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環台之旅-後記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2說了一句話,很貼切的說明了本次自行車環島的感想,"騎自行車環島就跟當兵一樣!!",為什麼? 事後有很多好玩的事可以說,而且會回味無窮,但是要你再去做一次,辦不到!! 給我錢都不要!!
不過環台畢竟還是一件完成後會很有成就感的事,不管是你18歲時騎機車環島,還是36歲時騎自行車環島,都是對自已的一大挑戰,完成後心情也是大滿足!!
給所有曾經想過要挑戰環台的人,一、找到空檔。二、去做。三、再計畫。對於已邁入職場的我們,要找到空檔是最困難的一件事,尤其是有老婆、小孩後。找到了空檔,就算說破嘴也要請另一半幫個忙,讓你去完成這個夢想,不然等你踏入棺材,你還是在想這件事
其實上網查都可以查的到要帶什麼東西,我這邊大概只提示一些大家比較不會注意到的:
環台工具介紹
1、開機時間夠快(1秒內)、摔了不會傷心(本次環台摔3次)、充一次可用很久(環台10天只充一次電)的相機。別耍笨帶一台單眼或什麼千萬畫素的新相機去環島。
Casio EX-Z750(鏡頭蓋早壞了,還是很好用)↓↓↓↓
2、輕、薄含3G網卡的筆記型電腦:沒有筆電就沒有網誌,沒有網誌也就沒有回憶,沒有回憶,你去環島幹嘛?
Sony Z15TZ(保護措施要做好)↓↓↓↓
3、智慧型手機:不管要查景點、查地圖、查飯店都要靠它。
iPhone4↓↓↓↓
4、腰包:放重要、常用的東西,我個人放了錢包、相機、手機,隨手可拿,不怕不見。環台最忌休息時東西隨處放,我在滿州鄉丟了電源線就是個好例子,D2就不用說了,根本是沿路施捨
腰包(快功成身退了,本次環台斷了2根拉鍵頭)↓↓↓↓
環台技巧介紹
1、穿車褲要不要穿內褲? 最後我與D2一致認為要穿,除非你的車褲是符合長距離騎乘的設計或者你平常已經有騎車的習慣了,不然就準備"溜皮"吧。
2、車衣車褲,我認為各帶一件就好,長袖長褲為佳(或加袖套),當天洗隔天乾。
3、路長在嘴上,問人最快。
4、選對好車很重要。
5、多認識陌生人,基本上人家問你要騎去哪時,請大聲說出" 我在環島!!",你會得到很多額外的幫助。
6、出發前拜媽祖是有好處的,全程都沒有"破輪"
以上,天下無不散的宴席(國小畢業紀念冊一定要寫這一句),10天的環島終於順利完成,也剛好跨入我事業的另一階段,謝謝老婆、謝謝過程中幫忙的路人甲乙丙丁、謝謝借我車的君任及借我車架的耀仁、謝謝過程中請我吃借我住的人、以及謝謝跟我一樣有夢看完這10多篇網誌的好友,下次換你們出發我來加油囉!! 一定要達成這個目標喔!!
這瓶水是在路上人家在車上遞給我的冰礦泉水,以這張圖來作結束並代表我的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