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2023/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無意間側臉望了一眼窗外,電線如五線譜般橫切著淺桃色的冬日天空。

天空飄落的小雪花,漸漸為夜幕低垂的世界染上一層白色淡妝。

家裡只有一個冰涼的飯糰放在夕陽西照的桌上。

廚房裡傳來鍋蓋與鍋身的碰擦聲,小鍋中的水咕嘟地嚮。

掀開鍋蓋,蒸汽迎面而來,包裹著我那凍得瑟瑟發抖的靈魂。

嚼碎的湯圓帶著熱力,經過我的口腔、喉嚨和食道後,順利落到胃部。

暖流從胃部不斷地擴散著,血液的溫度得到些許的提升,嘴唇也不再發紫。

雙手輕撫溫熱的碗邊,手指末端逐漸恢復知覺。

我無意間側臉望了一眼窗外,夜幕悄然降臨,雪花不斷。

我撈了一顆湯圓放入口中。



冬至快樂

94會員
99內容數
很高興有這麼一個平台可以讓我直抒己見。小生自《夏天、煙火和我的屍體》開始入坑,至今已過數載。閱讀可以是獨自的事,同時也可以是一群人的事。透過相互交流,裨補闕漏,不正是群居動物的特質嗎?此外,小生也會偶爾創作一些短篇故事,又或是分享生活遭遇與心得。屏幕前的您,不妨用喝杯茶的時間,與我一同在閱讀和寫作的世界遨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