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故事)好好說話,人生才會開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琴兒是公司裡的一名女職員,年近三十,帶給人的感覺不像陽光般燦爛溫暖,更不像還珠格格裡的晴兒那樣討人喜歡,常常不看場合說了不得體的話語得罪人而不自知,總之,應該算是公司裡面不受歡迎排名榜前幾名。


某天中午,一位公司新進女員工小安,很好心揪團要幫忙訂手搖飲料,在茶水間看到正在洗杯子的琴兒,當時琴兒背對著小安,當下,小安僅憑背影誤把琴兒認作公司裡的一位資深女前輩,並且脫口而出叫了女前輩的名字,此時,琴兒立馬轉身且激動大聲地說:「我不是⋯我不要喝手搖」,彷彿是在向世界宣告,我年紀沒有那麼大,我樣貌不想跟前輩一樣,殊不知她這過激毫無掩飾的行為,透過在場同事間的口耳相傳,果然傳到了女前輩的耳裡,女前輩帶著不屑的口吻說:「誰想跟她一樣啊!她屁股那麼大!」


其實,琴兒當時如果EQ高一點,改成說:「小安,我有像前輩那樣漂亮喔!」然後反應不要那麼大,事後,傳到女前輩的耳朵裡,即使原本人設不討前輩的喜歡,人總是愛聽好話,心裡也會起加分效果,在職場多年,深知好好說話有多麼重要,特別是工作日常對於上司、資深員工之間的應對方式,有時嘴巴甜一點,明白什麼話該說什麼不該說是很重要的。


像之前有回公司專案評比,其實當下參與的員工其作品都大同小異,要從中脫穎而出需要些運氣,結果我卻被主管通知勝出,正當我感到納悶時,主管接著說:「這次評比很競爭,就在幾位各部門主管選不出來優勝者熱烈討論時,恰巧有詢問在場幾名資深員工的看法與意見,其中某某人推薦你」,果然平時在公司廣結善緣嘴巴甜還是有用的,你永遠不知道職場上ㄧ句無心傷人不得體的話語,會讓說出者日後付出多少代價?直到現在我都還是依舊督促自己需謹言慎行,說出口的話如果沒有加分效果不如不說以免傷和氣,與你共勉之!

raw-image


0會員
3內容數
ㄧ個個性像火的女子,如果美少女戰士裡的人物讓我選,我一定選火星仙子,因為個性很像我😅 現在的我試著將步調放慢,用更包容的態度去看待周遭的一切⋯ 喜歡柴犬,因此,養了一隻赤柴與我相伴,我的文章版面沒有什麼深奧的內容,都是我生活的點滴與萌寵的照片,若獲得你的共鳴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職場故事】職場如戰場,你不行還有其他人會上。剛出社會時,會樂於結交同事,甚至,下班會一起相約吃飯玩樂,真的,天真的可以。 我記得,退伍再重新進入職場約3年多後,拾。ten剛好機會競爭中階主管,那時的廣告公司有三組創意團隊,只要,在一場客戶提案上奪標,就可以進階為藝術指導(算是廣告公司的中階主管)。 拾。ten當時是C組的副藝術指導
Thumbnail
avatar
拾。ten
2024-02-02
天涯海角 這是我為自己精心策劃的一場天涯海角之旅,我初入職場的故事;可是工作之前,我也不得不做最壞的心理準備,自己極可能沒有歸期的最壞打算。
Thumbnail
avatar
許恒綜
2024-01-13
職場故事|初任教師的生存法則與反省日記這篇文章寫於我帶完第一屆學生以後的覆盤日記。那是一段且戰且走的歲月,原以為大家會體恤第一次當老師的我,原以為「年輕」是試錯的理由,但沒想到職場才是讓我這樣的小白鳥大澈大悟的現實的修羅場,什麼都不懂的我孑然一身的撲向教育現場,咬著牙根硬撐下來的傷痕,是成長的印記。 - 萬事起頭難,凡事都有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疑問
2024-01-05
職場故事-看盡不同新人大家隨著在公司的年資越來越久, 和公司的發展之下, 都會開始帶新人。 有一次老闆叫我到會議室約談,原本想說有好康。 因為之前的幾次,不是發project 獎金,不然就是發餐券等 沒想要這一次要我帶五個新人。
Thumbnail
avatar
Pedor Chang
2024-01-05
職場故事-多媒體到底在搞什麼如題:現在多媒體能做什麼呢?本人只是一介小小又無能的普通人,接觸這種相關行業真的會讓自己變得非常糟糕。 那我再多媒體的故事又是如何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我是個無頭蒼蠅 從小到大都是個認為努力能勝天的人,但自己跟其他「真正」有努力的人而言,我頂多只有那些人50%的認真,但也因為如此,惟有
Thumbnail
avatar
飄兔PiaoTu
2024-01-05
職場故事-公司的門面:網站公司如果要做品牌公關,不花錢很難。不是說要花大錢,但適度的金錢可以確保基本的品質,可惜很多老闆們不懂。
avatar
catmaxine
2023-12-11
[職場故事] 新人的筆電那一年, 公司的老員工慢慢地一個接一個的離職, 我也習慣了,每一週都要安排一場面試, 找新人是為了希望多多少少可以有人進來分擔一點工作, 也在同一年,我發現了買給新人的筆電都是從PC Home買回來的, 一開始,我注意到每個月,進來的新人, 拿到的筆電都是不同的的牌子, 我搜尋了一下筆
avatar
艾利斯
2023-09-05
職場故事會想打這一篇文章是最近友人A發生的故事引起了我的興趣(翻白眼中) 事情是這樣的,友人A在工作上很忙碌,職業和我一樣都是生產管理人員,不過和我不同的是,他人很好,個性溫和,很願意為他們的麻煩改變自己的工作模式 例如他們公司使用的是EXCEL資料庫來做進出貨的管理 原先他們公司有自己一套標準,例如
Thumbnail
avatar
泡澡的太陽
2021-12-27
職場故事 - 6=> 此公司為上市上櫃公司,網通中型OEM.
avatar
flyba
200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