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感恩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在美麗的陽光與怡人的氣溫中醒來,遠看窗外陽光白雲襯著大屯山,真有山色多嬌媚的感動。想起今天是感恩節,便在心中一件件地數算要感謝的人事物。

人通常在成果超過我們付出的努力或預期、又滿足我們的渴望時,會浮現感恩的心情。細想在我們的生活中充滿著許許多多非我們努力可以對價得到的,但因著人類的自我中心與驕傲自大,往往膨脹到目中無人、只看到自我。試想焦點總侷限在狹隘的自我:功勞是自己的、錯是別人的,終究會落入只有抱怨孤冷的人生。

如果看見神是宇宙主宰的創造主,明白自己多麼地微不足道,神依然賜下光、真理、生命來愛我們,微小如塵土的我怎能不感恩。懂得感恩更轉變了我的眼光,才發現許多我們習以為常的人事物,都帶著創造主的美意。因我們的受造本身就是偉大的恩典,值得全心珍惜感謝。即使是早上醒來,這樣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都需要感謝。雖然要活出時常感恩的生活仍然不容易,就從感謝有這樣的覺察開始吧!

雅各書1:17各樣美善的恩賜和各樣全備的賞賜都是從上頭來的,從眾光之父那裡降下來的,在他並沒有改變,也沒有轉動的影兒。

這幾天白天氣溫高、早晚涼,夏天的無袖襯衫還沒收,又怕胳臂冷涼,便外搭一件長袖條紋上衣。因這件條紋上衣領口很高不舒服,扭扣是在後背。所以前後反過來,當成開襟薄外套來穿,也避開領口太高的問題。這樣不管午間熱或傍晚冷了,都可以應付。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祂本為善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用感恩的心來開啟新的人生視野

#老是愛漂亮OldisNew

#穿搭是好玩的遊戲試出不同的美麗

#探索嘗試的熱情是常保年輕的秘訣


raw-image
raw-image
上圖:這才是上衣正面,下圖:將上衣前後反過來,背扣當成開襟上衣來穿,也避開領口太高的問題了。

上圖:這才是上衣正面,下圖:將上衣前後反過來,背扣當成開襟上衣來穿,也避開領口太高的問題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