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城公園野餐泡湯,嗑盤和牛消消氣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旅館窗外景色
滴答答、滴滴答答,一早打開窗戶看到這一臉快哭出來的灰撲撲天色,就知道今天不太妙了。在旅館悠閒地吃完綿密柔軟的老爺爺起士蛋糕、再上網查點資料、櫃台寄放行李後,晚起鳥終於出門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由於太可喜可賀了,老天爺竟然感動地滴下淚來💧於是,我馬上更換行程前往有屋頂的大阪的廚房。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一角
代煎牛排
哇嗚~~~食衣住行全濃縮在這天篷底下了,尤其是攤位上一排排氣色紅潤的生魚片,看起來好誘人哪!不過一肚子老爺爺,喔不、是一肚子老爺爺起士蛋糕的我,實在心有餘而胃不足,而且這原本是「帶生魚片、壽司去大阪城公園,就著和煦陽光在綠油油草地上野餐」的超完美計畫呀!!沒想到竟在天公不作美下泡湯,只好嗑盤黑毛和牛赤身牛排一解怨氣了。
陰暗天氣使人提不起勁,恍惚中一不小心坐過站。匆忙更改計畫,在北浜下車,跳上千日前線往千滿橋。一出站,看著眼前滴滴答答轉為淅瀝嘩啦,一股鑽回被窩裡的懶散念頭再度湧現😩
向左?向右?還是要越過眼前這條河流?迅速掃瞄四周指示牌仍舊一無所獲,我立馬拉住一位甫出站的上班族叔叔。「大阪城公園啊……」叔叔認真思索後,開始一連串「右轉、右轉、不確定幾個紅綠燈後左轉,然後再往前直直走一陣子……」光用聽的我都累了(明明是自己日文聽力太差)。但是,都來了嘛(日本可不是隔壁老王家,想去就可以到的),於是我抖擻起精神,打開我那朵比小雛菊還小的陽傘,踏入很有詩意的雨中。
大概走了20還30分鐘有吧,經過了好幾個block的辦公大樓和看起來都差不多的西裝人,遠處終於出現了一棟不屬於21世紀的古老建築!內心一陣雀躍,小跑步奔向那座遠的要命王國。
王國無誤!就在我以為總算抵達之際,卻殘酷地發現自己不過是搆著了王國的邊邊(廢話,你以為豐臣秀吉的王城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進入的嗎!?
就在小小平民發現事實、認命徒步進城之際,遇上了兩名也正要入城的守城人(其實是身著大阪城公園背心的志工媽媽),於是一行三人就這樣日文、英文外加body language聊了起來(路邊隨便一個阿姨英文都那麼強大嚇到我了!
志工阿姨口中的ドラム(doramu)
「これは昔のドラム……(聽不懂自動消音中)」「War! War!」兩名守城人熱心地介紹眼前一座看不出個所以然的高塔,但文盲平民只是傻愣愣地重複在那一長串中抓到的關鍵字「ドラム?喔喔喔,doramu!」一說出口,平民就發揮想像力解開了〝ドラム= drum〞這個自以為在說英文的日文謎題,還作勢在肚子前「咚咚咚」打了起來。守城人見狀,搖了搖頭,一手提起隱形大鼓,一手用力地「鏘!」「鏘!」「鏘!」掄下去,真不愧是專業守城人,一丁點歷史錯誤也不放過。
櫻門
和守城人在正門道別後,我獨自越過乾涸的空護城河、進入使人倍感渺小的巨石櫻門,經過1970年大阪萬國博覽會時埋下的タイム カプセル(time capsule時光膠囊),來到了天守閣下。
堅固的時光膠囊上刻有「人類の進步と調和」,託《20世紀少年》的福,看到這句話都會抖一下。是說我本來還期待著要去會一會萬博紀念公園那座人不人鳥不鳥的太陽之塔的說……
登上高50公尺的8F展望台,遠眺濕淋淋的大阪市區,體驗寒風刺骨冷雨無情🥶接著,一圈圈下樓參觀閣內展出的豐富文物、史料,了解豐臣秀吉的一生與大阪夏季之戰的慘烈。
現場貼心備有 中文リーフレット/leaflet/傳單 (竟然是正體耶正體),但展品解說想當然爾是讓文盲頭痛的英日文。儘管如此,一向用功向學閱讀強迫症的我還是花上大半天看了個一知半解(到底在堅持什麼💦
精緻模型呈現一幕幕戰爭場面
浮空投影演繹秀吉因兒子出生而將養子趕盡殺絕的殘忍故事

大阪城天守閣

開館時間:每日9:00~17:00(最晚16:30前入場)
休館日:12/28~1/1
門票:大人600円
小孩中学以下(憑學生證)免費
持身心障礙證明者及陪同者(限1名)免費
套票:大阪歴史博物館(常設展)+大阪城天守閣 1000円
大阪水上巴士+大阪城天守閣 2000円
※ 館內無置物櫃,9:00~16:30可於售票處寄放行李(一個100円,17:00前須領回)

※ 一般人可搭電梯到5F,5F上到8F、或8F下到1F只能走樓梯;行動不便或乘輪椅者則不在此限,請向館方人員提出協助

多語導覽機(日・英・韓・中)9:00~16:00可於1F或5F免費租借,16:30前須歸還

※ 紀念印章
1F information counter:日本百名城
2F stamp corner:記念朱印、登閣記念章、大阪・尼崎・岸和田参城之旅章

※ 館內禁止飲食、隨地而坐、大聲喧嘩、邊走邊滑手機,也要注意禁止攝影告示牌喔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61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