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樓天窗| 時間與圓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將你
帶向我
時間,是一條長長的尺,
你我站在兩端,像是天平上的兩個秤鉈;
你的心還是我的情比較重?
若是情感能用秤來量,它們的價值究竟是多少銀兩?

時間畫了一個半徑無限大的圓
當它匆匆來時,卻也正忡忡而去
於是我們只能在圓心沖沖一見
忘了用力擁抱,也忘了
好好說「珍重.再見.再.見.」

你如那個大圓,而我是那無邊大的圓裡
一顆
近似零的沙,
你從不曾感覺
這粒沙多麼努力在你的心中
活著
直到有天你發現:圓裡沒有回音
才領悟原來有粒沙在你心裡
在圓心裡

時間畫下一個圓,
終將你帶向我

圓,是時間衝撞沙的火花


註:

1美國哲學家威廉.詹姆斯(William James):「有許多人自以為在思考,其實他們僅僅只是把許多偏見重新加以排列而已。」
2情感向來無味無色,所以當你喜歡一個人,只能用具體連結意義,進而產生深層的聯繫。因此 梵谷--向日葵--焚燒的雲。

~寫於2009.3.1

台灣最南點( 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Taiwan)/2023

台灣最南點( 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Taiwan)/2023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