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系統銜接!林連素珍老師的20堂德國花藝課:讓有歐式花藝學習經驗者,不必再從零開始學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長年以來,我最熟悉的歐式花藝是荷蘭花藝,這兩年則開始系統地學習德國花藝。

像我這樣,已具備特定系統的歐式花藝功底,甚至具有教學資格了,這時想跨系統學習,在很多時候是有些為難的。

為什麼呢?

因為目前很多系統課程,不論學習者的經歷,一律都要從零基礎的課開始報名……對我來說,學費雖然是考量之一,但還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歐式花藝有許多相同的基礎概念,如果每跨一個系統都必得從零基礎課開始,且修業時間不短,這對有限的生命而言,好像有點奢侈和浪費?

於是我就站在「門外」,直到近年得益於連老師的指導和鼓勵,才終於有幸「得其門而入」!

 2023年 12 月,連老師在淡水商工舉辦個展,這是展出的創作之一

2023年 12 月,連老師在淡水商工舉辦個展,這是展出的創作之一

明年1月將邀請連老師到新教室開課,想和朋友們一起研討德國花藝。

如果說只用一句話來介紹連老師,「學得快樂且教得快樂」大概是我對連老師最大的印象!連老師是資深的歐式花藝教師,涉略廣、懂得很多卻十分謙虛,她不慣於夸夸其談,但每每聽她講起花藝,總是讓我收穫滿滿、受益匪淺。
見多識廣的她仍樂於不斷學習,而且,每次她分享學習資訊時,總是充滿熱情,眼睛會發光的那種,讓我深深感受到她對花藝的真愛!
之前也曾邀請連老師到鶯歌教室,分享荷蘭與德國花藝的差異。連老師跨系統的花藝專業,以及能用外語與外國老師溝通,獲得第一手花藝資訊,一直是我很佩服的事。她既能清楚說明單一系統的花藝特色,也能跨系統進行比較,靈活運用的功力也不在話下。
課程說明會上連老師與我的簡介頁

課程說明會上連老師與我的簡介頁

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這樣就不會在繽紛的世界中暈頭轉向,能分辨不同花藝證照的特色與價值,能在成為花藝師的道路上,逐漸有一套自己的世界觀,既兼容並蓄,也理絡分明。

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對於不同系統的歐式花藝都有興趣學習,只是以目前的學習管道而言,跨系統學習的時間成本往往太高。

大概是當老師當慣了,自己曾遇到的困擾,一旦打通困難點,就會想分享給和我有相同需要的人。於是,默默摸索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有了這20堂 德國花藝課 的規劃,也很感謝連老師理解我的想法,並支持透過課程來推廣花藝。

我常說,證照雖是一種肯定,畢竟只是外在的,能學到真功夫才是最快樂的事!學習和考照在我心中,從來不會劃上等號。當然,如果有心考照,也是很值得鼓勵的,心態不同,學習的力度一定也會有所差異……

所以,不論你是已有歐式花藝基礎,目前單純想增廣見聞,或未來有意考取德國花藝師的證照,都十分歡迎你到課堂上學習唷!

歡迎參考課程介紹:

https://nancyflower.com/germanfloralarranger-basiccourse/

建議先免費觀看課程說明會,會對連老師與課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https://forms.gle/75jcnMKo2VkraasaA

11會員
48內容數
「寧曦花苑」致力於「傳遞花藝美學」,除了與多間國小合作推廣兒童花藝、親子花藝,也長期舉辦DFA、ADFA國際花藝檢定課程,以及CP 值超高的休閒花藝課。近一年來,與鶯歌樂齡學習中心合作,成為樂齡花藝的拓點教室。此外每年還會不定期舉辦花藝沙龍活動,包括主題式花藝創作研習、野外採集花藝創作活動等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3C備份)SPT聖保德 回憶捕手MemCatcher Cross~世界第一台離線跨系統資料中心!跨系統支援、雙認證加密​ SPT聖保德回憶捕手MemCatcher Cross是全台第一可以跨系統儲存資料的系統,對於我這種部落客來說相當適合,尤其現代人人都是自媒體的時代 每個人都有超多照片、影片要整理,往往會遇到蘋果IOS系統,跟其他WINDOWS系統不合的窘境,總是令人苦惱不已,正當我困惑時找到這個新發明 有
Thumbnail
avatar
周傑特
2023-10-18
跨過生活的坎,讓自己紓壓 ▍像打RPG遊戲一步步破關應對現代生活中的種種壓力,重新定義自我激勵與壓力管理的方法成為了成功的關鍵。從紓壓技巧到正向心態的培養,學會如何有效應對壓力,走向遠離焦慮、通往成功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小資女の職場生存之道
2023-08-16
【感情關係】關於跨國遠距離|我為何失敗遠距離遠的不只是時間跟空間,而是心理上因為現實條件的不許可而產生的疏離感,讓兩個人難以互相連結。比如說時差,16小時正是日夜顛倒的無可奈何;比如說距離,超過10,000公里是隔著太平洋而阻擋著國境管制的無解難題。
Thumbnail
avatar
Lily
2022-11-20
我的跨領域心得-系統廠PM與IC公司PM從系統廠進入半導體產業中的IC設計服務公司,粗略地說都是做硬體的專案管理,不過有很多文化、著重點、思考邏輯真的非常不同,分享一點我的自身經歷,看看不同產業不同公司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FEINNOTE
2022-10-23
日本與台灣的關係跨出歷史性的一步:台灣,日本與地緣政治系列 (1)安倍晉三前首相的意外去世,大大改變了印太地區的地緣政治格局,當然也直接衝擊到台灣所面對的國際大環境。我於是覺得有必要認真看待接下來的大國博弈當中的台灣與日本的關係。在這裡,我打算推出「台灣,日本與地緣政治」這個系列,一篇一篇地寫下去,見證與解讀我們這個時代的地緣政治局勢的重大變化。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7-31
跨雜談-格鬥遊戲的跨性別美感浪漫在我自己開始覺察發現很多事物、觀念都脫離不了標籤後 喜歡自己幫自己貼各種標籤的我有了動漫宅的標籤,是從國中到現在!! 發現自己跨性別身分的覺察過程裡,貌似也可以回朔到自己從喜歡觀看動漫 然後從動漫、遊戲世界裡的某些跨越性別界線的角色,慢慢發覺、尋找自己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四處飄的跨女JK
2022-04-02
#28 - 跨年之際:細雨裡鹽埕漫步在2021年的十二月下旬,用一個送件去高雄市史博館的飄雨下午,於返家的回程路上,步行體會鹽埕及駁二地區的平日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乘零|旅途進行式
2022-01-03
跨領域問題分析與解決:解決陌生問題的系統化方法 在工作和生活的各種層面,我們都有可能會遭遇問題,而問題要如何迎刃而解,往往是讓人費神又絞盡腦汁。在這個時代,解決陌生問題已經成為了一項重要技能,甚至可能是這個變化無常的時代對於我們的基本要求。而該如何透過一些系統化的方式或框架解決問題呢?以下是我在跨領域問題分析與解決的課程中的一些反思,希望能對閱
Thumbnail
avatar
Ethan的商業 & 閱讀& 學習筆記
2021-06-11
台股個股分析- 跨足多項領域的系統整合商-國眾(台股代號:5410)台股個股分析-跨足不同領域的系統整合商- 國眾電腦(5410)
Thumbnail
avatar
勳仔
2021-03-24
【本屋02】掠殺,失控的系統:橫跨美國十三州的連續殺人犯警方原以為找到了綁架少女的嫌犯,卻不知道他在過去十多年當中,橫跨了十三個州、至少殺了十個人。沒有屍體,沒有凶器,沒有人知道失蹤者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AnnJo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