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召喚與神聖交流

2023/12/20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在本文中,我們將討論所謂召喚「靈體」和與高等存在神聖交流之間的區別,還有這兩者適用的情況。

raw-image


艾利馮斯·李維 (Eliphas Lévi) 在他的《高等魔法教條與儀式》 (Dogme et Rituel de la Haute Magie) 中說,只有來自天上領域的事物,才能進入天上領域。 這是真的。一個人在死後,其具有靈性的高我將返回到高等星光界領域,並將肉體留在塵世,而其人格外殼則留在星光界流體。肉體腐爛或火化,而星光體外殼逐漸淡出,被產生它的星光界力量所吸收。塵世的肉體是可見的 ;而只有啟蒙者才看得到星光體的空殻,這只能通過靈視而不是肉眼所見。

李維繼續告訴我們 : 『一個過著有德行人生的人,當這個人向更高的層面移動,其星光體外殼會逐漸蒸發;但是如果一個人生活於犯罪中,那麼囚禁他的星光體外殼會再次尋找它慾望的對象,並緊緊抓住它殘留的生命。 它折磨著靈媒的夢境,沐浴在濺出的鮮血煙霧中,徘徊於它在世時快樂駐足之地;它時刻守護著它所擁有和隱藏的財寶 ; 它痛苦的竭盡全力製造自己的物質器官希求長生不老。但是星光界流體會吸引它並吸收它 ; 它感到自己的智能在衰減,它的記憶隨著它逐漸消失。』以上是艾利馮斯·李維的說法,雖然他沒有揭示全部的真相,但他對死後狀態的描述基本上是正確的。

這些被死靈術所喚起的星光體外殼稱為「亡靈」,往往被錯誤地稱為「神靈」。這些是靈媒和通靈者所接觸的幽靈,而這種病態的交流不會帶來任何好處。亡靈巫術是真實的,並且魔法召喚的實踐確實能夠產生真正的幽靈;但它們並非所聲稱的那樣。我們可以從下方真實發生的魔法召喚的描述中來瞭解,以下改編自艾利馮斯·李維的《高等魔法教條與儀式》第十三章 :

『在1854年,我發現了一張卡片被撕破了一半,上面寫著 : 「明天下午三點鐘西敏寺前,將向你呈現這張卡片的另一半。」我去了這個奇特的碰面地點。一輛馬車停在那裡。裡面坐著一位穿著黑衣服的女士,她示意我在她旁邊坐下,同時給我看了我收到卡片的另一半。「先生,」她對我說 :「我們要請你做一次實驗,但我事先要求你守住最不可洩漏的秘密。如果你不答應,我就請車伕送你回去。」

「我答應了那位女士的要求,不久後我就認出她是一個啟蒙者;而且她不是初級的,是非常高級的。我們進行了幾次長時間的談話,在談話過程中,她一直堅持要進行實驗來完成啟蒙。她給我看了一套魔法長袍和魔法器具,甚至借給我一些儀式需要的稀奇古怪的書。簡而言之,她決定在自己家裡做一個完整的召喚實驗。

『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準備喚起神聖的阿波羅尼奧斯 (Apollonius) 的幽靈,並向他詢問兩個秘密,一個是關於我,另一個是關於那位小姐。她起初打算幫助我,但到了最後一刻,她失去了勇氣,只剩下我一個人了。這個用來實踐召喚的房間位於一座小塔中,房內適當地佈置了四個凹面鏡,還有一座祭壇,其白色大理石的上面鑿有五角星的標誌並鍍金;而這種標誌也有不同的顏色印在一張鋪於祭壇下的白色羔皮上。 屋子中央有一個小小的銅火盆,裡面裝著榆木和月桂木做的木炭;另外也有一個火盆放在我面前的三腳架上。

『我一手拿著一把赤裸的劍,另一手拿著儀式書。 我點燃了兩堆火,並開始了召喚儀式時;首先是小聲的,然後逐漸變大聲。煙霧蔓延開來,而火焰搖曳著,使它照耀的所有東西都跳起舞來;然後火就熄滅了。白色的煙霧慢慢地從大理石祭壇升起。我似乎察覺到了輕微的地震,我的耳朵嗡嗡作響,我的心跳加速。我在火盆裡加了一些樹枝和香料,而當火苗升起時,我清楚地看到祭壇前有一個人形,比真人還大,然而他隨即分解和融化了。我重新開始召喚,並站在祭壇和三腳架之間預先畫好的圓圈裡。

『一個發白的形體逐漸形成,逐漸擴大,似乎一點一點地接近我。我閉上眼睛,呼喊了三次阿波羅尼奧斯 ; 當我重新睜開眼睛時,一個人出現在我面前,全身裹在裹屍布裡,那與其說是白的,不如說是灰色的。他的面容瘦削、憂傷,沒有鬍鬚,這似乎不像是我以前對於阿波羅尼奧斯的印象。我感到一種異常寒冷的感覺,而當我張開嘴向幽靈發問時,我簡直說不出話來。然後我把手放在五角星的標誌上,把我的劍尖指向他,並在心裡命令他 : 『勿嚇我,要服從。』

『於是那個形體感到困惑並突然消失了。我命令它重新出現;但是我隨即感到它像氣息一樣從我身邊掠過,且有什麼東西碰了碰我握劍的手,使我的手臂立刻麻木了,一直延伸到肩膀。我推測是這把劍冒犯了這個靈體,於是我把它插在了我附近的圓圈裡。那個人形又出現了,但我覺得我的四肢非常虛弱,非常疲憊而不得不坐了下來。當我一坐在椅子上,我就進入了深度睡眠,伴隨著夢境;當我醒來時,我對夢境只有一種模糊而混亂的記憶。

『之後的好幾天,我的手臂都感到僵硬而疼痛。那個幽靈並沒有跟我說話,但我想問它的問題似乎在我心裡得到了答案。對於那位夫人的問題,一個內心的聲音回答道 : 『死了! 』(這是關於某個男人的問題,她希望瞭解他的一些情況)。至於我想問的是某兩個人之間是否能達成和解和寬恕,但內心卻有同樣的回聲無情地回答:「死了!」

以上便是李維關於試圖喚醒提亞那的阿波羅尼奧斯的敘述。對於我們的長期讀者來說,很明顯的可以看出,出現在這位受騙者面前的並不是希臘哲學家和神秘開悟者,而是一個亡靈。幸運的是,它沒有任何力量,也沒有真正的邪惡……這類亡靈很容易被認出來,因為他們完全沒有任何情感或道德上的感覺;他們不壞,也不好;他們只是他們在世時人格的外殼。這些實體吸收了活人的生命力,是人類的毒蘑菇。這就是為什麼亡靈召喚師會被這位幽靈訪客弄得筋疲力盡、渾身發冷。

一些神秘主義者認為,大部分的吸血鬼神話上就是建立在這些亡靈之上。這滿合乎道理。吸血鬼一點也不浪漫或令人愉快,儘管在現下流行的書籍和電影中如此奇幻的描繪他們。就算一個人沒有實際看到或感覺到這些亡靈,任何最些微的接觸也是有害的。他們會熄滅所有的信心和高尚的心靈,並用自己的虛弱束縛了那些召喚他們的人,或用自己的邪惡傾向奴役他們,使這些不幸的人逐漸失去了所有的道德感和美好的志向。

那些被誤導的靈媒、通靈者和想成為「魔法師」的人,誤以為這些所謂的「靈體」是活著的人 ,或以為是「天使嚮導」; 然而他們是真正的吸血鬼。這一切都是多麼骯髒和陰險的騙局 !然而有成千上萬的人喧囂著要召喚靈體,甚至提供如何召喚它們的指導。

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是為了發現秘密。然而對於這種亡靈召喚師的情況,若想要發現祕密,事實上只要有一點耐心和幫助,就能用非常普通的方法發現這些秘密的 ! 那些被黑魔法吸引的人或許有些不可取的心態,而巫師的慾望更是不純潔的,是由更大的野心和更糟糕的意圖所推動的。

關於魔法它的真正含義、歷史、法則和能力,現代人所知甚少,因此在結束這篇文章前,我們不得不加以說明。艾利馮斯·李維之所以如此詳細地描述了儀式和用具,目的是故意欺騙膚淺的讀者。他有一種不可抗拒的衝動,想把所知道的寫下來,但又怕寫得太清楚,所以他誇大了那些不重要的細節,而忽略了那些更重要的事情。

正如我們將看到的,真正的白魔法開悟者不需要這些前置作業,不需要怪異的服裝或「魔法」裝備。所有這些都是屬於黑魔法的,或者至多是灰魔法。耶穌和他的使徒們在施展魔法時,所需要的不過是他們不屈不撓的意志、不可言喻的智慧和對神聖力量的信心。這些力量守護著他們,使他們創造出屬於他們的奇蹟。

在布爾沃-利頓 (Bulwer-Lytton) 的神秘小說《扎諾尼》(Zanoni) 的第九章中,向讀者介紹了稱為亞多乃 (Adon-Ai) 的神秘靈體,這是由書中扎諾尼這位開悟者所召喚出而可見的。作者並沒有說亞多乃是誰或什麼(儘管他的名字提供了一些線索);我們也不會說出來,儘管我們非常清楚這位莊嚴的人物代表的是誰和什麼。作者在書末的一個便條《扎諾尼解釋》中透露了可以用文字表達的內容 : 一位匿名評論員在便條中寫到,亞多乃是信心的象徵。 因為他說 : 『信心彰顯它的光輝,宣示它的神諭,把它的奇蹟顯露給靈魂的高等情緒,而「恐懼」直接與它對抗;所以那些利用恐懼資源的人,必須放棄信心的資源。然而,一個人抱持的志向開啟了一條恢復之路,並可能召喚信心;即便是在恐懼枷鎖下所發出的呼喊。』

這些都是美妙的話語,充滿了隱藏的含義,足以使你深思熟慮。這裡的「靈魂」指的是高我或高等心靈,而恐懼可以被看作是低等心靈的象徵,它總是在與其更高等另一半交戰。低等心靈對信心一無所知,因為它相信它能看到、摸到、嚐到和感覺到的東西,而不相信它既不知道也不理解的形而上學的抽象東西。關於此的解釋就到此為止;讓我們看看布爾沃·利頓對亞多乃的召喚有什麼看法,這能證明內心純潔的人,是如何通過真誠的祈禱和神聖的冥想與更高的力量交流,這迥異於那些不純潔的尋求者在追求刺激、力量和被禁止的知識後,所召喚出的低等星光幽靈。

這一輝煌篇章的開頭引用了楊布里科斯 (Iamblichus) 的一句話,他是位希臘哲學家,也是畢達哥拉斯的傳記作者;他用幾行文字概括了與神聖交流所需要的條件。『有一種靈魂的原則,高於一切大自然,通過它我們能夠超越世界的體系和系統。當靈魂被提升到優於自身的本性時,它就完全脫離了從屬的本性,用這種本性換取另一種生命,並拋棄了與它相聯繫的事物的體系,把自己與另一種生命聯繫在一起。』接著,扎諾尼召喚出亞多乃 : 『在那個曾經有著異教神諭的孤寂洞穴裡,一根發光的巨大圓柱從奇形怪狀的岩石陰影中出現了,閃爍著,移動著。它閃閃發光但瀰漫著霧氣,遠遠望去如同一座噴泉似乎在繁星點點的夜晚升起。那光輝照亮了鐘乳石、岩壁和岩洞的拱門,在扎諾尼的臉上灑下蒼白而顫抖的光彩。

『從光柱中浮現出一個形體,有著難以想像的榮耀。它的臉是一個初入青春的人的臉,但很莊嚴,彷彿意識著永恆和智慧的寧靜;這些光像星光一樣,在它透明的血管裡流淌;此光產生了自己的肢體,其耀眼的頭髮的波浪中起伏著,閃爍著動盪的光芒。它雙臂抱在胸前,站在離扎諾尼幾英呎遠的地方,低聲細語地說 : 『我曾經給你的忠告是甜蜜的;有多少的夜晚,你的靈魂本能跟隨我的翅膀,在無限的無擾光輝中遨遊。現在你已經用最牢固的鎖鏈把自己縛在了塵世上,而泥土對你的吸引力,已大於星光和空氣中的居民對你的魅力所產生的交感。在你靈魂上次聽我說話時,你的感官已經擾亂了你的智能,並模糊了你的視覺。我又來到你那裡。但是你召喚我到你身邊的力量已經從你的精神中消失;就像雲被風吹而遮於海洋和天空之間時,使陽光從海浪中消失。』

這一描述多麼不同於前面艾利馮斯·李維所紀錄關於提亞那的阿波羅尼奧斯的「神靈」描寫啊 ! 這裡沒有粗俗的祭壇,只有有志者自己純潔的心;沒有魔法圈、劍、魔杖、匕首或類似的道具和工具,沒有五角星,沒有煙,當然也沒有鏡子 !因為與天上的居民聯繫都不需要這些虛榮之物。此外,扎諾尼也沒有趕到「異常寒冷」、身體疼痛或疲憊,儘管這些現象被許多想成為開悟者的人認為是真實的魔法召喚。可憐而盲目的傻瓜;他們是自己混亂想像和病態渴望的受害者。可憐他們吧!因為這樣的人還有很多,即使在今天,互聯網上也充斥著他們空洞的廢話和自吹自擂。這些以知識和力量為傲的人,可能會嘲笑這些話,並認為自己很聰明,但我們得稍微引用先知約伯的話 :『他們身上的肉體會痛苦,他們的靈魂會哀悼』。

特別要注意亞多乃在說話結束時,對札諾尼說的 : 『……但是你召喚我到你身邊的力量已經從你的精神中消失;就像雲被風吹而遮於海洋和天空之間時,使陽光從海浪中消失。』是的,當塵世的吸引力非常強烈時,感官會模糊我們的視野 — 如果我們允許如此的話 ! 這些都是真誠的尋求者在能與最高者交流前必須首先克服的。世界上所有的魔法裝備、和堆積如山的「儀式」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記住我們在文章開頭所引用的艾利馮斯·李維的話 : 『除了從天上領域來的,沒有什麼能進天上領域。』我們可以再補充,天上層面的居民也沒有一個會降臨塵世的;我們必須升至它們那。

建議你可以自己閲讀扎諾尼與亞多乃相見的篇章,在網上和各種重印版本中都很容易找到;如此一來,你可以進一步學習魔法和許多其他學科的神秘知識。




128會員
167內容數
人人都能學會神秘學!每週發佈一篇文章,涵蓋宗教、神秘學、符號象徵、冥想、魔法、鍊金術、埃及、天堂、神 ... 皆出於自願的奉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