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Day4 一件小學的毛衣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終於灑進了冬日的陽光,較暖和了一點。
媽媽拿了一件我小學的毛衣,他是一種很像糖果的紅色,蠻舒服的顏色,是婆婆編織的,過了將近30年,我居然還套的進去,而且在身上意外短版的時尚感,在門口的鏡子擺弄了一番,心情居然漸漸愉悅起來。原來穿衣,順眼時,會讓自己舒適。仔細去咀嚼,其實家人對我的那深厚的愛,我是真的收到,很感恩,這世上居然有人這樣疼愛我,靜下心來,真的常常忘記自己值得被愛。很感恩,透過一件毛衣來給我這樣的訊息。

我今早聽到一個節目,他說了一個小故事(也是我最近看書看到的),故事大意如下:
有人掉進懸崖中,抓到了一根稻草撐住了他,他大喊有誰可以救救我?
這時上帝說:我可以救你。
他:上帝祢說什麼我都做。
上帝說:把手放開!
他:......有誰可以救我?

把手放開!這四個字好像一個回聲,不斷在我心中圍繞。
把心鬆開!宇宙真的不會出錯。

感恩今天公司的夥伴們,感恩今日開會的合作方,一切就這樣像打乒乓球般地,好像圓滿的完成了今日階段性任務。搭捷運時,我坐過了一站,趕緊再繞了回來,車廂人太多我真的像擠沙丁魚這樣,捷運車廂關起門時還差點夾到我的外套,於是我決定先下車去吃點晚餐,等人潮疏散了再回去。再搭捷運時,居然遇到了師兄,我們就這樣一路彼此分享最近生活的體會,從他最近生孩子到近期的工作,原來這一切安排就是要我們彼此提醒的。

最後,我也跟他分享了書上的這句:宇宙絕對不會出錯!
我們彼此會心微笑。
冷冷的風,吹在臉上,已經沒有昨天刺骨,看著交通公園對面的聖誕樹閃閃發亮,我心中居然久違地哼起平安夜的歌曲,或許delay了一天,但我知道,祂要我多感恩與讚歎,祂要我謙卑與臣服。而,如同小故事一樣,祂,要我放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