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的方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感受自己的新生

有篇文章提到,人生而美好,你每一次的呼吸都是新生

不管現在我們在經歷什麼,當我們把眼光放在新生的力量

學習感恩,在迎接每一日的早晨,我會打開電子版-聖經,閱讀金句

重回那謙卑感恩的心,深呼吸,吐氣....

讓呼吸放慢些,在早晨起床的冥想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除去舊有的思維

把我們累積的硬心:事情就是這樣,接下來就是武裝面對,久了很多事情都會麻木

在過程中也是沒有太多的情緒和思考,只要事情過去就好了。


我們在生命的狀態下,怎樣體驗人生,都是在我們對事情的反應和態度,

所以調整一下方式和腳步,重拾那赤子之心,重新感受每一天,就算是日常也可以有愉悅的心境,讓內心平衡些。


#像孩子學習

有了孩子以後,看到他面對事情的表現和表情,常常充滿驚奇:

好像每一件事情都很有趣

每件事情可以很歡樂,情緒的轉換也可以很快速地表達和展現出來。

讓生活多些想像力吧

讓生活多些想像力吧


這都是我們被孩子重新開啟的感官,我們多久沒有表現真正的開心和表達不開心的情緒呢?真的有知道內心的狀態嗎?還是又壓抑隱藏了呢?也因為孩子讓我正視到自己身為大人的勞我,慢慢調整和學習中,過程中有自我的批判和不安,但至少有去面對和試著去感受和一步步的調整。


#睡前感恩

在一天的尾聲,思想這一天發生的美好事情,感謝今日的生命小故事,感謝家人、親友、路人、工作的夥伴、感謝上天賜給我們的時光,我現在也在學習中,然後再去思考我產生的不好的情緒的背後原因,最後都可以被感恩的思緒給療癒了。


相信未來的每一天都是一個重生和新的開始!

    4會員
    10內容數
    這世代,女性從事職業工作與家庭責任之間,常常給她們帶來許多的壓力, 自身經驗的分享-職業婦女的時間管理 ,更需要了解照顧自己的身心靈健康。 相關的討論有 育兒與工作平衡、剩下的精力會需要怎麼安排呢? 女性為家庭和工作的付出後,要怎麼療癒自己的心靈呢 ? 時間管理與碎片時間的運用。 尋找自我探索和工作平衡的方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