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我的心頭好!」

2023/12/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Luis Miguel

Luis Miguel

拉美的旅程,前前後後幾乎要花上48小時。這麼長的時間,難免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其有二次的相遇令我印象特別深刻。

第一次是在洛杉磯的機場環線接駁巴士上。當時已有超過20小時未曾闔眼,加上是洛杉磯的深夜時刻,我上巴士的時候不免有些精神恍惚。車門一開,司機是一位黑人,雖然人坐在椅子上,身形隱沒在夜色中,但我可以看出對方十分魁武,應該是有經常上健身房鍛鍊的練家子。我打起精神恭恭敬敬的問了一句:「Excuse me Sir, are you going to Terminal B?」

對方露出黑豹般的閃亮眼神盯著我看:「Say again?」

我心想我的英文不是這麼破吧?就又問了一次「Excuse me Sir, are you going to Terminal B?」

對方的豹眼竟然還可以睜地更大:「You say that again, I will not let you get on my bus!」

這下我慌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啊?毫無頭緒之下,我只好拿著行李往後退了幾步...

對方更怒了:「No No No, you don't walk away. Get on and look at me!」

無計可施,我依言上車,鼓起勇氣望向黑豹,對方吼到:「I am not a Sir, I am a woman!」

這下真相大白了!我在心中罵自己「你這白癡,你把一個女人當成男人看,對方當然不爽啊!」可是...這也不能全怪我啊!我何曾看過身高190公分/體重100公斤的"彪形大妹仔"當巴士司機🙄我連忙道了歉,總算她還是讓我上車了。所幸只是機場接駁車,車程也不很遠,約莫5分鐘後我就要下車,正想著該說些什麼再次表達歉意呢?豹妹這回搶先了:

「Don't worry. I am not your Sir, and you are not my man~」

啊哈,還有比這更完美的台詞,為我們的相遇畫上句點嗎?💘

第二次是在從洛杉磯前往利馬的航班上。我坐在靠窗的座位,右手邊是二位黑人女性,一位是黑人大姐大,一位是黑人小妹妹。入座時,我和坐在我隔壁的那位大姐大對上了眼,我心中的雷達立刻發出了警告:「她有滿肚子的人生故事想與人分享啊~」

當時我已經有超過30小時未曾闔眼,實在沒有精神再與老外練習英文了,於是坐下以後我立刻戴上了耳機閉上了眼,享受屬於我和 Luis Miguel 的短暫片刻。沉醉在他的歌聲中,時間飛逝也特別快,一眨眼已經準備要降落了。可能是職業習慣吧,飛機開始下降高度的時候,我就摘下了耳機準備降落。當時的精神狀態還有些恍惚,冷不防的我聽到右邊傳來一句:「You old school? You ain't look like. 」

我還在想怎麼回事?是有人和我說話嗎?右邊又傳來了一句:「You really like him, hum?」

我這才意會過來,原來是我隔壁座位的黑人大姐大開講了。我心想妳還真是不白等啊,足足8小時,我耳機才剛摘下來,就給妳逮到了🫤好吧,反正也只剩不到半小時,就聽聽妳的故事吧!於是她開始告訴我,她有多喜歡亞洲人,因為她是診所護士,而她的院長是一個年紀才38歲的韓國天才,年紀輕輕就有4個博士學位...等等。然後聊到她曾經在5月的時候去過南韓,覺得天氣實在太熱了!接著話題一轉來到了台灣,她問我覺得何時最適合到台灣旅遊呢?我心想,她連南韓的5月天都無法忍受,那台灣的5月天只會讓她吃足苦頭。於是我提醒她5~9月千萬別去台灣旅遊,因為天氣/溫度如何如何,順便推薦了她一些台灣的景點。她聽到以後非常高興,把她右手邊的黑人小妹妹拉進了我們聊天的話題。她好像傳聲筒般,把我告訴她的話又傳給了黑人小妹妹。我們三個人就這樣玩起了"以耳傳耳"的交談模式,好像電視上在玩的那種接力遊戲一般。因為她之前聊到她有一個女兒,加上她對那位黑人小妹的親熱態度,我很自然的以為我在和一對母女聊天。然而我隱約間感受到那個黑人小妹似乎有些欲言又止,卻不知是何緣故?

不久後,飛機落地了,是時候替這場尬聊劃上休止符。黑人大姐大也是落落大方,主動和我握了手,然後送上了一句祝福:「Enjoy your trip to Lima~」

我還在想該如何為她送上一句祝福的話,她往右手邊一轉,和那個"應該是她女兒"的小妹妹握了手,然後送上了一句祝福:「Enjoy your trip to Lima~」

啥?我那時候才恍然大悟,妳們也只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而不是母女嗎?!可是....大姐大,妳把那小妹妹拉進我們聊天話題時的親熱姿態,誰都會以為妳們兩位黑美人是舊識啊😅我這才明白那小妹妹欲言又止的神情是怎麼回事...服了妳啊大姐大,妳可真是我遇過的尬聊冠軍👍

7會員
20內容數
曾幾何時,旅行看到的不再是風景,而是內心。因此,這裡沒有景點資訊,有的只是我在旅途中的自言自語~ (所有文章都不需要花錢訂閱,因為生命這堂課,本來就是免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