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心情變輕鬆~有空動手整理也不錯

2023/1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喜歡整理嗎?

書櫃裡滿滿的書,頻頻的招手,常視而不見,心想等有空再來閱讀,你就饒了我吧!

衣櫃裡五顏六色的衣服,時時的搔首弄姿,只能望而興嘆,心想時機不對,你就等等吧!

鞋櫃裡各式各樣的鞋子,盡全力的展示,還是移情別戀,心想中看不中用,你就少花心思吧!

我不喜歡花太多心力整理家裡,卻忍受不了一絲髒亂,年輕時熱衷佈置美侖美奐的家居生活,時間一久,光是維持就讓我費心費力,年終大掃除,更筋疲力盡,心開始累了。

人說巨蟹座的人,有戀家的特質,我也有一點,不過周遭環境太雜亂也不行。

心累與討厭雜亂,思索如何是好呢?環視家中,櫃子裡的雜物,需要嗎?害怕以後用到就留下,好嗎?

留著留著的物品用不到都是「沈沒成本」,為了捨不得,值得嗎?房價貴鬆鬆,拿來堆雜物更不合乎經濟!

為了寬心,先減法朝簡單的生活前進,更符合自己的個性。

去年初開始動手整理衣櫥、鞋櫃和書櫃,減法成功,身心放鬆很多。

前陣子颱風天,一整天下雨的時間居多,打發時間就來整理舊照片吧!

我不喜歡拍照,會留下來的照片不多。

從照片中,看得出來我是個沒有自信心的人,表情很不自然。看著舊照片,有些歷歷在目,有些模糊不清, 把一些翻拍的照片傳給老友,從他們那裡,發現有些記憶竟然是錯的離譜,大腦沒有我想像的可靠。

舊照片的整理,我先翻拍存檔,照片就可作廢, 減法處理,整理舊物,利用現代科技,真的很方便。像家中的書櫃整理,應該也是很多人不想面對的事,所以新書我會儘量不購買實體書,多使用電子書或訂閱的方式來閱讀,舊書能回收就回收,書櫃就慢慢清空。

整理,是件奇妙的事,往往清空一件,心裡也清了一些雜訊與煩憂,讓心情更鬆,有穩定情緒的效果。

有空,就來整理一下舊東西,也是很不錯的⋯⋯。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