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台灣12地區單車公益環島後記(2023.12.12)-七天的緣份

2023/12/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記得12年前環島的網誌後記上寫的,D2說:"騎自行車環島就跟當兵一樣!!",為什麼? 事後有很多好玩的事可以說,而且會回味無窮,但是要你再去做一次,辦不到!! 給我錢都不要!!

我的單車生涯從小五就開始了,一直這樣每天騎每天騎,騎到了高二,整整騎了七年,高三才開始偷騎機車上學(D2高二就開始偷騎機車)。而我的單車環島啟發是一本漫畫,應該只有5、6年級生有看過,漫畫的名稱叫做"飛輪小子",它是描述一個日本小學生騎著單車環日本島的故事,總之車上總是大包小包,遇到各種故障、車禍、迷路….主角總是能想辦法用最克難的方式解決,當然也都會遇到貴人相助,這樣就可以繼續下去他的環島的旅程,所以我也就打從心底認為,單車環島就是要把自己弄得很破爛,那才叫單車環島。

結果沒想到,我竟然沒經過老婆同意,就自己又報名了環島,而且是捷安特團辦的扶輪社單車公益環島……一聽就覺得沒有趣味!!

飛輪小子

飛輪小子

一定要弄得很破爛

一定要弄得很破爛

一定要大包小包的

一定要大包小包的

前面的網誌也提到了,開始環島的第二天,就讓我整個大改觀,原來跟一大群人一起環島是這麼快樂的事情,雖然一開始大家都不認識,彼此很陌生,在騎車的路途上也是有一句沒一句的聊著(因為不能併排騎車),但是在每一個紅綠燈、每一個休息點、每一頓中餐、每一頓晚餐、房間續攤……不知不覺中,大家就熱絡了起來,開始"你兄我弟"

但是你會懷疑,全程九天能培養什麼樣的情誼?? 我連國小坐我前面的是誰都想不起來了,對吧!!

今天是Fortune大哥告別式的日子,我跟他只有七天的緣份我不會說雖然我認識他才七天但彷彿認識了很久這種鬼話,但我今天從台南坐火車上來參加他的告別式,我們3470地區也上來了3個人(Leo臨時被公司調去驗收,不然有4個人),12地區環島車隊以及3480地區車隊的社友也都來送他一程,直到他蓋棺、覆扶輪社旗,每個人比著一致的手勢,感覺到自己的心臟跳動直到目送他離開


Fortune大哥與他的紅色單車

Fortune大哥與他的紅色單車

列隊等待

列隊等待

大家都換上12地區環島車隊的車衣

大家都換上12地區環島車隊的車衣

12地區車隊合照,忘了叫隊長回頭

12地區車隊合照,忘了叫隊長回頭

在我身邊有很多很厲害的人,可以事業有成、妻妾成群、子女孝順、頭腦聰明學歷高而且高爾夫還打得比我好、還有愛心肯做公益。但大家普遍的認為是這很難兼顧,因為人的時間就是這麼多,很容易顧此失彼,所以大家都會安慰自己~唉呀~魚與熊掌難以兼得啊~所以我做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但根據我多年業務經驗,閱人無數有能力的人只會愈來愈厲害,他會把時間用到極致,沒能力的人只會愈來愈平凡,時間都在指縫中溜走。我希望自己到60歲時,回首看自己的這一生,是有這麼多事可以說嘴,有這麼多朋友可以調侃,重點是還要有看完網誌會按讚的朋友!!

 

彩虹的存在只有一瞬間,但是你經過這地方時,你會想: "啊~我在這邊看過彩虹呢”
raw-image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