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筆記|為人生的舒適度打造新高度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的個案已經來了第三次,為什麼我們的諮詢會有三次的套裝,為什麼不是兩次或是四次,因為三次你確實就會看到整合和積累在一個人身上發生改變。

之前說過每次做個案都會感覺天地有神明,而且對人類充滿善意。

今天剛好個案抽到的都需要微調,芳療師才能看出的小小角度,同樣元素屬性的微調,卻可以預見這樣的微調就像卡榫終於完美接壤,好好體會的話可以為人生的舒適度打造新高度。

今天的主角是一個很優秀也很用功的年輕人,聽她的近況每次都會知道以她的實力她又獲得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機會。她真的太努力了、也一直自我鞭策。不論是工作還是學業,她都很認真為別人負責,她總是燃燒自己去回應每一個她感受到的期待。有時候她甚至會幻想世界幫助她停下來,例如生病住院,這樣才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地說:「我今天無法出席。醫生證明我需要休息。」而這樣的期待也顯化成她的真實,每每動過這個念頭的她,還真的因此出過意外。

她說了她今天的期待:「希望不要每次都用登山的力量去攀爬每個目標。」

抽油與分析過程漫長繁雜無法贅述,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宇宙幫她用檸檬代替白葡萄柚變得更聚焦、絲柏代替甜馬鬱蘭變得更收攏(也是一種聚焦)、豆蔻代替澳洲尤加利排氣排得更乾淨(主角經常有脹氣問題),並且用完全依蘭取代大花茉莉與小花茉莉。水也排、氣也排,都是(使精油幫她)刪去各種不適合的累贅,最後更是讓她用自在做自己取代各種過度以情感投射工作與理想的狀態。

多麼乾淨俐落的微調,元素屬性幾乎不需要轉換,基本上只要從自己出發,透過一點轉化,彷彿宇宙幫她示範演出一個能夠更舒適自在活著的自己。

我每次跟學生說到「為夢想瘦身」的時候都會引來一陣笑,需要瘦身的何止是夢想,很多東西我們早已不需要繼續扛著了,然後有更多東西我們甚至不需要去撿,例如別人的投射與暗示,或因為創傷而來的負罪感。

「那裡沒有山,只有日子。」因此不用用登山的力量去攀爬再三,今天的油似乎這樣說。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芳香療法全人諮詢
#諮詢筆記#芳療師日常

靛水染深青 。 靛露浮晨香 將芳香植物力量帶入生活 好好吃飯。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