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7~18三再續前緣PART4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當寒天降臨,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那天的瘋狂,是該動筆把已經拖稿許久的遊記完成~
出發前幾天,看氣象預報,週六的天氣極不穩定,到週日凌晨才放晴+來到最低溫的時刻,果然,週六騎車南下時,一路大雨大風低溫,路上沒什麼騎士,我肯定有嗑藥🤣,在這氣候下,騎了3小時多,來到大窩小朵,儘管有穿雨衣,雨衣防禦力還是抵不過氣象的攻擊,衣服半濕半乾,當下也不想穿脫更衣,直接下山接朋友+採買~
任務完成後,換上乾的衣物,和阿爹借上衣架,把濕掉的外套、雨衣吊起來晾乾,到中庭圍著炭火喝茶、吃著烤麵包、橘子,不久後,其他靈性團體成員陸陸續續來到大窩小朵,原來是和阿爹借場地來唱誦,而我們也品嚐由他們提供的美食😋
夜幕悄悄降臨,也迎來寒冬中最冷的時刻,外頭寒風凌厲,為了方便作業,我穿著短袖,在廚房揉著湯圓麵團,朋友遞上一杯暖心的薑汁奶茶,真是暖到心坎裡了~🥰
首次嘗試手作湯圓,分別揉了原味麵團﹙白﹚、紅龍果麵團﹙粉紅﹚、地瓜麵團﹙白黃﹚,糯米粉和水的比例沒抓好,地瓜麵團不如預期的成功😅
這次主題是生態系,大家各自發揮當下的靈感,手作的本領,捏出各種動物、造型、食物、器官!?玩的不亦樂乎🤭
阿爹燒一鍋黑糖薑茶,將糅好的成品下鍋桑拿,圍著鍋爐旁,品嚐著手作湯圓,現作現吃的感覺果然特別多了😍
朋友自備各種不主流的樂器,供大家即興把玩,發出大自然的和聲伴奏,淨化、放鬆你我在煩囂成俗中的壓力🤩
翌日,照生理時鐘自動甦醒的我,起身準備早餐,這次是手作烙餅,連同點心:餅乾、蔥油餅,一起處理,要吃時,再從冷凍拿出加熱~
也備了一些配料:素排骨、素洋蔥炒燻雞、奶油杏胞菇、蛋、番茄、生菜、洋蔥、蔬菜餅乾,連同烙餅一起搭配食用。
吃飽喝足,到戶外動一動,暖暖身子,相比昨天的寒雨交加,今天卻陽光普照,氣候真是瞬息萬變啊😯
緊接著從冷凍庫拿出,清晨做的餅乾,放進烤箱裡試烤,一個火候沒注意,變成雙層口味,一面是巧克力口味,另一面是日月潭紅茶餅乾,配著手沖咖啡,現泡茶享用😋
在上半雲前,又從冷凍庫拿出擀好的蔥油餅,放在平底鍋上現煎,朋友在一旁烹煮味增湯,也順手把早餐剩的蔬菜配料,一同加進鍋裡熬煮,吃飽飽好上工。
這次任務是把半雲入口處的竹子,砍一砍,歸位整理,任務完成後,一如往常的泡茶、品茶,這時我拿出神奇粉末,撒在火焰上,發出七彩的火焰,燃瞬即逝,沒有永恆的時刻,但種種的美好已烙印在,你我當下的瞬間。
時間也不早了,趕緊下山,先送朋友到火車站搭車,晚餐吃麻辣火鍋,飯後閒聊暢談一會兒,是該離開大窩小朵了,回程還有2~3小時的路程,期待下個月的相聚😊
肩負紀錄重責的我,這次卻不想隨時拿起手機紀錄當下的足跡,卸下事後需要鉅細靡遺的包袱,細細品味每個當下的美好,文字的深度遠不及烙印在腦海裡的印記💖
每次去~
總是能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總是能解答一些未知的謎團~
總是狠狠放下腦袋吵鬧的聲音~
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打開新視角~
來到這裡相聚的我們,冥冥中似乎都跟這領地繫上一條斷不開的紅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獨孤求文
獨孤求文
以自己看世界的視角、切身經驗、覺察等等、撰寫觀察文,可能是社會潛規則,可能是整體大環境的變化、可能是『人類圖』系統化科學的範疇...盡可能用字遣詞精準,讓讀者能深刻的體會及認知,我想表達的內容^_^,如有疑難雜症,請來信:[email protected],感恩惜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