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市集的日本藝術家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冬日早晨正好無雨,想著市集不到半小時就能抵達,隨手拎起斜背包,換上風衣,稍微調整毛帽和圍巾後便出門去。


陰霾天下的假日,街道上沒有喧囂,僅有刺骨寒風總想著要鑽進衣領縫隙。我從火車站出來走了約莫十分鐘,見到古堡外搭起許多棚子。市集才剛開業,遊客三三兩兩。不少攤位擺著手工藝品和飾品,也有賣果醬、酒類或烤餅乾的。我先是在攤商間繞來繞去,並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一旁的老夫婦各自點了杯熱紅酒,啜飲後臉上綻著淺淺微笑。



走到一半瞥見許多水墨畫作,首先吸引我的是一幅黑貓白貓相互依偎,形成彷彿太極的模樣,而兩隻貓似睡似醒,慵懶而自在。我駐足端詳著其他創作,不久,攤位的老闆便向我用法文打招呼。起初她說了一連串的法文,我有些尷尬地說我法文不好,她也顯得有些苦腦,此時我改以日文問他是不是日本人,她很驚訝地問我:你也是日本人嗎?我隨即澄清說自己是台灣人,多少會一點點日文就是了。


她笑著說:「你是台灣人,但在這裡生活不會講法文,卻會說日文?」

「沒錯!」我簡短答道。


於是她開始介紹起陳列在木盒裡的手作飾品,將花草或樹葉封在透明樹酯中,製成耳墜和項鍊。從成品來看,每個都有獨一無二的紋路和色彩,確實適合送禮。不過聽完介紹後我跟她說:

「我很喜歡後面那幅貓的畫作,想看看其他作品。」

「其他作品都在這裡,有些是明信片尺寸,或者有興趣的話,這裡有以貓為主題的月曆。另外還有手繪的原畫喔。」


介紹時她一邊翻出畫作給我看,不少水墨畫主題都和動物相關,包含狼、貓、和狐狸。


*僅供參考,歡迎透過文末連結欣賞更多作品

*僅供參考,歡迎透過文末連結欣賞更多作品


「很帥氣呢!可以讓我稍微翻看嗎?」我指著孤狼站在星球上嚎叫的畫,向她詢問道。


「請慢慢看!」





因為陸續開始有客人來詢問飾品,老闆娘便前去說明,我則慢慢欣賞每個畫作。雖說每幅畫都精湛地捕捉了動物的神韻,但思來想去,我還是對一開始見到的畫情有獨鍾。

後來我偶然翻看到幾張明信片,把宮崎駿知名的動畫主角跟浮世繪結合,像是波妞在洶湧波濤間踏浪,或是千尋騎著在富士山旁飛舞的白龍。等老闆娘幫其他客人結完帳,我便買了兩張明信片和一開始就想要的畫。


「果然還是比較喜歡貓呢!」她笑著說,一邊拿起雪白色包裝紙袋。


在她仔細替我包裝的時候,她提到明年春天會到附近城市辦展,並邀我有空的話一定要去看看。我向她道謝後說了再見,心想著接下來還得好好挑一下畫框呢!



有興趣歡迎到她的個人網站逛逛喔。





17會員
23內容數
僅提供個人經驗,希望能多少協助決定出國進修的朋友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