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 (2023/12/26)

秋雪
發佈於日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12/26 (晴)

以前我很喜歡玩遊戲,大學時期甚至太過沉迷刷遊戲進度導致無心向學;然而人一旦過了某個年紀,就會慢慢對遊戲失去熱情,然後就會退很多坑。但玩遊戲時的征服慾以及成就感,如果無法再靠遊戲來補足的話,那會怎麼樣呢?答案是去尋找其他的事情來做,從中尋找征服它的動機以及成就,最現實的莫過於工作、學業,或是愛情。隨著年紀增長,人在追尋的事物會逐漸變得實際且現實,也許這是出社會之前的一個必經過程吧。

我總感覺我是工作狂。只要有工作還沒做完,我就會想盡辦法在當下、在當日,或是規定一個特定期限之前把它完成。尤其是當我進入到「極度認真模式」的時候,不知不覺所有事情就都完成了,這聽起來很誇張,然而我這樣做的同時,心理壓力也會持續累積,有時候做到一半就會覺得過於枯燥單調而跑去床上滑手機。然而這並無法完全消除心理壓力,所以我才會在某幾天晚上出去隨意走走,或是假日時出去騎車看風景,讓工作效率跟心理壓力達成動態平衡。

於是乎、我今天又做了什麼呢?

主要是在肝分通作業而已啦,畢竟昨天那麼唐突又出一份新的題目,握緊的拳頭我可得好好拿來招呼你啊!臭題目們!所以總共10題的題目剩下4題了,其實效率還算正常,畢竟今天下午還要去meeting;不過實際上卻是在聽學長講如何寫國科會報告,之後老闆指導教授的代稱應該會派新的國科會計畫讓我們寫不過應該都是砲灰就是了 當作練習就好。總之要額外處理蠻多蠻雜的事情,然而這並不是我感觸最深的地方;我比較感慨同研究室的人好像都有在跟別人一起做事,或是在其他地方有討論合作之類的,但就只有我是自己忙自己的,孤零零一人。不過還好後來有找到跟其他人合作寫計畫的機會,代價就是下午要去聽他們報告來更深入了解這個計畫,於是我下午的時間就沒了QQ

有趣的是,下午的報告課她有修,而她昨天心情不好的其中一個原因就在於要準備今天的報告。當然我也知道她有修這門課,所以當時我答應我們研究室那個同學說要去聽他報告的時候,其實我內心有點掙扎,因為我沒修這門課但還跑去他們教室聽報告,就感覺我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可能會被別人說閒話之類的。所以我當時進教室之前,還用手機打開碼錶,尾數是奇數代表去聽,偶數代表不去聽,然後按開始,讓機率決定我的未來。結果最後尾數是9,「呃...」然後我就鼓起勇氣打開後門,她剛好就坐在門口附近,當時感覺的到有點尷尬事實上我太緊張了所以沒特別注意她的表情,當然那邊修課的人如果問我為什麼要來,我就會跟他們說我是來聽研究室同學的報告的。

因為前面幾組人馬還有老師的電腦比較慢的關係,聽完他報告已經晚上6點多了,當時我肚子太餓了,而且晚上還要在overleaf打作業,怕拖到太多時間加上我沒修課,所以我當時就離開了。不過實際上,我有在想要不要聽完她報告再離開 (下一組是她們的組別要報告);然而我顧慮到某些點:其一是我前面claim的理由已經用完了,沒有理由再繼續聽,繼續聽下去會給人感覺很刻意留在那邊;其二是我希望給她一種「我並不是為了她所以去聽報告」的訊號,當然我並不認為她會在乎,只是我安全起見下的一步防守棋。雖然我真的很想聽她報告啦嗚嗚嗚 如果她很希望我聽她報告結果期望落空怎麼辦

明天應該就能把分通作業肝完了,我現在已經在幻想如果他們來問我問題時的場景了:

「欸你作業寫得怎麼樣了?」

「勉強寫完了哈哈。」

「第16次作業嗎!辛苦了。」

「不不不,還有第17次作業也是。」

「...WTF」

單純為了裝逼而產生的原動力,使我在這份工作(?)上取得不錯的進度,現在回頭來看,已經打了50幾頁的作業了,看起來十分壯觀,百看不膩。

    1會員
    19內容數
    收納日常的一個魔幻空間,它刻畫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但一點鹹味也沒有,因為作者很忙,沒有鹹功夫去修飾文字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秋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日記 (2023/12/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2023/12/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日記 (2023/12/2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真希望不要(有學生)被當 ∣菜b導日記∣倒數890天期末將近,辦公室裡大K老師和大L老師的對話~ #導師的修煉 之 如何引導學生學習動機 大K:有學生怎麼催都不交作業,真困擾...... 大L:既然都催過了,人情已盡,接下來就照規定辦理吧! 大K:第一天上課就說過,這份作業占學期成績很大的比重!學生不交作業,學期成績一定會不及格的啦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26
    隨筆日記|悔恨 悔恨,我想應該是身而為人難以避免的遺憾。 悔恨,在我的認知裡,分成兩種。 第一種,是在不知道後果的情況下,做出的行為或說出的言語。 第二種,是在明確知道後果的情況下,做出的行為或說出的言語。 舉例來說,同樣眼前都是一把火 第一種人,從來沒看過火,也沒有人跟他說火的危險,所以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3-12-26
    23/12/26-點心日記-反轉厚奶酥今天來講的美食是反轉厚奶酥~因為價錢不便宜,我每次都只買最便宜的口味,簡單吃就很好吃了,LV級厚奶酥跟可可布朗尼厚奶酥。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12-26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前◾還是朋友🔸理工科系畢業後展開職涯#理工科系畢業後展開職涯 在還有大學聯考的年代,兩個人都經歷了重考的過程。簡旭仁高中雖然念的是台南第二志願,但就像校名一樣,二中的意思就是要第二次重考才可以考中大學。連怡君念的高中據說也不是很有知名度,但是在考上大學後卻是每天埋首於圖書館,因為她很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大學生活。有時候班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3-12-26
    Kasavakan部落 「鹿寮市集」|書店出攤日記「鹿寮市集」由臺東市建和 Kasavakan 部落舉辦,市集可滿足眾人吃、喝、玩、樂的需求,有美食、手工藝攤位,也邀請在地唱作者演出,整體氣氛療癒、放鬆,在場內只是吸空氣就讓人呈現微醺狀態!晃晃書店X書書果實今年也有出攤,從入場到撤攤,都感受到大建和部落的熱情與團結。 11月25日,天空湛藍,頗有
    Thumbnail
    avatar
    JC
    2023-12-26
    交易懺悔日記20231026今天一天都待在台北地院的二樓刑事庭,但手機還是全程待命中,第一帳戶的主觀交易賣方部位交易口數不少,但留倉口數算少,虧損也儘量在控制上,不過這一波還是輸錢持續懺悔中,這每天創造的交易費用和稅金都可以在植物園附近租一套很好的套房了。賣方的宿命其實和杜斯唯也托斯基中的「罪與罰」男主角類似,都處於一種精神錯
    Thumbnail
    avatar
    劉葉魚
    2023-10-26
    直往心裡深處的平民美食:讀傅士玲《台灣豬黑白切——日以繼夜的庶民美食》大辣出版的這本《台灣豬,黑白切》,作者傅士玲以台灣豬為盤中食,稱豬肉和豬雜是一頭豬的獻禮──從頭到尾、裡裡外外;一豬多吃、豬盡其用。
    Thumbnail
    avatar
    時遇書店
    2023-10-26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