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越到年關越能敏銳地感覺舊事物無以為繼的趨勢,不然我們就不用過新年啦。

 

占星師可以過很多個新年,西洋新年一次,農曆年一次,春分一次。

 

前幾天做了個夢,夢裡出現的都是曾經一直在生活中會出現的人,但夢裡的畫面卻是我跟這些人各自在做自己的事情,眼神各方面都沒有交會,醒來的時候那感覺很不好。那感覺像是曾經你很依賴的朋友情人家人,有一天終究各自要飛往不同的世界,再怎麼努力維繫,都覺得越來越勉強。

 

有一陣子非常醉心於許願跟吸引力法則,這些心法你都知道,但你的感覺會告訴你,緊抓的東西已經不對勁了,再怎樣用力灌溉心力它都不會長成花木繁茂的花園。

 

歷經過去疫情幾年,記得疫情剛爆發時,終於可以平安地跟家人相聚歡度農曆新年,一個新年讓自己吃得肥嘟嘟。那時候的自己,曾以為這樣的歲月安好用任何東西去換都值得吧,疫後的日子,經歷的人生劇烈起伏波動,幾波低潮。過程中認真直面人生的挑戰,今年大病初癒後,一切似乎又歸於平靜,不知不覺就要迎來2024年,我卻深刻體會,一切早已不一樣了。

 

儘管你珍愛的家人朋友愛人仍然健在。時代即將翻篇,冥王星水瓶帶來的科幻巨浪即將來襲,不僅是自我的生命價值觀或是工作生活各方面都要跟過去的自己告別。需要好好度過這個年關。

 

好好地跟過去的自己告別。跟舊時代告別。這意味著跟舊人舊事舊物都要say byebye,如同小時候很喜歡外婆買的一件外套,過年前媽媽外婆帶著還很小的我去逛百貨公司,外婆買給我的一件紅色鋪棉外套,很舒服的光滑表布材質,儘管身形還套得進去,我也不會再從衣櫃裡拿出來穿了。

 

城南舊事就這樣成為壓箱底。






今年疾病跟工作秩序雙面夾殺後的劫後餘生,年底的此時此刻,突然有一種清醒,已不再有本錢像從前一起找團取暖。所有現在能夠享有的談笑風生,背後都是過去這一年血淚換來的。多少事,都是多說無益。

 

人生進入下半場,就像韓劇鬼怪有一幕,書店裡的書架一層層緊追著孔劉,直到只剩下一個人可以容身的空間,那一幕在諭示生命並非永不消滅。寬敞的書店瞬間窄的令人窒息。時間也是。

 

多數人生的關卡往往只有自己能夠面對,你的父母沒辦法幫你替,你的朋友也沒辦法。

 

 

年關就是這麼一回事。沒有讓你喘息空間,會用各種方法幫你把所有舊時代的垃圾清空載走。

 

最近認真減脂,怠惰的自己永遠會有很多理由讓人在每天的增肌減脂的選擇裡做反方向的決定,像反方向的鐘。

有天滑到ig上一段話。約莫是低級的慾望很容易滿足,高級的慾望卻要靠自制達成,心理驟然一驚,晚上乖乖在跑步機上報到。

 

年關就是整理自己的時刻,你不整理自己,等著時間幫我們整理各種紊亂不堪的過去。

 

這個年關不忙著急匆匆地朝著2024目標前進,更重要的是沉澱,整理以及告別那個自我懷疑的自己。揮別不適合自己的人格角色,身心靈上的斷捨離跟許願其實相輔相成,正因為我們需要新的身分認同,才需要揮別舊的角色。往往年關很多起起伏伏,都是直指我們新舊角色的矛盾而來,許多挑戰都要我們揮別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幻想。

 

年關要過得好,必得我們狠下心來成為嶄新的自己,哭著剪掉清朝的辮子一樣,像京華煙雲裡的角色一樣,毅然決然剪了辮子戴上西帽。

 


 


從2018年開始接觸秘密這類吸引力法則,到現在2023慢慢掌握顯化的技巧,累積了很多心得,對顯化有興趣的人歡迎訂閱,我覺得顯化法則看似大同小異,就跟練武功秘笈一樣,有時候還是要參考別人的練法,從中得到一些突破的訣竅,希望自己人生越來越棒,更多突破的人也很適合訂閱此專題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