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真人化!究竟,值不值得一看?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Neflix Taiwan (@netflixtw)

圖片來源:Neflix Taiwan (@netflixtw)

  幽遊白書是經典的動漫之一,想當初看到Netflix上有動畫全集的時候,小時候跟著電視有一搭沒一搭的看動畫版的我才剛想說終於可以看全套啦!沒想到沒多久之後就傳出要拍真人版的消息!接著,就看到了上面的主角官方宣傳照......「這不是我印象中的幽遊白書啊!!!!!」我想,很多人在第一次看到真人版官方宣傳照的時候都會有跟我一樣的吶喊!🤣🤣

  於是,終於等到真人版在平台上釋出了!我是抱著「就算要批評,也要先看過」的心情決定至少要看個一集,也終於在上個週末趁熱打開第一集,然後一天之內看完了!這次的影集總共只有5集,這系列最終登場大魔王就是戶愚呂了!

  這個......已經流傳這麼久的動漫畫改編,應該沒有要防雷的問題吧?!但為了尊重還是不想被暴雷的人,以下開始講觀後感的部分,多少會牽涉到劇情內容,請自己考慮是否要往下收看!


  整體來說,比我想像中的好看!但我必須誠實地說,我原本真的把它想像得太糟糕了!而且完全沒有期待,真的只是抱著訕笑的心情來看。但是,特效、打鬥場面都非常優秀,這部分對我來說唯一的缺點就是一些招式著墨不夠仔細,還原度不夠高!

  除了上面提到的武打場面讓我驚艷以外,的確是滿多讓我想小吐槽的部分,例如,藏馬的紅長髮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看起來髮質這麼差??!!飛影那中二卻冷酷帥氣的樣子也沒有展現出來🤣🤣幻海跟戶愚呂弟的打鬥場面也是滿重要的一段卻直接草草帶過,主要角色們的戰力與技術的提升也都沒有任何的「過程」,少了熱血跟成長呀!

  不過其實對於真的有認真看完原版動畫或漫畫的愛好者們,我想最不能接受的還是劇情直接改變成不太一樣的故事這點吧!就真人化來說,我個人覺得改編故事內容成短短的5集,是滿明智的選擇,因為原版故事中的很多場面,除了花大錢用特效去做以外,真人拍攝實在很難完整重現且不讓你覺得假!就拿武道大會來說好了,真人版到底要怎麼拍才能不會變成搞笑版?這也是我原本聽到真人版有戶愚呂的時候最大的一個問號!但原來他把故事改編直接避開了這一點呀!

  我個人是覺得,不那麼在意故事改編且主角瞬間就可以從菜雞變強者的話,可以當作新的一個故事去欣賞一下整部劇的武打畫面與沉浸式音效(用耳機聽還滿有感的),或是你喜歡看真人化的戲劇吐槽為樂的人也可以看看。

  但不得不說,真人化這件事還是引起了不小的話題,也許也能讓一些沒有接觸過幽遊白書的人去認識一下這個經典作品!大家也可以直接選擇去看原版動畫或漫畫唷!比起幽遊白書真人版,大家還是去看一下神劍闖江湖真人版電影啦!真的還原度很高!😆


⚾【JellinaC~潔莉娜】⚾
潔莉娜,無可救藥的白飯!
認真生活,聊聊各種經驗與趣味,
分享快樂分享愛,讓我們更勇敢的往前走!
https://linktr.ee/jellinac

40會員
51內容數
資訊不對稱的不動產市場,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房子? 分享自身經驗與所學習到各種的資訊,一起瞭解房地產的眉眉角角,菜雞也能夠買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