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屬於我的暖冬時刻

2020/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冷、冷、冷」這幾天真的感受到冬天來了,尤其是一大早要起床上班時,那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果再加上濕濕冷冷的話,那真是一大酷刑。
夏天,就是要來杯透心涼的啤酒才能撫慰心靈上的寂寞,再加上一盤又一盤的的下酒菜的話,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冬天,真的很多人都很熱愛熱呼呼的火鍋,我也不例外,特愛麻辣鍋的我,可以和三五好友圍著一桌,吃著每一塊涮過的牛肉,那個帶點麻又辣的口感,再加上牛肉的軟度,在這冷冷的天吃上一口,真是什麼煩惱都沒有了呢!
說著說著,我都想開吃了耶!
但除了和好友們吃火鍋之外,其實我最喜歡的是一個人的時刻。
每天忙碌的工作,早上出門到晚上回到家,整整都佔了一天快一半的時間了,再來個東摸摸西弄弄,很快的又到了睡覺的時間,一天很快的就過了。
所以假日,是我最可以好好利用的時刻。
睡覺不用特別調鬧鐘,睡到天昏地暗後起來,雖然說天昏地暗,但可能是生理時鐘的關係,頂多比平常晚個2、3小時,就差不多會醒了,不曉得年紀是不是也大了,每每上班都想,假日要來睡到中午的計畫,好像已經變的不容易了。
起身後,就必須準備運動,那是假日必要的一項行程,也是我很熱愛的事情。或許因為冬天天氣較冷,每每在街上,走路運動時,都會聞到每一間餐廳正在烹煮的香味,尤其是火鍋店,那真是令人巴不得直接走進店裡。
忍著、忍住、忍耐著那想吃的念頭,還是要努力的繼續運動。
等到運動完後,我的腦海中已經浮現出,我自己最愛的熱食。
進到家裡附近的超市,直接往冷食區衝,買下1人份的鍋燒麵條,再拿盒小豆腐,順便外加個小包金針菇,完勝!
喔,等等,再再再外加一罐泡菜,超級完勝!
走,走,走,結完帳快回家了吧!
回到家後,二話不說先往廚房奔去,一小鍋的水煮沸了之後,洗好的金針菇、切好的豆腐再加上那一人份的麵條放入煮熟後,調個小味,
重點來了,重點來了,重點來了,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就是要加入我最愛的「辣椒醬和胡椒粉」,這簡直是最後的完美動作。
OH YA,轉圏圏啦!
那股香辣的味道又再度出現了,就是我最愛的味道,讚讚讚!
然後,再拿出冰箱裡我最愛的汽水,組成一個最溫暖的冬季套餐。
看著最愛的劇,吃著熱呼呼的湯麵,喝著透心涼的汽水,然後再配著最最最愛的泡菜,就如同是人生中最幸福的時候。
「喔耶,今天又是完美的一天。 」
冬天,讓自己除了忙碌的工作時間外,還可以有屬於自己的休息片刻,
更加有別以往的喝酒聊天嘻鬧,這樣子的吃飽喝足,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一個人、一鍋麵、一瓶汽水,這個冬天,屬於我的暖冬時刻,就是這樣子簡單。】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請幫我按個愛心,謝謝泥!
婈.序杯部落格 :http://joan1518.pixnet.net/blo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157內容數
職場,是每個人都會踏入的地方, 曾經,遇過各式各樣的人物,過往,到過無奇不有的小窩。 不管是任何職場的新鮮事,或是喜怒哀樂的趣事, 就用文字來會心一笑那所謂令人無解的職場鬧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