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率的謝幕《水行俠:失落王國》/《Aquaman and the Lost Kingdom》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我們迎來了舊DC時代的最後一部作品《水行俠:失落王國》,同時,這部電影再一次提醒了全球的DC迷,還是期待DC的動畫電影就好,譬如《正義聯盟:戰爭世界》,至少他不會把角色都毀了。

raw-image

✍️【出身決定階級】

老實說,這部電影有太多沒想到的部分了。

沒想到安柏的戲份還是多得嚇人。

沒想到這次行銷宣傳低調成這樣。

更沒想到整個舊DC時代會結束的如此草率。

《水行俠:失落王國》簡直是個官二代的炫耀大會,水行俠之所以是水行俠,並非他充滿希望,也不是他死了爸媽(雖然他爸確實掛了),完全只是因為他投對胎而已。

這個部份雖然上一部就有隱約感覺到,但至少還有個內鬥什麼或是他需要證明什麼的,這次直接不演了,一言不合就我是國王,令人更難以接受的是,亞瑟口口聲聲說著自己討厭國王的身分,但卻一言不合就拿出階級壓制,妥妥的一副官僚嘴臉,想護航都不知道從哪裡護起。

raw-image

✍️【來談談為數不多的優點】

好吧,即便這部電影令人失望透頂,我們還是來聊聊少數的幾個優點。

溫子仁的風格仍舊很強烈,失落的王國被他搞得像是亡靈之都,整個震懾感與壓迫感是有的,過程中的冒險也算是有趣,另外這次電影的打戲我個人蠻喜歡的,有很多戟術動作,流暢度很棒,打擊感也有,另外特效還是有一定水準,除了光汙染這次有點嚴重。

當然導演的風格強烈對於作品是好是壞這種事情是很主觀的,但相信我,這真的是這部電影少數能拿來誇的部分了。

raw-image

✍️【粗糙的代名詞】

要我用一個詞來形容《水行俠:失落王國》的話,粗糙絕對是最好的代名詞。

劇情粗糙、細節粗糙、邏輯粗糙、就連鋪墊了一整集最後大魔王也很粗糙,是怎樣,封印太久骨質疏鬆了嗎?還是這貨真的是死靈法師,物理抗性差到一個不行。

鋪墊一整集,走都沒走一步就領便當,這年頭大反派這麼好混的嗎?

我完全相信《水行俠:失落王國》是大規模重新拍攝的結果,整部作品用了非常大量的CGI拍攝,大量到你告訴我其實所有演員都在綠慕前拍攝的我都會相信,另外就是幾乎所有的劇情處理都很隨便,危機來的很突然,結束的更突然,明明有很多兄弟情可以講,結果搞得像是亞瑟與他的快樂小夥伴,整部電影看下來,唯一讓我覺得比較滿意的居然是開頭十分鐘亞瑟當上奶爸後的甘苦談。

raw-image

傑森摩莫亞在我看來演技並非十分出色,但他確實將亞瑟呈現出了另一種味道,至少金色鳳梨裝在他身上沒那麼蠢,那頭長髮還給了他一種放蕩不羈的飄泊感,然後碰!失落王國上映,放蕩不羈的國王立刻變成有點愚蠢的冒險者,演技不會成為他的問題,反正有個生硬到我以為她便秘的墊底,但什麼事情都想靠肌肉打一架解決,你確定沒在跟我開玩笑嗎?

raw-image

我了解這個時代結束了,我也了解在未來,我們或許不會再看到傑森摩莫亞穿上金鳳梨,但這個世代的結束,卻是一場刪光彩蛋,無人響應的獨腳戲,跟一個連手都只有一隻的大魔王,還有諷刺隔壁棚的獨白,這樣的草率收場,真的是華納想給觀眾看到的嗎?

如果說認真就輸了的話,我這次大概輸到連褲子都賠掉了,冬天到了,應該不用再來一部這麼降溫的電影吧!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