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集:現在才正要開始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爸、媽,我們到了」羅警官把車停好後熄火,然後開了車門下車,走到副駕駛座門外,站在旁邊等著父親下車

 

「就跟你說留在家裡,隨便煮幾道菜吃一吃就好,你不聽話,非要帶我們兩個老的出門用餐。你昨晚快半夜才回到家,今天又一早起床…」媽媽從後座下車關上車門

 

「你別再碎唸,你兒子難得回家一趟,他也是想讓你休息」羅警官的父親手裡杵著拐杖,緩步走向前,羅警官則隨身在側但並沒有伸手攙扶父親,畢竟父親也是高階警官退休,內心總想著自己依舊是當年英挺優秀的警官,羅警官顧及父親的顏面,在外面只會跟隨在父親的身旁,以防萬一。

 

「對啊,媽,晚上再吃你煮得家常菜」羅警官回頭看著母親溫柔的臉龐,從小父親就對他管教嚴格,不止是學業上的要求,對於人格品性更是嚴加管教,母親總是私底下跟兒子說「你父親從你還小的時侯,就一直唸著希望你長大後能進警校,然後繼承他的光榮」

 

然而羅警官很爭氣的以優秀的成績考進警察大學,接受嚴格的訓練之後,被派發到刑事調查隊服務,在同期之中以優秀的表現快速晉升至警官,承接了父親在警隊裡留下的好形象。

 

△△△△△△△

 

「最後還是找我一起出席你哥的結婚典禮」姍姍換上洋裝後,站在連身鏡前整理衣著並補妝「還好我是咖啡廳的老闆,工作時間自由,才能馬上答應你這麼臨時的邀約」姍姍一臉驕傲的表情

 

「是,我的大小姐,我錯了,我應該一開始就邀約你」語晨將睡醒後雜亂的房間快速整理乾淨,一邊看著牆上的掛鐘「你快一點,我們已經快來不及去車站接Jason。接完他之後,我們還要趕到婚宴現場幫忙」語晨用催促的語氣說著

 

「你不用擔心啦,反正Jason也只能傻呼呼地在車站門口等我們去接他」姍姍不急不徐的說

 

「我的大小姐啊,他好歹也是來幫我的忙,你就不要在旁邊給我添亂。等下他等得不耐煩,一轉身又坐車回A市」語晨走到姍姍的身旁,伸出雙手輕放在姍姍肩膀的兩側,「很美了,你超美的。我們可以準備出門了嗎」然後推著姍姍往大門的方向移動

 

當年語晨高中畢業後,考取A市大學,隻身一人來到繁華的A市,人生地不熟,每天除了上課、下課外,幾乎都一個人行動,她雖然想交朋友,但個性害羞又不敢主動跟同學攀談。日子不知不覺來到第一學期的期中考,某堂課程快下課前,站在台上的講師「我們期中考試就作分組報告,兩人一組,你們在下次上課之前繳交分組名單給助教,今天就到這裡,下課」

 

此時,語晨開始擔心「我要找誰同一組?」她坐在教室內的最後一排座位,看著同學們紛紛找好同組成員,自己卻完全不知道可以找誰一起做報告。

就在此時,她的肩膀被點了一下「夏語晨,我們兩個一組吧,我看你也找不到其它同學跟你同組」聽著直呼她的全名,又嗆辣的發言,讓語晨抬起頭看著,發現姍姍一臉豪爽的笑容看著她

 

「我跟你說,跟我同組很好,我做報告有效率,而且你說什麼、提議什麼,我都好」聽著姍姍劈哩啪啦說個不停,語晨當下也是蒙了,竟不自覺地點了頭回答「好啊」

 

「我就知道你會答應,那我把名單寫好交給助教。下個禮拜見」姍姍隨即轉身要離開,又突然回過頭「啊,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叫黃佩姍,你可以叫我姍姍,我們交換一下聯絡方式吧」然後伸手進她側肩背著的大包包裡找手機「咦,我的手機呢?找到了」姍姍開啟通訊軟體的畫面「你加我,還是我加你?算了,我加你好了」語晨聽著她的指示,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就把自己的聯絡方式給了姍姍「那我們下禮拜課堂見,我會坐在你旁邊的位置,byebye」姍姍揮揮手,頭也不回得走出教室

 

「我那時侯真的是傻眼,想說哪裡來的女人一直劈哩啪啦說個不停,我完全無法反應」語晨開著車在路上奔馳,她們趕著去車站接Jason

 

「我永遠記得你的表情,你一臉茫然地看著我,頭上出現很多問號的樣子,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好笑」姍姍露出開心的表情

 

就在此時,語晨的手機鈴聲響起,語晨用免持聽筒接起通話「喂,你到了嗎?」

 

「終於到了」剛下車的Jason站在月台上伸起了懶腰,然後看著月台上的指示牌前進「這裡的空氣真好」來到語晨曾經生活成長的B市,雖說距離A市只有1個半小時的車程,卻感受到與A市繁榮城市完全不同的氛圍。

 

△△△△△△△

 

宴席結束後,送走最後一組賓客離開,婚禮終於順利完成,語晨走向自己的座位,隨手拿起放在椅子上的包包,走向自己的父母「爸、媽,那我們先離開了。哥、大嫂恭喜你們,要幸福快樂。大嫂,如果我哥…」語晨話說到一半,俏皮的看著自己的哥哥一眼「如果他欺負你,你就跟我說,我帶你離家出走」哥哥聽到後,出手假裝要打她,要她不要亂說話,今天是結婚的大喜之日。

 

「好」新娘子笑著說「不過你哥目前表現的還不錯,希望我沒有打電話給你的那天」說完後新娘子頭微轉看着自己的老公

 

「哥,你聽到了,我是站在大嫂那邊的」語晨用俏皮的語氣說「好了,我要先離開了」

 

「為什麼急著回去,留下來一起吃過晚餐再回去吧」語晨一回頭果然看到三姑六婆走向這裡「你已經很少回家,這次你哥結婚,你也來去匆匆,就留下來跟長輩們吃頓晚餐再回去」大姑姑首先發話,但一雙眼睛盯著Jason看,上下打量著他

 

「難得姍姍也來B市玩,大家一起吃晚餐」語晨的媽媽也順勢補了一句「還有這位是…」

 

這時語晨立刻站到了自己媽媽的面前,擋在她跟Jason的中間,阻止自己的媽媽跟親戚們表現出無禮的行為「我的工作還有很多急事要處理,等中秋節的時侯,我再約姍姍一起回家」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彼此都知道家裡從來不過節,更何況語晨的工作在過節的時候更加忙碌,根本不可能有時間放假回家。

 

語晨拉著姍姍跟Jason往餐廳門外走「我們就先離開,回到A市再跟你們說一聲,再見」接著使勁拉著身旁兩位,頭也不回地的離去。姍姍跟Jason對看一眼,姍姍聳了肩做出我也不清楚什麼狀況的表情,然後禮貌性跟語晨家人點了頭,就跟著離開。

 

△△△△△△△

 

「爸,餐廳的空調有點太冷,我去車上幫你拿件外套」羅警官起身走出餐廳,出了電梯走在停車場時,看著停車場的一個角落聚集著人群,旁邊還停了一台警車。羅警官不自覺得就走向前,看到3個警察在現場,其中1位阻止路人繼續觀望,希望人潮散去。「先生,不好意思不方便逗留」「請趕快離開現場不要逗留」

 

「我是A市警局的羅警官」順勢拿出自己的警證給B市警局的員警查看

 

「警官好」

 

「發生什麼事?」

 

「剛剛百貨公司的保全打電話報警,說有輛車停了一晚都沒移動,早上巡樓定檢時發現車子發動著,以為車主取車要離開,就沒放在心上。沒想到一個小時後例行性巡檢時,發現這輛車還是停在原處,而且持續發動著,保全直覺不對勁走向車窗察看,赫然發現有人坐在駕駛座,就急忙通報主管並打電話報警」

 

聽員警一邊陳述,羅警官一邊走向車窗邊察看,並交待員警「你先跟同事把現場的民眾都驅離,然後通知百貨公司的保全把這個樓層淨空,暫時不准車輛進出」說完從包包裡拿出辦案用的塑膠手套戴上,打開車門「小姐、小姐,我是羅振辰警官。小姐,聽得到嗎?」接著伸手放在死者的脖子動脈上想測試是否有脈博「下午2點49分確認死亡」羅警官的手正要離開死者的頸部時,看到有個細微的紅點,「不好意思,冒犯了」羅警官順手拿起手機拍照。這時侯,B市警局的鑑識科剛好到命案現場「麻煩你們過來一下,幫忙紀錄這個傷口」鑑識科到場的其中一員往羅警官的方向走去,並拿起相機拍照紀錄。

 

羅警官繞到汽車的另一個方向,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開始檢查車上的物品,接著開啟後車的車門,繼續檢查後排座位,上面放著死者的包包及文件資料袋。羅警官都一一打開檢查,果不其然找到一張離婚證書上面只寫了姓氏,但沒有名字,其餘的表格也都空白未填寫,羅警官從外套口袋拿出自己的手機拍照存證,並將照片傳送給陳刑警。

 

接著羅警官的手機鈴聲響起,電話另一通傳來「老大,這是什麼照片?」電話那頭傳來的是陳刑警的聲音「你不是正在休假嗎?不會吧,你剛剛去辦離婚,你什麼時候結婚的,我怎麼都不知道?」

 

「你在說什麼,結你個頭啦,這是剛剛拍的證物照片」羅警官在電話裡用著無奈的語氣說著「我現在在B市的百貨公司停車場,這裡剛剛發生一件命案,有位女性在駕駛座往生,我在她的頸部附近發現不明紅點,另外在後座也發現這張紙,所以我拍照傳給你」

 

「原來如此。老大,你也太幸運了,休假回B市老家都能遇到命案」陳刑警發現電話另一頭不出聲,覺得大事不妙,馬上轉換正經的語氣接著說「你要我做什麼?立刻去B市案發現場找你,還是…」

 

「不,你先去找陳法醫,把剛剛我傳給你的照片都給她看,問她的意見」陳刑警在電話那頭正要開口說話,聽到羅警官馬上接著說「另外,問一下陳法醫認不認識B市鑑識科的人,有沒有辦法拿到驗屍報告資料」

 

嘟嘟嘟嘟,電話那頭傳來電話掛斷的聲音,陳刑警無奈的獨自說出「收到」兩個字,此刻他站在A市警局的走廊上,轉過身走向陳法醫的辦公室。

 

△△△△△△△

 

語晨、姍姍跟Jason出了電梯走往停車場準備取車,「我去繳停車費,你們去停車處等我」姍姍拿著車卡走向停車繳費機

 

語晨跟Jason決定站在停車場的柱子旁邊等姍姍。此時,語晨轉過身看到一群人聚集在停車場的角落,聚集在一台白色的休旅車附近,她不由自主的往那個方向走去

 

「語晨,你去哪?」Jason想叫住她,發現語晨好像沒聽到他說話似的,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一直往前走,便跟了上去,又頻頻回頭盯看著姍姍,怕她繳完停車費後找不到他們。

 

當語晨走到休旅車附近時,她死盯著汽車的車牌還有貼在車身的可愛貼紙,下一秒她拉起封鎖線準備要往裡面走進去

 

「小姐,你是誰?」羅警官大聲喝斥並伸手用力拉住語晨的肩膀「這裡是命案現場,你不可以進去」羅警官帶著不滿的口吻嚴厲說著

 

「請你放下你的手」Jason突然站出來伸手把羅警官的手推掉,擋在語晨前方,面對著羅警官看著他

 

「羅警官」這時候有人從不遠處叫出他的名字,轉頭一看發現是姍姍

 

「怎麼了,發生什麼事?」姍姍看著雜亂喧嘩的現場,急忙的走向前,走到語晨的身邊「你怎麼了?」

 

「怡萱,這是怡萱的車」語晨的臉毫無血色,用著驚恐的表情看著

 

△△△△△△△

 

他們三個跟著羅警官一同到B市警局,羅警官請B市警局的員警準備一間會議室讓她們坐著休息,他則是在辦公室跟其它同事討論剛才的案件,討論一陣子後,他走向會議室,輕敲了門打開「現在可以問話嗎?」他開口就想詢問死者的相關資訊,坐在一旁的姍姍不讓他說完話就打斷

「你不要這麼心急,語晨剛剛才被嚇到,現在好不容易比較平靜,你讓她平復一下」姍姍惡狠狠的瞪著羅警官

 

羅警官看到姍姍露出兇狠的眼神,一付要把他吃掉的樣子,只好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姿式「好好好,等你們準備好之後再叫我,我去辦公室等著,我我我…我先去處理其它的事」然後轉身正要走出會議室之際

 

此時,語晨舉起手,冷靜的說著「沒關係,我準備好了,現在可以問話」

 

羅警官倒了兩杯熱茶走進會議室,把茶杯放在桌上「你好一點了嗎?喝口熱茶吧,會覺得比較舒服。姍姍妳也喝吧。我等下會詢問有關死者的相關事情,例如你們怎麼認識?認識多久?交情多深?…等,大概這類的問題,準備好嗎?」

 

語晨放下茶杯,用力深呼吸之後「嗯,可以,你問吧」

 

就如羅警官之前預告,他詳盡的問了死者過往相關資訊,語晨也知無不言,她會認識死者張怡萱也是因為死者是高中同班同學王品睿的女朋友,高中生的年紀,總是一群朋友混在一起唸書或出遊玩耍,當時語晨跟品睿剛好是同一掛的朋友,而品睿也把女朋友帶進圈子裡,介紹給朋友們認識,所以大家都算熟識。只是高中畢業後,大家各奔東西,去了不同的城市唸大學,漸漸的就失去了聯絡。

 

「今年的年初,品睿突然在通訊軟體的群組裡發訊息,說高中畢業後大家都好久沒見面了,想要舉辦同學會,更新彼此的近況。雖然是同學會,但其實會參加的就我們這幾個高中時期比較熟識的同學而已。姍姍也是在這場同學會上認識怡萱,事前我有先問過其它人的意見,他們覺得不介意,我才邀請姍姍一起參加」

 

羅警官認真聽著語晨所說的話,一邊記錄重點,眼睛餘光看到姍姍點頭表示同意

 

「那你知道怎麼聯絡王品睿先生嗎?」羅警官手拿著筆輕敲著桌面「我們也想瞭解他的說法」

 

「警官,方便加你的通訊軟體的帳號嗎?我再把他的聯絡方式分享給你」

 

「當然可以,等我」羅警官拿出手機俐落操作著,把條碼給語晨掃瞄後,加入她為好友,這時也收到了王品睿的個人聯絡資訊

 

「我會先傳訊息跟品睿說有位警官會聯絡他,請問你叫…」

 

「剛剛只顧著問事情,忘了自我介紹,我叫羅振辰」

 

「他是咖啡廳的常客」姍姍這時插了話「羅警官,如果你已經問完話,那我們是不是可以先離開,現在都已經晚上7點多了」羅警官順著她的視線往牆上掛鐘看一眼,果然已經晚上7點多。

 

「可以,我已經沒其它想問的事情」羅警官站起身,準備送語晨跟姍姍出去「之後我若突然想到其他想瞭解的事情,可以聯絡妳嗎?」

 

「羅警官,你這可不是公器私用嗎?」姍姍用調皮的語氣反問羅警官

 

「你別胡鬧了」語晨聽到姍姍說得話,賞了她一個白眼,然後看著羅警官「沒問題,警官。只是我的工作比較忙碌,可能沒辦法即時回覆你的訊息,但你可以先留下訊息,等我有空一定會回覆你」語晨很認真的回答羅警官

 

他們一邊說一邊走出會議室,而一直坐在走廊上的長椅等待的Jason站起身,走到語晨身邊「妳還好嗎?」

 

「我沒事了,不好意思浪費你的時間,留在這裡等我們」語晨言語間帶著歉意

 

「沒關係,反正我也沒事。那我們離開吧,先去吃晚餐」Jason用爽朗的聲音回答,希望語晨不要覺得有壓力

 

姍姍站在一旁露出微笑,看著他們兩個的互動,而站在另一邊的羅警官「那我就不送你們出去,回去路上小心開車」說完便回到會議室內

 

△△△△△△△

 

「其實你們真的不用跟我一起回去A市,你們可以留下來玩,B市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有幾個觀光景點也不錯…」語晨坐在車內後座講著「你們載我到B市車站,我自己搭車回A市就好」

 

「不行,你下午才被嚇到,而且我們也累了,正好就一起回去,是吧是吧,Jason」姍姍坐在副駕駛座,話講到一半「欸,前面那位走路的是羅警官嗎?」姍姍看著車外前方有個熟悉的身影走著「Jason,你靠路邊停」

 

「我不要」Jason的回應顯得有點任性

 

「你鬧什麼脾氣?快點靠路邊停」姍姍用命令的口氣說著,傳達你只能照做,Jason也不得不聽話的把車緩緩地靠向路邊停下

 

「羅振辰,羅警官,你要去哪裡?上車載你一程」明明累了一整天,姍姍還是用很興奮的聲音大喊他的名字,並得知原來他正要走路去B市車站搭車回A市「上車,我們現在也要回去A市」姍姍說完後,發現羅警官的眼神透露著遲疑,馬上接著說車上的其它人都同意,不用不好意思,催促著他上車。

 

當羅警官開啟後車車門時,發現語晨就坐在後座,上車的動作頓時停了一下,然後下一秒點個頭打招呼,就坐上車「出發回家」姍姍用亢奮的語氣說出,明明大家都疲累不堪,明明下午才剛經歷了一個死亡案件,明明不久前大家才剛離開B市警局「我們剛剛去吃一家有名的餐廳,它的招牌菜果然好吃…」

 

這時侯,從後座傳出咕嚕咕嚕的聲音,羅警官忙了一天,中午在餐廳沒吃幾口,本來只是要去車上拿件外套,沒想到就遇到死亡案件,接著到B市警局協助製作筆錄,送走姍姍他們之後忙到現在,等他回過神時已經接近半夜,於是他急忙的趕去B市車站想搭車回A市。

 

「吃糖果還是帶苦味的巧克力嗎?」語晨從包包裡拿出來,放在羅警官面前讓他選

 

「巧克力」羅警官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但此時此刻不補充一點糖分,他怕他撐不回A市就胃痛

 

「整包都給你吧,一塊應該不夠」語晨笑著把包包裡一袋巧克力都給他「平常我的包包裡也會有小包裝的餅乾,但我剛才走出警局,我就吃完了」語晨開玩笑的表示其實她剛才在警局的時候,就已經覺得飢餓。

 

羅警官聽到後,也笑了出來「對了,我剛才聯絡上王品睿先生,他人在A市,所以今晚我急著回去,明天想跟他瞭解情況」羅警官一邊吃著巧克力,一邊跟語晨說明案件最新狀況

 

姍姍坐在前座聽到「你的原則呢?」用著開玩笑、有點吃味的語氣說著羅警官偏心,竟然主動跟語晨說明案情,此時的羅警官急忙地解釋著,而同車的語晨及Jason則聽著他們鬥嘴的對話,露出微笑,這一路上吵吵鬧鬧的回到A市。

 

△△△△△△△

 

「老大」陳刑警敲了敲辦公室的門,走進羅警官的辦公室,拿了一杯熱咖啡放在桌上「你昨晚從B市趕回來後,就待在警局工作到現在。其實你現在還是休假期間,你要不要先回家洗澡、睡個覺,如果你擔心,晚一點再進來警局,或是我給你打電話回報?」陳刑警擔心羅警官的身體撐不住。

 

「不要緊,清晨的時候我有小睡一會兒」羅警官一邊看著資料一邊說話「你說死者林文清的父親昨晚打電話給你,提到林文清小時候被親生父親毆打家暴的事情?」

 

「對,而且他的親生父親是個毒販,自己也吸食毒品,然後突然有天倒地不起,是林文清去敲鄰居的門說『肚子餓』,鄰居進到家裡才發現他的父親已經往生。這個是他親生父親的犯罪資料,他是警局的常客,竊盜罪居多」陳刑警把資料夾遞給羅警官「偷來的錢或是贓物變賣,再拿去買毒品,當他的兒子也挺可憐。對了,林文清也是被送到陽光收養機構照顧,之後被現在的父母收養」

 

「同一所收養機構是嗎?」羅警官聽著話,食指敲打著桌面「陳刑警,要麻煩你跟B市警局聯繫,詢問有關陽光教堂收養機構的情報,調查這家院所過去是否有不法情事或訴訟案件之類。總之,有關的資料都盡量調出來。」

 

「收到,我馬上去聯絡」陳刑警正準備離開辦公室之際,警局的走廊上,傳來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下一秒羅警官的辦公室的門直接被打開

 

「羅振辰,你有空嗎?」

 

他正想開口教訓是哪位沒禮貌的傢伙,抬頭一看發現是陳法醫,她一臉驚慌失措的樣子,羅警官問道「Anna,怎麼了,發生什麼事?」

 

「小宇…小宇…我兒子他失蹤了」

 

.............TBC.............

    0會員
    8內容數
    。每天朝九晚五的企劃 。流浪中 。找尋新的可能 。發現原來10年前就該開始完成小時的夢想,提筆寫下腦海裡想像的每個場景畫面及話語 。想到想說的,再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正面能量第3集 過去7年正面能量女超人布丁和棉花糖在一群負能量妖怪的包圍之下戰敗 嘲諷跟霸凌就能讓這世界變的更好嗎? 醬子的世界繼續前進 也只是打擊著活著的正能量人類 努力的求生意志 人類覺醒了 需要一個有正面能量的世界 負能量妖怪消散了 布丁和棉花糖就能夠爬起來回復往日的正能量女超人👍💖💝
    avatar
    巧克力
    2023-03-12
    吉白職場 2023 第3錄|專賣粉絲、粉絲專賣的線上募資課程市面上玲琅滿目募資中的線上課程,專賣粉絲、粉絲專賣,還是收割粉絲?再來說說、課程募資是募資嗎?記得在收聽平台按下訂閱或關注,才能收到節目上架的通知。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3-01-20
    再看一次《First Love 初戀》第3集:哭啊 T _TFirst Love 初戀迎來了第3集的高潮,會出現本影集最重要的劇情。 因此第3集的主軸就是將來龍去脈拍出來,帶到晴道與也英爭吵的畫面。 但導演並沒有把爭吵的理由拍得特別清楚,而是更加強調了畫面的美感,並且藉由蒙太奇,讓觀眾深入道故事的魅力裡。
    Thumbnail
    avatar
    Crust Island
    2022-12-13
    輕小說「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第3屆KAKUYOMU小說大賽奇幻類大賞由富士見Fantasia文庫推出的奇幻輕小說「在異世界獲得超強能力的我,在現實世界照樣無敵~等級提升改變人生命運~」(異世界でチート能力を手にした俺は、現実世界をも無雙する ~レベルアップは人生を変えた~)是日本作家美紅執筆創作、畫師桑島黎音繪製插畫的作品,曾於2018年獲得第3屆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11-21
    中年婦女單人壯遊第3集-流浪到老城私以為,走路,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 睡飽一覺,吃了一盤華麗早餐,準備出門探險。從我住的B&B出發,晃著晃著,就晃到了老城區。 夏天的蒙特婁,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拼命行光合作用的西方人,和拼命防曬的東方人,在我眼裡形成一幅奇妙的獨特景觀,我姑且入境隨俗,只戴太陽眼鏡和帽子,不撐傘。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2-12
    獨家解析 110年第3梯次就服乙級 線上學習重複觀看助攻考取率110年度第三梯次學、術科題目難易度與110年第二梯次略有提高,預估學、術科同持通過及格率約12%。 本梯次學科(含同日術科採筆試測試職類)測試因應疫情延期辦理,測試日期由原訂110年11月7日(星期日)延期至110年12月19日(星期日)順利舉行。 110年第三梯次「學科測驗」題型解析:
    Thumbnail
    avatar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2021-12-27
    Heptabase與其它無限大畫布的視覺化筆記工具|2022年推薦6個有特色的筆記軟體(第3集)Project Meta (自 11/17 改名為 Heptabase ):台灣23歲的創辦人詹雨安(Alan)正在開發中的一款創新的視覺化筆記軟體為什麼我們會推薦筆記類的生產力工具? 筆記類軟體與輸入法兩者是息息相關的生產力工具。一個用來「輸入」文字內容,另一個則「儲存與整理」文字內容,兩者相互搭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1-11-17
    觀俗女養成記2 第3集有感詳細心得分享敬請移駕 https://noemihealth.com/review-of-the-making-of-an-ordinary-woman-2-ep3/ 感謝參訪🤗。 Vocus精簡版: 警語: 影劇心得難免提及劇情,為免影響觀賞樂趣,敬請讀者自行斟酌閱讀本文與否,感謝蒞臨😎。
    avatar
    Sophie Noemi
    2021-08-27
    「耳邊風」第3集:一按 PLAY 就 HIGH 了!史上最強出道專輯 A 面第一首(續篇)今天繼續播幾首我心目中「史上最強出道專輯 A 面第一首」,這些歌不只拽著我們縱身跳進這個樂團的世界,也從這張專輯開始,大大改變了流行音樂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7-19
    Podcast-英文隨手抓-第3集-雲霄飛車驚魂記Podcast第三集已經上架惹… 這次的主角是roller coaster… 有人去玩雲霄飛車時的「奇遇記」… 另外,使用的資料以及遇到的單字都放在資訊說明欄的地方,再請大家記得點進去使用,較常用的平台是Firstory或Spotify,那裡說明的欄位比較清楚.... 歡迎大家來玩.. Spotif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