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3的最後一天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2023的最後一天了,好像該來記錄點什麼。

我想,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很特別的一年。

不僅僅是可以再度的出國放肆,更重要的是,我的人生來到了一個很重要的轉折點。

不得不、也容不得我選擇。

就跟當年以0.001分之差,落入了XX系一樣扯。

印象中是去年的時候吧,跟高中同學參加五月天在台南的演唱會(對,就是有直升機出沒的那一場),非常感概,聊天聊到身旁周遭很多朋友都很有耐性及定力的做著同一份工作,為什麼獨獨就是我沒辦法,我總是坐不住辦公室,總是心猿意馬在他方。

更確切地說,是我容易對已經上手的工作厭倦,於是我不斷的經手各種不同類型的工作項目,可以說是大概什麼都摸過一輪,每樣都不會做的太差,但卻沒有一樣專精,可以拿出來當招牌。

同時,我對於職場環境的人際關係,也容易感到像一攤死水。我必須說,我很幸運,待過的每間公司同事們感情都不錯,但不錯不代表不需要變化,骨子裡流的血液,還是不斷的催促我繼續挑戰未知的環境與際遇。

我貪婪地想要去蒐集更多的故事。

但不斷地換工作,就社會傳統的價值觀來講,是不穩定的,是負面的。

所以我也打從心底困惑過、納悶過,我好奇怪,我倒底是哪裡出了問題,莫非我有過動症來著?

或者是不是我還沒有長大,還沒有足夠成熟去面對這社會的現實,是不是我活得太養尊處優了?

(但事實上不是,依照本科系畢業後所面臨的加班地獄客觀來講,我雖然懶散,但一點也不草莓,人生歷練該具備的也沒少過)

這個問題,總算在今年漸漸浮現出明確的答案了。

答案是什麼?

那就是因為我命宮有貪狼阿XD

貪狼是一顆慾望之星,什麼都想學,什麼都想要,吃喝玩樂樣樣來,但一天就24小時,要賺錢、要學習、要享受、要養生、什麼都想要一點的狀況下,自然專精不了。

貪狼在命宮,亦即是殺破狼格局,人生最原始的慾念都在我的命財官,又位於四馬地,更大幅度的加深了我動盪不安份的性格。

沒有冒險與發光發熱,我好像就沒有活著。

於是,我懂了,不是我奇怪,而是人各有天性,我要做的並不是把自己擠壓成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形狀,而是順應我的個性去找到適合我的道路。

這世界上所有的標準答案都是人類為了方便管理制定出來的。

也就是說,人生要怎麼過,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只有爽不爽(更多的時候是爽痛爽痛?),不過當然不能違法啦!

2023耍廢休養了大半年,糧倉也差不多要見底告急了。

2024年,是該繼續好好地面對人生的下一步棋該怎麼走,才能夠均衡佈局QQ

好難,但還是要想盡辦法嗚嗚嗚...

總之,大家新年快樂唷<3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