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筆記|你看見你的伊蘭了嗎?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個案說,她有一種身心時間差的感覺。過了很久才會有反應,但是已經不在當下。她一邊說一邊抽了油,抽出來可謂經典,我說:你看看,這就叫做身心分離。

一起工作很多次,所以更認識她,她的外顯就是歐洲冷杉,永遠都這麼理性冷靜。而真正薰衣草拉著兩極,但在她的描述中,幾乎看不到那個狂亂的伊蘭,一點影子也沒有。

穆夏有一首詩,裡面有一句話:

// 小心乖巧 明知那無異於作孽 //

這就是在說把歐洲冷杉當作面具的伊蘭,當你克己復禮以久,就會失去自己的嗅覺。

於是我問了她:你看見你的伊蘭了嗎?

對自己作孽,就是對這個世界作孽。

24歲的羅智成說:

// 我心有所愛 不忍讓世界傾敗 //

石松與伊蘭的連結,就是不忍讓世界傾敗的愛。

-----以下是個案回饋-----

那天抽到歐洲冷杉、AOP薰衣草和伊蘭,不曉得是第幾次的抽油了,每次都很不可思議,很想還原當時Indigo的形容但沒辦法記得那麼清楚。

一直以來對歐洲冷杉的理性冷靜是有意識的,Indigo說我更應該看到的是這裡出現了伊蘭,「是伊蘭耶不是其他的桂花或茉莉之類,是伊蘭喔伊!蘭!」

他說伊蘭象徵性與創造力,自由奔放不受拘束,會不管後果做他想做的事,如果把他放在一個格子裡他可能會侵蔓到別的格子,但他不是故意或惡意的,你不能說要斬斷他的手腳,那是他的樣子,你不該把他侷限住。

「你有看到他嗎?」

「我之前好像只知道裡面一直有個小孩,但我覺得應該要成為歐洲冷杉,而我還不知道怎麼處理他,覺得要抹去他。」

「不對喔你要看到這裡是有他,他跟歐洲冷杉都在,伊蘭是很有創造力的,你不該忽視他。你可以多去創作,那種沒有目的的,不計得失的。」

「⋯⋯如果是OO老師,應該會建議你去約砲(笑)」

「(大笑)」

結果最後建議油又抽到每次必定出現的石松。

「(無奈笑)最難的石松,石松就是心之所愛。」

「(大笑)我就不知道是什麼啊」

抽油神奇的好像就是一種更溫柔的具象,從一個幽微的地方切入看見自己,給予支持,相信自己好像能夠充滿某種力量,在這樣的過程中被療癒而有一點方向和希望。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諮詢筆記#芳療諮詢#芳療師日常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