺姨母笑~太喜歡這個行程,都後悔安排的時間太短了~最後用一人轉一枚的水族館紀念幣,當這次旅行的友誼小物作為收尾。


➤燒肉本部牧場

  有點小意外,原先預計想吃的「乃我那霸燒肉」員工研習,立馬Google附近其它有沒有厲害的燒肉,於是就決定是這家了!雖然價位偏高,但不辜負這個價錢,肉質很好又超軟嫩,尤其和牛的某個部位(搞不清XD)入口即化的很誇張,老勛嘴巴壞但人很好,跟老邱兩個人秉持著不要烤焦,免得浪費這優秀的肉品,所以讓我跟小P住手,在一旁好好待著負責吃就行,哈哈哈哈~


DAY4

➤Roco Inn Okinawa

  OMG!我居然沒拍咱們睡了三晚的房間照,好慚愧!只好多多以文字稱讚Roco inn系列,為什麼是系列呢?因為它們還有一家姊妹館,我們是住其中的沖繩Roko inn,但兩邊的早餐都能選擇做享用,恰巧我們有兩天的住宿是含早餐的,『松山Rock inn西式早餐』&『沖繩Roco inn日式早餐』就都被我們get拉~即便是西式,也是使用充滿琉球風味的食材,真的很讚!雖然房間依舊不意外的迷你,但還是能同時塞下我們四人一起玩牌XD而且至少兩個≤20吋行李箱,也是能勉勉強強同時開,所以撇除酒店位置是紅燈區之外,還是很值得推薦的~

唯一一張...

唯一一張...


➤玉泉洞—沖繩世界文化王國

  原本是預計將鐘乳石洞當成避暑勝地的,但實際走一趟並沒有想像中涼爽,各個特色區域滿壯觀的,裡頭還有個許願桶,兩位男孩子比我們女孩子還執著,也是我意想不到的,不知道多年過去,你各位的願望成真了沒押~玉泉洞跟王國村是相連的,一進到王國村我們就慢慢朝太鼓秀場地移動,直到遠遠就聽到的震耳欲聾的鼓聲,立馬改為小跑步XD可惜不能拍攝,場面真的超有氣勢!原來這就是太鼓達人真人版,好精采~


➤捷克牛排

  超近距離Take,雖然也是看到它在網路上好評不斷才選的,但還是被出乎意料的美味給嚇到了!而且CP值超高,這價位和擺盤,本以為大概是比我家牛排好吃一些的程度吧?殊不知卻高了一個層次,我們每個人都對它讚譽有加~

real七分熟

real七分熟


➤波之上神宮—波之上海灘

  雖然來神社只是參觀一下跟拍個照,但也洗手、漱口、祈個福才盡興離開~接著來到沖繩海邊玩水,海水很透明,陽光灑下來讓心情很美好,不會游泳的我揪同樣不會游泳的老邱坐在淺灘當泡湯XD身為受過救生員訓的老勛,有帶我們微出海,欣賞稍微遠一咪咪的景色哈哈哈


➤花笠食堂

  這家餐廳非~常合我的口味押!有點台又有點日,有雞腿、炸豬排、義大利麵、沙拉、咖哩飯、沖繩麵、甜品,少量多「國」的概念XD,而且十分平價,給它一個讚!

好吃好吃♡

好吃好吃♡


➤國際通(BLUE SEAL ICE CREAM)

  上述餐廳就在國際通內,一吃飽出來就邊走邊逛,也終於吃上了沖繩必吃的海鹽冰淇淋,居然只有我點這種當地特色口味,鹹甜鹹甜的很特別,鹽味不會太搶太過,我很愛~回酒店前,大家還去買休足時間給這幾天的雙腿治癒一下。

海鹽冰淇淋

海鹽冰淇淋


  兩位男性旅伴真的被我們安排的行程給累到了!一樣約好去他們房間玩,也準備一過12點要祝賀老邱生日快樂,結果一進房間就看到他們趴在床上睡覺,且小腿都貼著休足時間畫面,我跟小P都笑了!有這麼操嗎?到底~XD等時間到,我們就送上Kobe球衣給兩位,並逼迫他們明天要跟我們一塊穿起來(女生自己也有,只是我們的紫色是配黃色,他們的則是配白色),因為除了當團服外,還應景明天的美國村行程,夠有創意吧!幸好他們看起來也沒有很排斥~哈哈哈哈


DAY5

➤美國村

  最後一天啦~一下公車就看到摩天輪這個大大的地標,找了個好角度想跟它拍個跳躍合照,然後⋯然後我就撲街了!哭哭,我是哪條神經沒接好,居然在落地時來不及反應把腳伸出來?真的糗到翻,感謝旅伴都忍住沒有笑出聲,也沒有偷偷嘴角上揚(至少我沒看到),反而是忙著關心我有沒有怎樣,患難見真情吶~不像我,在老邱把新買花狀貼腳跟的休足時間貼到腳踝上時,和小P原地笑到說不出話,真是傻的很有魅力,讓我們直誇他不自覺的幽默反應很棒、很優質之類的,害他忍不住嚷嚷說「原來女生都喜歡笨的男生阿」,欸不是,同學你重點擺錯了好嗎XD,前幾天剛從美國返台的老勛表示這裡真的很有美國味道~只是我們仍是在大國藥妝、扭蛋機跟成品不忍直視的拍貼機待最久,完全不給美國面子哈哈哈(一樓的大國藥妝聽說是最便宜的,供參)

罪魁禍首!

罪魁禍首!


➤The Junglila Cafe amd Restaurant

  本人在Instagram滑到且收藏起來的網美咖啡廳,店內有盪鞦韆、落地沙發、帳篷等等的擺設,加上座落在海邊,邊看海、邊喝飲料or調酒、邊聊天,很放鬆舒服~套句小P網誌的形容「能跟三五好友們一起在這發懶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畢業後大家都各奔四海,能聚在一起已經不容易了,何況是還有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一杯下午茶上」,瞧瞧這說得多好♡


➤乃我那霸燒肉店

  原本計畫要吃美國村外圍的一家壽司店,但大排長龍~預計等待時間是以小時計算,想到後續行程,我們就放棄回市區吃前天沒吃到的燒肉店啦!雖然沒有前天救場的「燒肉本部牧場」驚艷,但畢竟價位不同,而且這家主打的是豬肉,自然不能與和牛相提並論,不過一樣都肉質很好,烤起來也都非常軟嫩好吃~


➤首里城公園

  我們在用餐時就在糾結要不要趕過來,因為預計抵達時間距關門時間很接近,但為了不虛此行,還是高速移動地趕看看,雖然仍舊沒能來得及進入首里城內部有點可惜(很想看光天化日之下,一整片紅通通的建築),不過在外圍從白天待到黑夜,意外收穫美美的夜景也是不枉費趕這一路~


  最後在回去國際通準備購入伴手禮前,本想去吃一家人氣超高的水果塔專業戶oHacorté,很不幸的遇到它公休,今天大概是水逆,錯過好多阿~下次再有機會來,我一定要改去港川本店!然後在逛街購物時,我們四名假湖人隊球員走在路上真的好醒目,要這樣一起走在台灣的街道上,臣妾做不到,但在國外總是會有莫名其妙的勇氣XD雖然不想結束這一天,但還是盡早回去整理行李跟休息了,尤其兩位男士明早回程班機是樂桃航空,比女生還要早了快2小時,必需早睡才有機會(?)早起去搭飛機嘛~


◪後記

  終究還是要跟沖繩say goodbye了~韓劇『焦急的羅曼史』中,鄭熙得形容每次自助旅行就像談了一場戀愛,「旅行前夕焦躁不安的緊張感;到達陌生的旅遊地點後漸漸開始認識那裡的喜悅;當旅行結束之後要回到各自原點的遺憾」,實在形容的很貼近我心♡特別感謝行程規劃好夥伴小P,我們真的做了很多功課,連#ootd主題(漸層>全黑>繽紛>球衣)都設定起來,也因為有你的關係,這趟旅程充滿許多好看的獨照跟合影,甚至讓我在找照片嵌入時,一度找不到空景XD而此時此刻,除了自己打過的景點簡述外,也依靠你當時的網誌才想起諸多細節,好紀錄得更完整,當然也感謝兩位男性旅伴一路逆來順受?還苦思各種海龜湯陪伴度過許多次的搭車時光,雖然老邱在等公車時,突然問一句「你聽過海龜湯嗎」,害我差點要回他「我只聽過安麗」,還是其實我就真的這樣回了?XD,總之~這段美好的愛情ft.沖繩就這樣結束啦!(下台一鞠躬)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