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有過的隨興發文

2023/12/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篇文章,是我第一次嘗試不打草稿,直接在方格編輯器上敲鍵盤的新挑戰。



2023.12.18 AM 08:05

今天抱病在家,忍著昨夜犯起的胃痛,靜心等待不適感舒緩......


以這個時間點看來,正常我已經進到辦公室,倒完水坐在位子上。

下一個進到這空間的同事,大約還有40~50分後來才會來,所以會利用這小空檔醒腦,開啟一天的精神。


從幾個月前在YT看到了卡哇KAWA 頻道後,它就變成我日常的儀式之一。這是一個關於推廣樂活存股的頻道。這頻道真的很狂,通常上班日,七點影片一上播,當我在看(聽)的時候,都已經是破千人次在看了。

自打投身社會,開始工作賺錢後,我就是領著基層員工的低薪族,職稱萬年不變,但一直以來克勤克儉,所以一路從出社會即負債的處境,拚搏到成為無債一身輕的小資族。嚴格說起,我抱著小額小額的碎銀子在股海上也沉浮多載,我在股市有賺有賠,但大多經驗還是扮演著韭菜的角色居多。

七、八年了,深刻認清了自己沒有賭徒該具備的好運氣,所以去年開始清理門戶,一一將賠錢的個股,轉成這幾年台灣竄起的指數型股票ETF,企圖走向存股一族的懷抱。然而發現,存股不比學看技術線圖容易,存股講究的紀律與心法,是另一個境界。剛好這個YT頻道就是為我鞏固存股法門的線上道場,所以我幾乎天天報到。(說到這,對我媽挺有愧,她叫我平日多念佛,我都沒這麼認真)




既然文章聊到頻道,忍不住再加碼推廣我常看常聽的吧 !

YT : 柴鼠兄弟 ZRBros

夯翻鼠FQ系列總是可以聽到用最白話的方式,解釋新的專有名詞,Ex : 收益平準金.....




Podcast : 歐陽立中的Life 不下課

歐陽立中不只podcast節目做得很好,也開了不少線上課,品質很優。在他的節目和課程中,有很多引人深思的概念。( 每集都好聽,先推薦EP.342,我覺得歐陽老師與人相處好真誠 )

raw-image


上個月遇到有團購價,忍痛給它刷下去,買了歐陽立中國文必修課。我有跟著孩子看,真的教得很好,也驗證一件事,媽媽願意花給小孩的投資,遠遠超過給自己的。

( 我都只能去圖書館排隊借書....😖。

話說,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師真的很熱門耶,從6月開始排隊2千多人,2023年都快結束了還要等8百多人,我用截圖以示證明😁 )












Podcast : 大人學 兩位管理顧問 Joe & Bryan共同創立。

兩人是從管理立業,所以見解深闢。我很喜歡他們從聽眾或學員的去信詢問中,抓出問題關鍵所在。經常也在Bryan回覆信件的節目中被戳重要害,聽節目時我都會想,寫信的人聽到不知道會不會淚流滿面。( 可是我還是很喜歡聽,因為可以從別人被罵中,學習到教訓 )

推薦我印象最深的兩集 :

EP388 影音 認知決定命運。階級為何難翻轉?為何有人註定會全盤皆輸?

EP399影音 人際關係好難?抱持「一個人只要滿足我一件事,就給100分」的原則,包你馬上看到全新的世界!




Podcast : 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

吳淡如是位令我非常敬佩的女性,她的活力旺盛,求知慾更加驚人,我欣賞她總是不顧別人的勸退,自己挺身勇試人生的挑戰。這個節目的產出太多,多到我也沒有每一集聽,但我喜歡從這邊認識不同形形色色的人和好文章。

董宇輝的演講文我就是在這個節目聽到的,但找不出在哪一集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直接上網看本人的演講,這講稿我聽了非常多遍。

吳淡如還有另一個節目也很不錯 : 人生不能沒故事,節目一開場講的西遊記非常精采,但後來我就沒有持續再追了。(時間真的不夠啊....)




Podcast : 蔣勳的 美的沉思

蔣勳老師細解紅樓夢從第一章回開始,把紅樓夢讀者容易忽略的細節,提升到另一層次的欣賞,透過他在節目中的講述,每一回都變得好精采。

我接觸的經典文學不多,但最近聽美的沉思變成我的娛樂之一。




細數起來,我聽過不少好東西耶 ! 雖然推薦這些好節目讓我很興奮,也還有一些漏網之魚未道盡,但是昨晚整夜沒怎麼睡的我,好像從胃痛轉到眼睛痠痛。

是時候要將本文收個尾了。


我這無俚頭來個一篇分享文,希望大家別嫌棄,也祝讀者們能從中找到自己喜歡的頻道 ( 最好也加入訂閱我的小步大世界喔 !雖然我的頻道跟這些大神差太遠,但也是誠意滿滿製作的 ) 謝謝大家。


169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