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遊白書(真人版)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冨樫義博1990年的作品,真人版2023/12/14於Netflix上播放,每集約50分鐘,共有5集,動畫則以四季呈現。由於我只看過部分漫畫和動畫的版本,因此這邊主要討論的是我對這次真人版的心得。

raw-image


-作品簡介-

不良少年浦飯幽助因為救一個小孩子而成為車下亡魂,他的死不在靈界的計畫內,於是提議讓幽助成為靈界偵探,讓他獲得重生的機會。但幽助認為沒有人會在乎他的生死,想要拒絕,但看到青梅竹馬螢子差點死於火災中,身為幽靈的幽助根本無能為力,他決定接受邀約成為靈界偵探,成功救下螢子後,幽助開始接下任務,並認識其他夥伴。在一股勢力的引導下,所有人都聚集到一個地方,攸關人界與魔界的關係戰即將開始...


-觀影心得-

不得不說,將二次元真人化確實不簡單,對於這次的造型,我想會引起很大的討論。撇除外型,能感受得出演員們很努力的想將角色原汁呈現,尤其將幽助經典的飛踢、漫畫經常出現的被揍的腫包,毫不違和的融入這點,就十分厲害了。觀看作品時,其色調、佈景與運鏡的方式,不由自主地會覺得自己在看電影,作品的改編或許也佔大部分的原因,畢竟要將如此多的內容塞在五集裡面,整體的編排也算是個了個交代,但依舊留下許多伏筆,但會不會有後續真的難說...


題外話,這次的造型我最喜歡桑原:)

小閻王含奶嘴講話還能那麼清楚也是很厲害,該不會練成腹語術了吧!


-後記-

很開心看到冨樫老師近期如此的活躍,如果獵人也能更新就更好了~

在做作品筆記時,發現幽遊白書有舞台劇的版本,造型似乎獲得好評,自從在「我推的孩子」裡面知道日本的舞台劇如此驚人,找機會遇到喜歡的作品應該要好好去朝聖一下。


25會員
57內容數
記錄我所觀賞過的電影、影集及書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