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33-寫作技巧練習(感受到愛)

2023/1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論您是來這兒搜索範文, 還是不小心撞見了青春期的心事, 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國中小作家們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雨中溫情

一日放學,我一如往常地走在回家路上,悠閒的看著白雲,看著藍天。忽然,天空暗了下來,空氣中充滿著不尋常的水氣,我心中暗叫不妙,加快腳步躲到一旁騎樓下,當我腳步踏進騎樓的那一刻,伴隨著一聲雷鳴,雨傾盆而下。

我苦惱地看著如瀑布般的大雨直瀉而下,暗自懊悔沒有帶傘出門,落到這進退兩難的田地。眼看著同學們接二連三地撐起一朵朵綻放的鮮艷的花,再看著一旁暗淡無色的我,心中越發淒涼。

正當我打好被淋成落湯雞回家的準備時,一抹熟悉的亮黃閃過眼角。我抬起頭,媽媽撐著傘,冒著雨來接我了!那一剎那,我心中的黯然全在如春日暖陽般的親情照拂下,消失無蹤。我的淚水不受控制地溢出眼眶,嘴角慢慢上揚。我快步走到媽媽身邊,牽起媽媽的手,踏上回家的路程。(蔡*杉)




親情

金黃色的夕陽撒在烤網上,家人們圍著一圈準備烤肉。我獨自坐在一旁靜靜地吃著香腸,看著他們的背影,有點孤單……。

「快來吃呀!」大家嘻嘻哈哈地聊著天,臉上都帶著笑容。我伸手拿了一支盤子裡的雞肉串,又默默地坐回位置上。突然,「來烤棉花糖吧!」弟弟們大喊著,個個拿著竹籤把棉花糖插下,貪心的他們每個人都拿了三個。正當我起身準備拿走袋子裡最後一個時,表弟卻一手抓著棉花糖跑了。

看著腳邊被表弟弄掉的空袋子,我心裡再次感到空虛。但這時阿公卻遞了一串棉花糖給我,而且總共有五個,阿公悄悄地在我耳邊說:「不要告訴他們!」我點了點頭,阿公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我也露出了最閃亮的笑容,心裡頓時感到溫暖。(高*君)




嘮叨的母愛

「雖然是夏天,但你都在冷氣房裡,所以還是帶外套吧!」媽媽在我上學的前一晚特別叮囑,但隔天粗心的我,還是把這件事忘了。到了學校,冷氣的涼風直吹到我的背後,而我的鼻涕也止不住地往下流,打噴嚏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教室。當天回家,我就發燒到四十幾度。

「叫你穿外套,你不穿,現在發燒了,我不會照顧你!」媽媽的嘮叨聲不斷,我把她趕走,並關上房門,躺回床上。突然,我的門又開了,媽媽拿著一杯熱水過來,摸摸我的頭,並把水遞給我,問我「還好嗎?」我點了點頭,隨後,她走出房間,關上了門。我閉上眼睛,心裡覺得暖呼呼的,眼眶也不自覺地泛紅。(鄭*翊)




悸動

陽光下的他熠熠生輝,總能讓我停下腳步望向他。在與他相視的剎那,心跳慢半拍,是青春正盛的悸動。我緊張地轉過頭,卻在餘光看見他陽光的笑容,我慌忙地整理自己的儀態,手緊緊抓住身旁的好友,故作輕鬆地與他擦肩而過。等他走遠時,我不再克制,任由情緒翻湧而出,興奮、期待、以及滿腔的愛意在轉身看向他漸行漸遠的身影時,一一釋放。

他白淨的膚色,戴上眼鏡時的斯文,是我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能一眼認出的,我懷揣著遇見他的期待,在校園各個角落奔波,尋找著他的身影。卻在真正遇見他時手忙腳亂,失了魂。(周*郁)




我的國文老師曾說過:「愛情是兩個相合或互補的人與對方一起努力,為了對方而想方設法展現最好的自己,在對方需要自己時陪伴照顧,而不是為了滿足心理上的慾望而交往。」而我現在深深的體會到了這句話。看著坐在我右前方的女孩,我想方設法希望她能看到最好的自己;用下課時間及回家的空檔複習功課,只為了能盡快讓她注意到我;每當我看到她,不管剛才發生了多麼令人生氣的事,都會在瞬間煙消雲散;每當晚上想起她,總會難以入睡。

我肯定地認為,這就是愛,是一個令我向前努力的動力;是令我忘卻一切煩惱的神藥;是令我輾轉難眠的思念。(彭*彥)




愛?

二十年來的我一直都是「單身狗」,然而就在覺得要準備一輩子孤家寡人時,我第一次感覺到「愛」。

她有白皙的身體,和織女一樣的纖纖素手;她那黑黑的眼珠子,十分靈動可愛。儘管像她那樣的「美人」,當然很受異性喜愛,但她卻婉拒了其餘的追求者,彷彿是在等著我和我的愛的到來。她看向我,走過來坐在我的旁邊,我看著她,她也看著我,她的眼神中流露出暗示,我便將她抱住。那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嗯……只是非常的可惜,她……是一隻貓。(涂*岳)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粉絲頁

報名傑出 小蝌蚪寫作文班


21會員
300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