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贏(二)美人天下 第十一章 各自安好,博君一笑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宜修按捺住心中深藏的怒火:「剪秋…宣章太醫替本宮把平安脈。」


章太醫離開景仁宮後是冷汗淋漓,他家三代為醫,這宮裡的陰私也不是沒遇過。但要動到皇上的心尖尖…尤其年羹堯還是大權在握的武將軍。 章太醫不禁嘆道:「唉…老朽今回小命休矣!」

回頭章太醫便砸下重金去買通江太醫的藥童,指使他將幾味假孕的藥,摻在華妃近日的飲食當中。直至敬事房傳出華妃有孕…章太醫告老還鄉。

此時景仁宮的宜修正氣定神閒地寫大字呢!她似乎已經準備在不久後,就能治華妃一個欺君之罪。於是宜修頭也不疼了,心也不悶了,也開始全力拼博她的惠氏大藥廠。一時間,後宮女人的事業魂彷彿似野火撩起,燒成一片紅海。

有道是:「男人搶不過,難道銀子還能搶不過嗎?」 宜修好歹也是王府曾經的宮鬥冠軍,她為了烏拉娜拉氏的榮耀,聯合太后口述行書一本《宅鬥必備教科書》。專門發行於深宅大院中,實誠為出嫁女兒的必備寶典、金科玉律。 一經發售廣受好評啊!整個景仁宮和慈寧宮的小太監們,不是在復刻書本,就是在復刻書本的路上。 宜修的名聲在大小福晉的社交圈中響徹雲霄,甚至經不住一些宅鬥小白的懇求。她和太后又以烏拉娜拉氏的名義出了多本《後宅毒物大全》《後宅中如何安養保胎》《食物相剋》《香料互沖》…。配合宜修的惠氏大藥廠,那可是賺了裡子又贏了面子! 心滿意足的她就這麽等啊等!等啊等!等到九個月後瓜熟地落,華妃產下一個胖阿哥。宜修這才驚覺自己被耍了。

原來…從林燃穿成華妃後,不知不覺間她又身穿了過來。熟悉的身體,加上停了歡宜香,沒有刻意避孕的林燃可悲中獎!做為穿越老油條,她自是知道宜修是怎麼也不會放過自己。

於是便由聶明玦出面,先和太后通過氣兒,說是準備預立四阿哥為太子。再讓年羹堯做他的太傅,由四阿哥和三阿哥相互牽制。 太后因放任宜修殘害皇嗣愧對皇帝,又加上華妃的確替大清賺了大筆稅銀,便也同意了讓華妃誕下皇嗣的請求,並配合干擾宜修的注意力。

事已至此…宜修再不甘願也是喜提皇額娘的頭銜。好在她的重心已不放在胖橘身上,她的價值和地位也無需再去依附於皇權。

而林燃在生了小魔怪後更是捨不得離開這個世界,聶明玦將他取名為弘毅。一家三口便在此安了窩。

時光匆匆飛逝…晃眼五年歲月流轉,聶明玦帶著老婆孩子退位給四阿哥,將手上的事業交給蘇培盛和頌芝。一家三口便前往邊關去尋假死的小莫,據說她開了一間《紅塵客棧》。

「小莫,唉,好想小莫啊。」林燃喃喃地說,這五年,沒了小莫陪伴,她還有點點寂寞和想念⋯⋯


自從五年前一別,小莫孤身騎著黑驢,來到邊關。其實她本來想要在江南大城市安頓下的,只是費用有點高。假如她想複製《陳情令》裡的場景,邊關什麼的都便宜,就是這天氣有時不太好,偶爾黃沙滾滾,搞得像龍門客棧似的,吃得人一嘴子沙。


好在呢,她先搞起了綠化活動,漸漸也有點模樣了;因為她的客棧建築帶起了附近地皮生意,客棧賣的羊肉串、烤牛排、涮涮鍋超好吃,生意極好,頓時賺得缽滿盆滿,有了更多資金來籌備《陳情令》再造。

她親自寫話本、招募工作人員、演員;因為她眼光好,挑得男子們全都百裡挑一、各有風情,賺了不少姑娘們的生意(還有美男們的生意)。《陳情客撕不雷》越發紅火,可是小莫心裡還是有點寂寞的。


寂寞來做什麼好呢?她拿出魏無羨那天生出的靈球,幾乎天天視訊,把魏無羨搞得快煩死了。

「魏兄魏兄!快看我!我扮你扮得像不像?」小莫穿著黑紅相間的衣服,手裡把玩著一根黑漆漆的笛子,臉上賣力地拉出帥氣笑容。
「你扮我幹嘛?」魏無羨一大早被靈球視訊吵醒,眼睛都還沒完全睜開。
「因為你帥啊!」小莫泛起花痴傻笑。
「你有病啊。你怎麼假扮都不會有我帥的。」魏無羨打了個呵欠,從床上坐起來;本想伸個懶腰,突然覺得腰怎麼那麼痠~


小莫在靈球的另一端看得明明白白,嘿嘿壞笑:「怎麼,昨晚你又作死啦?」
「要你管~~~呵~~~~~」
「你餓不餓?我給你準備了一碗香辣牛肉麵。」
「好~~~」

小莫端起一碗香噴噴、紅豔豔的牛肉麵,送進靈球中。沒錯,雖然小莫沒辦法透過靈球穿到雲深不知處,卻發現可以傳遞物品。「喏,小莫,這一疊符咒給你做交換。」魏無羨將一疊黃紙從靈球遞給小莫。


「大感謝!!!😍晚上的煙火秀有著落囉!!!!」小莫誇張地親吻那疊符紙,因為那是她的巨富來源之一啊!!!🎆

「謝謝你的牛肉麵。」魏無羨開始大口大口吃起來,起床氣好多了,「沒你時不時給我送吃的,我在雲深不知處就要快餓死了。這邊吃得清湯寡水,沒滋沒味的。雖然藍忘機有時會給我做飯,但他最近因為當上仙督忙死了。藍啟仁那個老古板,只要藍忘機不在,就像惡婆婆整媳婦似,每天只給我吃燙青菜和白粥⋯⋯咦!忘機,你不是出門了嗎?」

藍忘機一身雅正練白走了進來,看到靈球裡的小莫和魏嬰手裡的牛肉麵,沒有言語;但是魏無羨看得出些什麼。他陪笑說:「藍二哥哥,生氣啦?來,吃一口牛肉,燉得可入味了~~」


「食不語。」藍忘機說,魏無羨只好住嘴,猛吃牛肉麵。藍忘機看見小莫一身和魏無羨相似的裝扮,不禁皺起眉頭:「這在幹嘛?」
魏無羨忙解釋:「這是小莫在搞得新生意,叫做什麼『客撕不雷』。怎麼樣?像不像我?」

「不像。」藍忘機冷冷地說。

「別醬嘛~~怎麼對她這麼兇。那時在紫禁城,還虧了她給我們打掩護。」魏無羨忙幫忙說話。
「你對她有意?」姑蘇醋罈漏出一絲濃濃酸意。魏無羨忙在藍忘機臉上印了一個火辣的吻💋(帶辣椒那種🌶️),嘴上的油也沒擦:「怎麼可能!!!我心裡只有你一個好不好!」

藍忘機被這火辣的吻逗笑了,心中升起一個主意。「對了,小莫,你要不要做藍氏子弟?我收你為內關弟子。」


那廂小莫不可置信,開心得頭上都在放煙火了!「好好好!當然好!!求之不得!!」
藍忘機露出意味深長的一笑:「藍氏弟子都必須戴抹額,我會給你一條。你可知抹額的意思吧。」

「抹額乃重要之物,非父母、伴侶,不可摘之。」小莫忙忙地背出一知半解的藍氏家規。

「嗯,知道就好。以後呢,你戴上抹額後,不可摘下;除非在你的『命定之人』面前。就像魏嬰是我的道侶,只有他可以摘我的抹額。你也必須找到你的命定之人。」
「知道了!」小莫點頭如搗蒜。
「那麼今天靈球視訊到此為止吧!」藍忘機說完就把connection 用靈力截斷。


「唷!含光君,原來你這是在吃醋啊!」魏無羨忍不住好笑地說,
「知道就好。」藍忘機解下自己頭上的抹額:「魏嬰,過來。」
「你要幹嘛?現在是白天,昨天夜裡你才⋯⋯」
「我辭職了。💋💋💋💋💋」


🔥🔥🔥💋💋💋❤️❤️❤️👏🏻👏🏻👏🏻👏🏻👏🏻

😚😚😘😘🥰🥰👍🏻👍🏻👍🏻👍🏻🤤😴😴😴


林燃帶著夫君和小魔怪來到《紅塵客棧》時,立即就被眼前的場景給驚嚇住了。 一間客棧分作五區,分別為雲夢蓮花塢、姑蘇雲深不知處、蘭陵金陵台、岐山不夜天、清河不淨室五大主題。

聶明玦眼眶濕潤的往不淨室前去,這時有一黑衣紅領男子上前:「不知客官是打尖還是住店?」

「魏嬰?」

「啊!非也,非也。」那名酷似魏嬰擺手道:「我這是化妝來的,我們東家說…這是什麼cos …play!客官要有興趣可以參考這話本的原型。」

說著說著,那…應該是服務員的男子,便將手中話本遞了過去。然後指了指角落的梳化間。 「找那位“人間倖存者”先生,他的易容術可是唯妙唯肖,還男女皆宜呢!」小倖

林燃順著小二的指尖,卻是看到那裡除了“人間倖存者”外小倖,她那便宜小叔子也在發痴看話本呢! 聶明玦眉頭皺的能夾死蒼蠅:「不像話啊!不像話!」原來小莫也將自己化成藍忘機的模樣了,偏偏衣衫又穿得四不像。粗衣麻布,像個小乞兒。一點女孩家的樣都沒。

林燃眼見聶明玦眉頭微蹙,像似隱隱動怒,很快便上前攔截住夫君,往小莫那兒嬌聲一喊:「小莫、還不快跑!」

小莫被便宜嫂嫂的警醒聲嚇的…將戴到一半的抹額往空中拋去。人便拔腿狂奔!

而那抹額…卻不偏不倚的落在一位身穿月牙白的翩翩佳公子手上…

欲知小莫情定何處,敬請期待她的《魔道祖師》同人版!

莫絳珠 共筆

躺贏人生(二)之宮鬥不宮鬥?美人天下!

(完結)


p.s. 請大家繼續追蹤『共耘墨園』,

情人節限定故事秀即將在02/09上場!!

祝大家新年快樂!

raw-image



1.3K會員
466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