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王國紋章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我緩緩張開眼睛,看到無數夥伴橫七豎八躺在地上,再也沒醒來。


他們的肢體已經開始乾枯蜷縮,才一夜的功夫,那麼多生命逝去。


他們沒有成功。


看著那麼多同伴們的屍體,其實我早已習慣了,也許不久的將來,我也是一樣的下場。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和族人們就蟄伏在地底下生活。


從我有記憶開始,大家就是這樣的。


我們的眼睛已經逐漸進化成在黑暗中也有極佳視力,在地底生活其實既安全又溫暖。


但是我們畢生都有一個相同的願望,那就是到地面上的世界看看。


為了這個目的,每個適齡的族人會開始禁食儀式,準備離開地底。


若體質不佳,極有可能撐不過,這就是為什麼每天都會有大量族人逝去。


而那極少數能撐過的,就能去看看外面到底是怎樣的世界。


最近也快到了我的禁食儀式的時候了,為此我已經等待了好久,就算失敗了我也沒有一點遺憾。


到時候我會和其他族人集合,我們會聚集在一處最溫暖的地方,一起斷食並等待著命運。


眼前這是個從來沒有看過的東西。


在地底我從來沒看過那麼巨大的石塊或樹根,這東西完全擋住了我的去路。


形狀如此怪異,就這樣橫亙在我回家的路上。


我更靠近一看,發現這東西顏色透白,跟我的皮膚顏色很像。


(是的,因為長期生活在地底,我們的皮膚是接近透明的白色)


這透白的東西比我的皮膚堅硬許多,應該是一塊石頭沒錯。


我情不自禁地靠近,費了好大的勁才爬上那個怪東西。


我發現這巨石其實並不是一整塊,它的中間開裂,將石頭一分為二,裂縫頂部還有連結部份。在那裡還長滿了捲曲的,金色的,非常細密的像絲一樣的東西,密密麻麻的。


我想要靠近那團絲,看看那到底是什麼,於是往裂縫頂端移動。

才剛踩上那團線團,沒想到我的腳竟然就被纏住了,我吃力地想把腳拔開,但完全動不了。


我用力掙扎,突然,線斷了,我的腳是拔開了,但我直接滾進巨石中間狹小的裂縫之中,卡住了。


我感到後悔莫及,本來一切一如往常,我就快要有機會到地面上,為什麼自己要多事…..


我奮力扭動著身體,只是讓自己越卡越緊,我發現我只是不斷地在裂縫中往前移動,並沒有讓自己脫離一絲一毫。


隨著時間一直過去,我已經不知道自己在這裡多久了。


我非常飢渴,身體皮膚也開始變得粗糙乾裂,我覺得我要死了。


我突然想到同伴們開始禁食的時候,也是這樣的,身體皮膚變得乾燥開裂,所以說難道熬過去的夥伴,其實經歷了一次死亡再重生嗎?


但我已經無法再思考了,我的意識變得越來越模糊,而感官卻突然敏銳了起來。


我嗅到水氣,我直覺更前方的一個凹陷處有水份,於是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拼命挪動,往那更小的空間爬過去。


我終於累到再也無法移動,只能靜靜地等待死亡。


但我好想,好想看看地面上的世界啊..........


***********************

「克勞迪婭,我可憐的克勞迪婭,你確定是在這裡?」一身戎裝的男子站在一顆大樹下,正逼問著一個老人,男子身上的軟甲沾滿鮮血,看起來剛從戰場回來。


男子身邊還帶了幾個侍從,看來男子身分並不一般。


老人囁嚅地答道:


「什麼都被掠奪一空了,蠻族殺光了所有人,我當時往樹林躲,就看到克勞迪婭躺在樹下……沒有衣物……她恐怕是……」


老人不忍再說下去,趕緊話鋒一轉繼續說:


「我不忍心那孩子慘遭侮辱又這樣赤條條躺在外頭,於是我躲起來,等到蠻人走了以後,我才跑出來把她埋了。」


男子強忍悲痛,痛苦地說:


「把她挖出來吧!我得好好將她安葬,她值得一個棺木。」


幾個侍從開始挖開泥土,很快的,克勞迪婭的身體逐漸露出來,已經腐爛嚴重。


侍從們正準備把克勞迪婭抬出,突然,一隻巨大的金色甲蟲從克勞迪婭尚未腐蝕殆盡的私處探出頭,迅速振翅飛到空中。


侍從們被嚇了一跳,一鬆手屍身掉回地面,摔得破碎。


那隻甲蟲極為巨大,在陽光下閃著七彩光芒,簡直像寶石製成一樣,發出低頻的蜂鳴聲。


這些男人被這狀況嚇傻了。


從女人家那地方爬出蟲子,他們從來都沒見過這種事。


巨型甲蟲盤旋一陣子,竟停在理查的左胸甲心臟位置。


理查痛哭出聲,抬手一下子就用手掌抓住了甲蟲。


「克勞迪婭!克勞迪婭!是妳嗎?妳放心!我會驅逐蠻人,我會征服所有領主,有一天會統一整個帝國!克勞迪婭!我的皇后!」


理查吩咐部下將這金甲蟲裝入小瓶內再用烈酒灌入瓶中。


甲蟲很快就被淹死了,金色的屍骸在瓶子中載浮載沉,在光的折射下閃閃發光。


理查癡心地隨身帶著這小瓶,寸步不離身。


「這是我的幸運符,它會讓我攻無不克!」理查總是如此說道。


五年後,理查果然剷除所有敵人,順利稱王,開啟新的王朝。


新王朝的國徽是一隻展翅的金甲蟲。


金甲蟲王徽從此無處不在,飄揚在整個大陸上。


***************

命運女神的作品就是如此巧妙。


這隻幼蟲雖然只看見外面的世界四十秒,但牠最終成為歷史上最舉足輕重的一隻甲蟲,與帝王相伴,流傳千秋萬世。


而這一切,竟只因為牠陰錯陽差地鑽進一具對的女屍的陰道之中。


有時懸疑驚悚,有時奇幻有趣,有時描寫人性黑暗,易讀的小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