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痞與小流氓4〉聖誕夜又怎樣?明天還不是要上班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生理時鐘自動把我喚醒,手機顯示七點半。反正都睡不著了,乾脆起身梳洗。我坐在廚房吃著昨晚剩下的咖哩飯,習慣性點開手機播音樂,放沒幾秒伸手按掉,清冷早晨還是適合白噪音。

「畢柏傑,你怎麼沒出去吃?」畢詠晴從房間走出來:「你好像很久沒去劉仕愷那裡了?吵架了哦?」

「我有些事情還沒有放下。」

「放下什麼?懷胎五個月的肚子嗎?」畢詠晴拉椅子坐在我旁邊,瞧了我盤裡的咖哩飯一眼。我腦海閃過體檢紅字,低頭看看小腹,最多三個月而已吧,我挑釁地大挖一口飯放進嘴裡。年底公司聚餐多,而且冬天長點脂肪不是極正常的嘛,笨蛋妹妹難道以一早破壞兄長食慾為樂?

「欸!你幫我問一下劉仕愷,他的店可不可以在聖誕夜借我們用?我們臨時要辦活動到處都訂不到場地。我們會出場地費,離開前會恢復原狀,絕對不會影響他隔天開店。如果能幫我們備餐就更好了,基本上餐費控制在一個人五百沒問題……」

我忍不住打斷淘淘不絕的畢詠晴:「妳自己跟他說,跟我講有什麼用?而且妳講的『我們』是誰?有多少人?要在那裡做什麼?這些細節妳自己要去跟他講清楚吧?」

「就我們讀書會的朋友啊,臨時說要玩交換禮物跟聚餐,加我大概十個左右。」

「聖誕夜都沒有人約?可憐吶!」

「你每年都沒人約,你才可憐!要不要一起來?我們那邊出席的全都是妹哦!」

「妹?你們有25歲以下的嗎?」非關歧視,我只是想嗆她定義歪曲。

根據我不正式統計,會參與這種類心靈成長課程的女生大多人生有點歷練,年紀奔三跨四又單身,開始想充實人生和拓展交友圈,畢詠晴也是快三十歲時開始學些有的沒的。一下學咖啡,一下學攝影,疫情期間不能群聚就線上學投資理財,每天都很忙,積極正面到我想到就怕。我對沒興趣的事毫無衝勁,對有興趣的事也沒這麼熱情,我很了解自己不像畢詠晴那麼熱衷社交,寧願待在舒適圈當個宅宅就好。

「25歲以下才能叫妹,你以為你是李奧納多?不管啦,反正你幫我去問劉仕愷啦!」

「妳不是也跟劉仕愷很熟嗎?這種事直接跟店老闆講不就好了?」

「你幹嘛不幫我問,你們真的吵架了喔?」

「就跟妳說沒有,妳很難理解內向人在年底社交能量歸零的感覺吧?」

「我不理解分1%社交能量聯絡劉仕愷有多難。拜託啦,幫人家去跟他講一下啦!」

「不要!妳剛才把我那1%能量也消磨光了。」

「小氣鬼耶!」畢詠晴氣得推了我一下,這時媽媽剛好走出房間:「你們一大早就在吵什麼?」

「畢柏傑小氣巴拉,不幫人家的忙!」

畢詠晴跑去跟媽媽告狀,我繼續吃我的飯,一手抄起手機打訊息給阿流。畢詠晴的請求我大概有點把握,這一群人不是奧客,會把店裡好好恢復原狀,那麼有機會收個包場費何樂而不為。離聖誕夜還有兩週,阿流還有時間準備食材,要是來不及備料,叫個披薩外送也稱得上頗有節慶氣氛了。


「畢柏傑,你有去幫我跟劉仕愷講哦?」

傍晚時分,畢詠晴亮出通訊軟體畫面給我看,原來是阿流正在詢問場地準備的細節。我看她一臉喜孜孜就不是很想承認,揮揮手叫她滾開:「對啦對啦。」

「還是哥哥最好了!那你要不要去?反正你也沒人約,聖誕夜請你吃飯啦!可愛的妹妹要請客哦!你什麼都不用準備,人來就好。」

「再說啦!」


12月24日週日,爸媽跟朋友有約,畢詠晴則為了今日活動提前去阿流店裡佈置。我算準市區越晚人群越多,便早早出門看部早場電影,再讀本從圖書館借來的小說,混到下午五點才慢條斯理動身去阿流的店。

我光是站在店外,透過玻璃窗就能感受到店裡高昂的正向能量,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推門進去。用餐區中間拼著六張桌子,桌面上除了擺著茶點,還架著一台接著筆電的投影機,把畫面投影在釘了白色布幕的牆面。畢詠晴站在筆電旁操作,看來她除了主辦活動還兼任主持人。畢詠晴見我進門便立刻向大家介紹,我點頭致意後退到一旁。活動接續進行,在吧台坐著的阿流跟我揮了揮手。

「狀況還好嗎?」我環顧四周,覺得有點陌生。

「你要先喝什麼?有熱紅酒、奶茶和紅茶。」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5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純屬虛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82會員
218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