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那一天當我睜開眼睛,我發現自己正身處於一個漆黑的環境,四周很黑暗,眼前什麼也看不見。我嘗試慢慢地站起來,我感覺到地面是堅硬的,當我輕輕移動我的腳掌,我聽得到地面上的沙石發出了「揸啦揸啦」的聲音。過了一會,四周依然一片漆黑,我想去摸索一下四周的環境,於是我開始慢慢地伸出雙手,當我伸直了雙手,手很快就已經碰到了牆壁,我心裡馬上就知道這是一面石頭做的牆,因為我的雙手可以清楚地感覺到石頭表面粗糙的凹凸不平,也感覺得到它表面的冰冷。然後我開始順着石牆一直摸索,一小步一小步地順着石牆慢慢移動我的腳步,結果我發現四周也是石牆,原來我是給石牆包圍住。這裡空間沒多大,只是剛好足夠我雙手伸直多一點點的空間。就在這個時候,突然有聲音從高處傳來,我隨即抬起頭來往上一看,我看見在高高的遠處有一個會發光的東西,我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因為它有點刺眼。當我慢慢地適應了那種光線後,再認真地看清楚才發現那並不是一個會發光的東西,它,是一個出口。這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正被困在一個枯井裡頭。
在黑暗的枯井裡,我開始感到不安,我一直抬頭望着那個出口,希望會有人經過而發現我被困在井裡。等了好一會,終於有人從井口探頭向下看,我馬上用力揮手,想告知那個人我就在井底,可是那個人很快就把頭縮回去,然後再也沒有出現了。我感到好失望,但是沒辦法,也只好等待下一個人的出現。等着等着,我心裡想︰「是否這裡太黑了,所以剛才那個人才看不見我?!」於是我嘗試大聲喊叫:「我在這裡呀!我在這裡呀!我在這裡…」我急切地渴望有人會聽見我。我喊了很久,真的很久,連聲音也都沙啞了,就在這個時候,有另一個人探頭往井底張望,於是我向他高呼,可是聲音太沙啞了,我再努力地叫喊也發不出聲音,結果這個人就像第一個人一樣,把頭縮回去了以後就再也沒有出現了。這一刻,我不只失望,更加感到沮喪,內心湧起一陣莫明的傷心難過,傷心難過的感覺又慢慢轉化成一道恨意,再變為一股憤怒:「為什麼他們都沒有發現我?為什麼他們就這樣子不顧而去?」我隨手在地面拾起了一塊石頭,然後用力地往牆上拍打,好讓我把內心難以釋懷的情緒也都發洩在這面牆上,每一下拍打的聲音,都震動着整個井底,繼而震動着我整個人。這個時候,又再一次有人從井口探頭進來,可是我已經失去信心了,我再也不會相信有人願意帶我離開井底,我帶着憤恨的目光瞪着那個人,我深信下一刻他也會就此拂袖離開。如我所料,他果然離開了,於是我再也按捺不住自己抓狂的情緒,我開始瘋狂地抓緊石牆往上爬,可是石牆太滑了,爬到沒多高我就滑下來了,但是我不管,又再往上爬,然後又再滑下來,不斷重覆着,一直到我筋疲力盡。
我再也沒有力氣了,我雙手雙腿已經佈滿了傷痕,很痛!那種痛,心如刀割,是一種讓人窒息的痛,於是我放棄了!我絕望了!我再不掙扎了!就靜待黑暗把我吞噬吧!就在這個時候,突然間有一條樹藤從高處下垂到我面前來,可是我不為所動,只是沈默地凝望着這條樹藤。我真的很累了!不想再抱任何希望了!這個時候,忽然間在我的耳邊傳來了一把微弱的聲音,可是聲音太微弱了,我根本聽不清楚它在說什麼,於是我閉起雙眼,嘗試專心去聆聽,然後,我聽見了!那把聲音在說:「請你不要放棄我!請你不要放棄我!」啊!原來如此!那是內在的我對自己的呼喚「請你不要放棄我!」。我深呼吸了一下,用餘下的力氣伸出手抓住那條樹藤,接着我的身體便慢慢地往上昇高,逐漸越來越接近出口。過了好一會,終於到達了出口,有個人連忙把我拉出來,我看了他的容貌一眼,很快就認出了他就是第三個經過井口的那個人,我定過神來,環顧了一下四周,我發現還有其他人在這裡,就連第一個和第二個出現在井口的那兩人也在,他們手上也拿着手套、斧頭等等的工具,到這一刻我明白了,他們從來也沒有放棄過我,他們走開了是為了去找更多的人來幫助我。

每當我們情緒憂鬱、感覺受困,其實就如同置身井底往外看,很多時候所看到的只不過是事實的一部分。只要不要放棄,只要勇敢地接受他人的幫助,當我們離開黑暗,再次進入光明的時候,我們所看到的世界可以很不一樣。
1會員
6內容數
廣闊的宇宙是無盡的空間;多變的星雲是創造的萬有;眼前的影像是意念的投射。我們恍如置身於夢境,體驗着親手所創造的一切,當意識覺醒,我們就懂得遊玩在夢中,而不是蕩失於迷惘中。 歡迎來到5041號房間!在這裡短暫停留的片刻,期望您從字裡行間尋到剎那的共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