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片包玉豬

2023/08/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要講的,嚴格來說不太算是鬼故事,應該是「詭」故事,故事中並沒有任何的鬼出現,只是發生的事情讓我覺得有點詭異,於是我想把它記錄下來,分享大家聽,說不定有人有碰過類似的情況。

故事的主角,是我在高中任教父親,他與常人不同的地方是他的生辰八字,他的八字只有二兩開頭,於是很常感應到另外一個世界的好兄弟,甚至有時候可以「聞」的到好兄弟的味道。

用俗稱來說,他就是有「靈異體質」的人。

因為有這樣異於常人的體質,所以他經歷過很多奇妙的事情,而我也因此聽過他說很多有趣的故事,但多數時候我對他說的故事都抱持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不過這次碰到的,卻不得不讓我相信他真的有這種體質。

差不多在今年八月初的時候,因為我閒閒沒事做,想要出外走走,於是我拉著同樣在放暑假的父親去故宮博物院參觀一趟,順便來個台北一日遊。

起初他很抗拒,說什麼他也不想去故宮,但我用「午餐我請客」這樣的話讓他免搶答應我陪我去故宮參觀。

到現場時,外國觀光客比台灣人還多,但這也不影響我們參觀。

進去之後,從古玩器物、書畫、雕像⋯⋯等等收藏品,我們一一閱覽,也重新複習了高中的歷史。

一切都很正常,直到我們走進玉器藏品間的一刻,父親的臉色瞬間變得不太對勁。

他皺著眉頭,並一直站在門口不願進去,好像有什麼東西阻擋他似的。

我並沒有想太多,催著他趕緊進來。

走在陳列櫃面前,逐一欣賞古人那鬼斧神工的雕刻技巧。

而父親也只是皺著眉頭,慢慢跟上我的步伐,直到我們走到一件展品前,他突然靠過來,扶著我的肩膀,嘴巴大口大口地呼吸,好像快喘不過氣一樣。

「爸,你還好嗎?」

「出去,快點扶我出去,我現在腿有點沒力。」

我也不知為何會這樣,只能暫時先把他扶到外面的椅子上休息,途中巡場的工作人員還過來詢問我父親的狀況,父親也只是揮揮手說沒事。

等到出去後,他逐漸恢復正常的呼吸頻率,跟我說

「之後你自己看⋯⋯我先在這裡休息。」

「你走累了?」

「不是,這個展覽間太陰間了,裏面的『氣』壓的我很難受,尤其是剛剛經過的那個展品。」

「你說『金片包玉豬』?」

「隨便⋯⋯就是那個金紙包豬,那裡最陰,我這種(體質)的沒有辦法待久。」

「會不會是裡面冷氣開太強了?」

「不,就是裡面太陰了,我受不了。」

我當時也辯不過他,於事就暫時把他放在那裡,自己快速看完剩下的展品後,便與他搭車回家,連午餐都不去吃了。

回到家後,父親趕緊前往家中設有的小佛堂,在裡面對著佛祖拜拜,口中念念有詞,過了半小時後,他才一改緊繃的情緒,稍微舒緩些地走出來。

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很好奇他為什麼會這樣,於是便過去問他。

「那裡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問題,就是那一對金紙包豬,可能是當時陪葬品的緣故,那個主人留下來的陰氣還存留在那上面,我這種的真的受不了這樣的陰氣,所以我就先出來了。」

「那對陪葬品,我記得是漢朝的東西,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欸,怎麼可能⋯⋯」

「我已覺得很奇怪,如此久遠的東西,身上還存有當時墓主人的陰氣,我想可能是這對金紙包豬的主人怨氣很重,導致他的陪葬品連帶地沾染到他的陰氣。」

「可⋯⋯能吧,那你去拜佛祖有用嗎?」

「就把身上的陰氣洗掉啊,原本還有點不舒胡,進去講一下話後,整個人就比較好一點了。」

「不然,你以後帶個裝著佛祖香灰的平安符在身上好了,不然哪天又會碰到跟今天一樣的狀況。」

他覺得有道理,於是便去動手做一個這樣的平安符,還在裡面加一些鹽巴。

面對這種科學難以解釋的事情,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不過千萬不要鐵齒,我深知這個道理,所以看見父親遇到這種狀況,我也沒有多加批評。

雖然整件事情沒有到很恐怖,但透過我看到父親整個人在現場的身體情況,還有他事後講的感受與想法,我覺得整件事情很詭異,因為他並不是個會說謊的人,而且他也沒有糖尿病或著低血壓的情況,在無緣無故下突然雙腿沒力,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

父親他人沒事,但我事後回想這整件事,覺得很詭異,所以把他記錄下來。

順帶一提,封面是我之後再故宮官網找到的金紙包豬,原本我拍的那張無論如何都沒辦法上傳成封面,而奇怪的事那張照片是符合封面縮圖的圖片格式需求,但我卻上傳不了。

然後我必須說,當天我站在它面前,我並沒有感覺到任何不適。

這個故事對我來說可以當成茶餘飯後話題來講,但對於當時人來說,可能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吧。

只是一台縫紉機
只是一台縫紉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